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高层约谈高洪波教练组:盼阵痛期早点结束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舜天遭遇连败,高洪波战术、用人饱受质疑

  大家都能看到的问题 你为何视而不见呢

  高洪波会做出改变吗?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前晚,舜天在奥体中心3:4不敌河南建业,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一次失败,至此,球队已连败两场且5轮不胜。

  比对手多了好几个主场,10场比赛下来,舜天仅比降级区球队多4分,这样的表现,无论是舜天俱乐部还是球迷、媒体,都不满意。

  接下来,舜天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已经摆在了主帅高洪波的面前,坚持控球,本身无可厚非,但如何让改革的阵痛期早点结束,让球迷能和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去奥体看球,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1

  战术受质疑

  球迷:皮球为什么总往回传?

  面对河南建业这样的中超“弱旅”,主场丢4球,且输掉比赛,舜天球迷看不下去了。前晚比赛结束后,大批球迷站在看台上,迟迟不愿离场,希望球队能给他们一个说法、一个交代。他们甚至把心爱的舜天围巾扔向了前来谢场的舜天球员,以表达内心的不满。看着德扬、安塔尔捡起球迷丢下的围巾,场面不仅令人心酸。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部分球迷直到当晚10点多才陆续离开球场,此时比赛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

  众所周知,高洪波是一位有追求的教练,入主舜天后,他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追求控球,阵型也变成了少见的352。有追求,强调控球,本身无可厚非,但是10场比赛下来,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舜天倒脚大多是在后场完成的,缺少向前的意识,于是很多球迷在网络上都在感叹,“为什么我们的球总往回传!”

  德拉甘时代,塞尔维亚人甚至不允许球员过多回传,强调把战火烧到对方的禁区,如今的战术,基本是颠覆性的,可实际效果却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于是外界有很多质疑“352”的声音,认为这样的战术体系似乎并不适合舜天。

  当然,正如高洪波所言,所有的阵型都只是个“符号”,比赛中会千变万化,但是10场比赛下来,球队在攻防中依然是那样磕磕绊绊,多次被对手反击得手,这就说不过去了。因为任何时候,耐心都会有限度,一两场出问题,没事,10场下来,多次出现相同的问题,这就值得深思了。

  2

  用人受质疑

  球迷:队长陆博飞去哪儿了?

  当高洪波决定了“352”这个阵型之后,那么去年的一些主力,似乎就注定失去了位置。吉翔替补,陆博飞替补,甚至孙可都一度沦为替补,好在孙可凭借出色的表现,重新赢得了主力的位置。

  更重要的是,舜天的很多球员现在踢的都不是他们习惯的位置,比如安塔尔,之前他一直在打后腰,外界也曾希望舜天能把安塔尔推向后腰,但高指导始终在坚持,安塔尔有经验,但舜天三后卫目前都缺乏速度,所以遇到速度快的前锋,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吉翔、孙可之前踢两翼,整个冬训期间,昔日的舜天双子星更多扮演的是前锋角色,或者是后腰。回到中超,又是全新的位置,有时踢边路,有时又要踢中路,他们同样需要时间去适应。

  邓卓翔是被舜天寄予厚望的球员,有能力,这个赛季一直打主力,可当他状态有起伏时,是不是应该有所调整?前晚,当舜天落后河南建业时,舜天球迷高喊陆博飞的名字,不明就里的球迷甚至问记者,“陆博飞去哪儿了?!”

  是的,陆博飞在德拉甘时代一直是球队的核心,不过这个赛季却很少有出场机会,是陆队状态大幅下滑了吗?

  此外,舜天的两名前锋德扬、埃利亚斯公认有实力,可到了舜天,为什么威力减小,这样的问题同样值得教练组思考,是训练出了问题,还是哪个环节有毛病。

  焦点

  俱乐部今日约谈高洪波

  舜天高层:希望阵痛期早点结束

  面对舜天目前出现的困难,舜天高层昨天反问记者,“你觉得出现这样的局面,谁最着急?球迷着急,媒体着急,我们肯定更着急。”

  此时此刻,舜天高层坦言,他们希望与高洪波坐下来好好聊一聊,“明天我们会和高洪波以及教练组开个会。我觉得出现问题,不应该怪我们的球员,大家也能看得到,每场比赛都有数据,大家也都在拼,我们的球员整体实力并不差,而且球队成绩不好,球员是最直接的受害者,简单地说,会影响收入。”

  “球队出现的问题,我想普通球迷也看得到,我们主要想听听教练组是怎么认识这些问题的,然后怎么去解决出现的问题。”舜天高层表示,“球队进行改造,出发点是好的,我们也知道改造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困难,但我们希望改革的这种阵痛期能尽早结束,很简单的一个道理,球队总不能一直这么输下去,没有起色吧,而且有追求与我们想要赢球,这两者本身并不是矛盾体。”

  链接

  孙可受伤,下轮铁定缺阵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孙可受伤了,被提前换下了场。昨天,孙可在队医及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南京明基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孙可右脚踝受伤了,右脚肿得非常厉害。“孙可之前右脚踝就受过伤,这次比赛中,再次被对手踩伤,导致旧伤复发,所幸伤没有想象中那么重,但是孙可的脚肿得很厉害,暂时脚还无法下地,孙可将肯定缺席下一轮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后面的比赛能否出场,现在还不好说,要看他具体的恢复情况。”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孙可是舜天进攻当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他的缺席对舜天有非常大的影响,这对处于困境的舜天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78426.shtml report 2601 舜天遭遇连败,高洪波战术、用人饱受质疑大家都能看到的问题你为何视而不见呢高洪波会做出改变吗?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前晚,舜天在奥体中心3:4不敌河南建业,遭遇本赛季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