>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纠结过程无碍亮眼结果 马龙连赢18局逼近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打到男团半决赛,中国男乒征战东京世乒赛的团体第一人已经悄然浮现。面对世界排名第8的庄智渊马龙以3-0击败对手,为国乒拿下关键一分。自小组赛开始,马龙6场比赛打出了6场3-0,保持一局不失。

  在小组赛当时,马龙发挥出色,打出了4场3-0,保持一局不失。中国在1/4决赛遭遇奥地利队的考验,张继科险些爆冷输给加尔多斯,马龙则遭遇哈比松的顽强阻击。对于哈比松调动自己的正手位,马龙一直没有太好的办法,换成以往的马龙这比赛肯定悬了。然而马龙也展现出了自身成熟的一面,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反倒凭借连续把握住关键分,以3-0击败对手,保持一局不失的金身。

  这有些类似于老将马琳。由于传统直板反手的劣势,马琳在技术上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很容易被对手抓住。然而马琳总能凭借出色的变化、老练的经验化险为夷,成为一代乒坛高手。刚出道之时,马龙多次被朱世赫萨姆索诺夫等老将逆转,暴露出心理素质和经验上的问题。这些年马龙在这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对阵樊振东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这位国乒超新星冲击力惊人,然而马龙却多次凭借“抢7”胜出让这位小将铩羽而归。

  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马龙在第二盘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的庄智渊,这基本上是最难打的一盘。来人都是以快著称,在球路上谁也不怕谁,3局比分都非常接近,难得可贵的是,马龙又是凭借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以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场胜利。

  这样,马龙开赛以来打了6场比赛,竟交出了6场3-0,连赢18局的答卷。无论是面对劲敌还是水平差的选手,无论是占据绝对优势还是场面被动,马龙都能顺利拿下这一局!无愧是当今男乒最稳之人。在伦敦奥运会的半决赛,当时张继科爆冷输球,马龙连胜奥恰洛夫、斯特格贡献关键两分,在决赛当中,马龙在首盘力挫柳承敏,最终助中国队3-0获胜,马龙的团体赛表现早已得到检验。

  这一届张继科状态磕磕绊绊,此前已经连续两次在团体大赛输球,而许昕还没有过在团体世乒赛决赛出场的经历,在这种情况下,马龙承担着非常关键的角色,而且确实展现出了队长的风采。

  实际上,马龙已经提前锁定了决赛前两号单打之一,另一个则可能在张继科、许昕之间产生。倘若马龙继续出彩,考虑到这些年来在团体大赛上的出色发挥,有望锁定男乒团体领军人的位置,与男乒单打第一人张继科遥相呼应。这将为自己竞争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团体席位赢得一个重要的砝码。(程田)

相关阅读:

·世乒赛-三单张继科3-1 中国3-0中华台北进决赛
·张继科状态已响警报 决赛敢不敢让他打前两号?
·外媒:中国男乒三人均有失误 决赛打谁都是苦战
·许昕:前两晚夜夜做噩梦 现在在队中位置很尴尬
·刘国梁:打出开赛以来最好一战 马龙更老练坚决
·张继科:比上场好多了 刘国梁:他心态上要平衡
·世乒赛许昕成直拍独苗 昔日经典或遭遇穷途末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11937.shtml report 3195 打到男团半决赛,中国男乒征战东京世乒赛的团体第一人已经悄然浮现。面对世界排名第8的庄智渊,马龙以3-0击败对手,为国乒拿下关键一分。自小组赛开始,马龙6场比赛打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