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把脉舜天赢球比阵型重要 高洪波自解困局仍受信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高洪波得用赢球说话。记者 高爱平 摄 


 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之后,舜天跌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低谷。面对着外界的各种声音,昨天下午俱乐部召集了各路媒体,与董事长梅泽铭、总经理刘军和主帅高洪波一起探讨球队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座谈会上,关于352的阵型,关于人员的使用,关于球队接下来的调整,高洪波都很坦率地与记者们进行了交流。

  赢球远比阵型重要

  352的新阵型,让高洪波饱受质疑,昨天的座谈会上,大家谈得最多的也是这个阵型。“不管是352、442还是433,任何阵型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追求胜利,我也不是非要强调哪个阵型更好,哪个阵型更合适!”高洪波很坦率地说。

  之所以选择352,并非是高洪波先入为主为舜天设计了这套阵容,“去年我们的战术基本上就是埃雷尔森大脚找达纳拉赫或者耶夫蒂奇,但是要想成为一支强队,必须要增强对比赛的控制力。而我也觉得舜天具备了成为中超强队的条件,无论是经济实力、足球环境还是队员储备。”对于选择352阵型的初衷,高洪波这样解释,前10轮比赛,舜天一直都在使用3后卫体系,即便是最近5场球队出现了明显的问题,也未见改变,这也给外界造成一种印象,那就是高洪波就认准了352的阵型,但这并不是高洪波的想法,“不管是哪个阵型,想要成为一支强队,肯定得攻得进,守得住,阵型只是一种形式而已,最关键的还是球队要能赢得胜利。”

  其实352的阵型,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前5轮比赛,舜天的表现相当不错,只是最近的5轮不胜,放大了这个阵型的缺点。高洪波说:“前5轮我们踢得不错,对手也开始研究我们了,后面的5场,对手都收缩在他们的半场打我们的反击,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破密集,防反击。”

  安塔尔不敢往前提

  从原先的4人中场变成现在的5人中场,舜天对比赛的控制力,并没有因为人数变多而增强。很多球迷都在说,把踢后腰的安塔尔放在中后卫位置上,实在有些浪费。在安塔尔的使用问题上,高洪波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不是不想让安塔尔踢中场,而是现在球队的情况,让他不敢把安塔尔往前提。

  此前高洪波就曾透露,安塔尔加盟舜天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接受踢中后卫。他的设想就是球队的进攻要从后卫线发起,尽量避免长传进攻。而安塔尔踢过后腰,在组织进攻上有优势,而且也有传地面球的能力。然而现在球队的最大问题,是三中卫前面缺少一道屏障,对手过了中场之后直接面对中后卫,舜天需要一个防守能力极强的后腰,安塔尔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按照我们的设想,球队在压制对手时,安塔尔就会顶到中场,但目前我们还是不敢轻易让他打后腰,因为中后卫实在缺人。”高洪波说,“现在只有在球队落后时才让他踢中场,那也是迫不得已。”

  尽管本赛季高洪波挖掘出了李昂,但3中卫的体系,目前来看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尹信荣因为是外援无法顶替安塔尔,而艾志波的年龄和能力也不足以让他首发出场。“国内好中卫实在太稀缺,连郑智都改打中后卫了!”高洪波说。

  邓卓翔要过心理关

  舜天的首发阵容中,争议最大的无疑是邓卓翔。尽管小邓本赛季已经有了一个进球,但偏软的球风,还是让他无法回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对于这位爱将,高洪波也说:“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但最关键的是他要尽快迈过心理关。”

  前腰位置一直是让舜天头疼的问题,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已经有球迷在看台上喊陆博飞的名字,很显然,他们对邓卓翔的表现并不满意。“大家都说邓卓翔踢得不好,但我也和国足主帅佩兰交流过,他反倒对邓卓翔的印象很深。”高洪波说,“最关键的还是大家对小邓的期望值太高了,2009年、2010年他在国家队和鲁能,那是什么水平?但是他来舜天之后,一直都没有系统地踢过比赛,这对他的影响的确很大。我觉得他还是需要时间,如果他能过了心理这一关,肯定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高洪波坚持使用邓卓翔,意味着队长陆博飞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对此高洪波解释说:“陆博飞我肯定会使用,但大家得知道陆队已经35了,从球队建设的角度来说,你不可能依靠一个35岁的球员,我肯定得用二十六七岁的,这样打两年队伍就稳定了。但陆博飞过去对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人也非常好,让他上场拼尽全力,不让他上,作为队长也帮助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

  记者 盛文虎

  舜天依然信任高洪波

  晨报讯(记者 盛文虎) 输给河南建业,让高洪波的处境变得异常凶险,球迷们“下课”的口号,足以说明问题。不过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舜天俱乐部还是选择力挺高洪波,昨天的座谈会上,董事长梅泽铭就说:“我们相信高指导有能力解决现在的问题。”

  输给河南后的第二天,董事长梅泽铭和总经理刘军就专程去国信集团汇报球队的情况,昨天上午,梅泽铭也和高洪波交流了一个多小时。“一支全新的球队,走弯路很正常,阵痛也是难免的,但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不希望前进的道路太曲折。”梅泽铭说,“无论球队打什么阵型,出发点肯定是取胜,不赢球什么阵型都没用。不管是用什么阵型,都要根据球员的能力,我们不是巴西或者西班牙,教练可以根据阵型选择球员。另外,什么阵型都需要有变化,根据对手的情况、自身的情况和场上的形势变化。”已经搞了十多年足球的梅泽铭,显然清楚球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队员不能丧失信心,他说:“足球最终还是靠球员踢出来的,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怎样树立信心,让球员找回士气。”

  5轮不胜,并没有影响高洪波的帅位,俱乐部对他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召集媒体与高洪波座谈,也是他们向外界传递这个信息的方式。梅泽铭说:“高指导是国信的名帅,他带亚泰拿到了冠军,带人和杀进了亚冠,我们也相信他有能力把舜天打造成一支中超强队,而在这一点上,高指导内心的渴望也非常强烈。”

  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对球队接下来的成绩提出了要求,由于第一阶段联赛只剩下4轮,而舜天高层的心理预期是在间歇期前拿到20分。梅泽铭表示,“现在我们距离上半年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接下来4场比赛,我们希望球队能力争拿到8分,最低也要拿到6分。”余下的4场比赛,舜天分别将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和上海上港,要想拿到理想的分数,难度也不小。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45976.shtml report 3367 高洪波得用赢球说话。记者高爱平摄 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之后,舜天跌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低谷。面对着外界的各种声音,昨天下午俱乐部召集了各路媒体,与董事长梅泽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