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富力胜50%恒大 里皮求胜欲望远逊埃里克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足球世界的很多事情是难以预测的,正如埃里克森赛后所言:如果埃尔克森打进了那个点球,这场“广州德比”的结果就不好说了。但足球永远是结果说话,这一次,富力就是赢了恒大,从过程来看,这个结果相当合理。

  相比赛前外界所期待的“最强德比”,恒大和富力都无法排出全主力。如果说富力只有80%的功力,恒大可能只剩下了50%的功力。同样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为何恒大不敌富力呢?原因有四。

  其一当然是体能。连续的三天一赛节奏,恒大在体能上自然处于下风,加上雨战,其体能劣势更甚。可以说,以往恒大最令对手畏惧的霸道式压制进攻昨晚仅在比赛末段有所体现,归根到底还是体能无法支撑。

  其二是斗志和求胜欲望。这一点,两队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自然可判,无需赘述。更进一步说,里皮本人的求胜欲望就不强。虽然“输德比请吃饭”只是里皮和埃里克森两人之间开了一年多的一个玩笑,但在屡经媒体放大的背景下,埃里克森的重视程度明显强于里皮。

  其三是富力的进步。尽管班底依然无法与恒大抗衡,但富力今年颇具英超味道的战术让人耳目一新。就昨晚而言,富力全队积极反抢,抢断后由守转攻的节奏也属中超上流,恒大基本很难从容控球。从这个角度看,埃里克森还是体现了世界名帅的功力。

  其四是核心球员的状态。穆里奇、埃里克森、郜林等恒大的攻击手昨晚基本没有形成有机配合,都想靠单干解决战斗,俨然是想配合俱乐部赛前海报的“单挑”主题。反观富力,哈默德这名中超第一射手虽然同样“独食”,但在他身后以达维为首的一众进攻球员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和配合精神,所以哈默德在6次射门之后终于收获绝杀并非偶然。

  从恒大的角度来看,输掉德比并非全是坏事,至少可以让里皮重新审视在阵容轮换上的策略,也令球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今年双线作战的艰巨性。

  从广州球迷的角度来说,更精彩的“广州德比”,还是留待下半赛季的第二回合交锋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83247.shtml report 33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