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国羽汤姆斯杯历程:九次夺冠 五连冠平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1982年-1988年

  自1982年开始,中国羽毛球男队首次参加汤姆斯杯,目前共参加了16届比赛,均闯入四强。其中九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五次无缘决赛。在1986至1990年以及2004年至2008年的汤杯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两次实现三连冠,2012年收获冠军之后,国羽首次实现了五连冠的伟业。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国羽在16届汤杯中的表现:

  1982年第12届汤姆斯杯 冠军

  中国羽球的汤尤杯参赛史是从1982年写起的,当时中国男队报名参加了第12届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对于曾有"无冕之王"之称的中国队来说,出线应该没有任何难度,中国队果然一路击败马来西亚、泰国等强队,以亚洲区头名身份出线。

  该年5月,汤姆斯杯赛在英国伦敦拉开战幕。中国队过五关斩六将,与"四连冠"印尼队在决赛中相遇。那届汤杯赛是采用每场九盘五胜制的最后一届赛事,每场含五盘单打、四盘双打,分两天进行。首日印尼队以3-1领先。第二天比赛的进程大大出乎众人预料。首盘单打好手栾劲2-1力挫印尼队33岁老将粱海量;韩健随后2-1战胜"天皇巨星"林水镜。最后,中国队的双打组合孙志安/姚喜明击败对手,首战参加汤姆斯杯赛的中国队最终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

  1984年第13届汤姆斯杯 亚军

  第13届汤姆斯杯赛于1984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报名参赛,中国队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进入八强,马来西亚对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八强。最终,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和印尼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中国是当时的卫冕冠军,士气正盛。印尼是老牌劲旅经验丰富。

  决赛中率先出场的栾劲2-1力克当时四大天王之一的林水镜,为中国队先拔头筹,杨阳更是将当时的世界冠军苏吉亚托挑落马下,但因为在双打上的劣势,中国队最终以2-3惜败对手获得亚军。

  1986年第14届汤姆斯杯 冠军

  第14届汤姆斯杯赛于1986年在印尼首府雅加达举行,共有3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报名参赛,有了上次痛失汤杯的教训,这次中国队准备的更为充分,在比较弱的双打项目上也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志在一搏。

  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队4-1战胜丹麦,印尼也以相同比分战胜马来西亚,再次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印尼队士气正盛,决赛过程就像两年前的翻版,前四场战成2-2平后,中国队新锐双打李永波/田秉毅在决胜场战胜林水镜组合,为中国队拿到了决胜的一分。中国队以3-2战胜印尼获得冠军。

  1988年第15届汤姆斯杯 冠军

  第15届汤姆斯杯赛于1988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报名参赛,中国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八强,马来西亚作为东道主也直接进入八强。八进四的小组赛中,中国队4-1战胜英国,5-0胜印度,3-2险胜马来西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让中国队成功避免了和印尼提前遭遇。

  进入四强的依旧是上届四支球队--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中国队4-1胜丹麦,小组第二的东道主马来西亚不得不和印尼队提前遭遇,结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大马3-2顽强地将上届亚军挑落马下,和中国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打得比较顺利,4-1战胜对手,第一次成功卫冕汤姆斯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497584.shtml report 14256 1982年-1988年#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