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5岁老将王亮一剑封喉挽救宏运 保级压力得缓解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张文魁摄 

 


  35岁老将王亮

  一剑封喉挽救辽足

  迟到10年的进球

  “记得上次进球是10年前的事了,真没想到10年后能够为辽足奉献一个这么宝贵的绝杀破门。”35岁的辽足老将王亮赛后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凭借王亮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辽宁宏运队昨天在主场盘锦2比1险胜杭州绿城,让此前严峻的保级形势大大缓解。

  王亮:庆祝的时候跑抽筋了

  王亮本赛季已经出任助理教练兼队员,不过由于辽足目前缺兵少将,所以这位老将最近几场场场首发。昨天王亮由原来的右边后卫出任右前卫,这对他的体能要求更高。不过王亮还是成为了决定比赛的球员,开场仅仅16分钟便用一记标志性的右路传中助攻詹姆斯头球破门。绿城队下半场扳平比分之后,王亮便频频杀向对方禁区,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在门前寻觅到机会冷静抽射绝杀对手。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35岁的王亮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他和队友们一起跑到场边向寒风中对辽足不离不弃的球迷道谢。

  作为“辽小虎”一代的主力右边后卫,王亮的上次联赛进球还是在2004年10月16日辽足主场3比0战胜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再次获得联赛进球,王亮这一等就是10年。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亮非常激动,“今天的比赛踢得太爽了,踢满全场我都没有抽筋,刚才绕场一周的时候跑得太快了结果抽筋了。射门时的心情太复杂了,我一瞬间想到了上一场打高的那个球,而且考虑到球不能再踢歪了,或者踢高了,所以没敢发力,打了个角度,结果效果很好。我记得上次我进球那是2004年的事了,在那之后我一直期待着能够再进球,但真没想到一下子就是10年,而且更没想到的是这个迟到的进球是这么珍贵。”

  35岁还能保证很好的竞技状态,王亮表示:“因为一周三赛,大家都很累。在进第一个球之后大家有一段时间比较累,让对手压制着打,但大家还是坚持过来了。像我和肇俊哲这种35岁的老队员,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我们在保持身体状态上做得还是比较好的,坚持90分钟应该没有问题,我们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

  辽足保级压力大大缓解

  王亮本场比赛居功至伟,不过他认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在比赛中一度打得很困难,但是好在大家没有放弃,最终取得了三分,这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时刻努力是最基本的,同时我还是球队的教练,必须以身作则。现在辽足困难很多,队员伤病严重,需要一步步的调整过来,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扭转过来的,还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但是我们现在正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谈到辽足的保级形势,王亮说:“好几场没有获胜了,今天主场拿到了三分,我们的保级压力缓解了不少。我对保级还是挺乐观的,接下来的比赛同样很关键,之后会迎来时间很长的间歇期,球队会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调整,下半程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王亮、詹姆斯几名球员的出色发挥外,辽足本场比赛在战术上也做了很大调整。要知道,绿城队前9战4胜2平3负、积15分,整体实力及战绩发挥远在辽足之上。与此同时,辽足金泰延、孙世林及凯文·奥里斯等主将有伤缺阵,11人首发阵容,唯有詹姆斯及王皓两位进攻型队员,耶夫蒂奇等此前主力此役都坐在了板凳上。这种稳守反击的调整,也让辽足在本场比赛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本报记者 马骋电自盘锦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43405.shtml report 2437 张文魁摄  35岁老将王亮一剑封喉挽救辽足迟到10年的进球“记得上次进球是10年前的事了,真没想到10年后能够为辽足奉献一个这么宝贵的绝杀破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