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查韦斯拿巴西机票 中能外援成中甲世界杯第一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本周六下午,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深圳红钻队。对于洪都拉斯后卫查韦斯而言,这是一场意义稍有不同的比赛——当天晚上,他将离开青岛赶赴国家队报到,备战即将开战的巴西世界杯。作为中甲联赛唯一一名“世界杯球员”,查韦斯一下子成了热门人物,最近几天到中能俱乐部采访他的记者络绎不绝,甚至包括央视这样的中央级媒体。而中能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将会专门组织一个送别会,为球队历史上第一位参加世界杯的外援壮行。

  五人入选

  查韦斯是中甲独苗

  随着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32强当中不少队伍已经提前公布了参赛的大名单。中国队无缘世界杯,球迷的关注点也就转移到了看看哪个队的外援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了。

  到目前为止,有5名在中国联赛效力的外援进入了自己国家的世界杯名单,虽然还有很多队伍的名单没有公布,但现在已经可以肯定,巴西世界杯上,效力中国联赛的球员数量将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当然,有中国队参加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除外。

  已经公布的5名球员,包括北京国安的河大成、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广州富力的朴钟佑,三人集体入选韩国队23人名单,效力于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入选波黑国家队。还有一个就是进入洪都拉斯23人名单的查韦斯。值得一提的是,前面4人都在中超效力,查韦斯是唯一一个效力于中甲联赛的球员,算得上是中甲第一人。

  缺席四轮

  球队后防遭遇考验

  查韦斯入选的是洪都拉斯的23人名单,不过,该队主帅曾表示,后面还要增加7人,组成一支30人的集训队伍,最终确定参加世界杯的23人。查韦斯是洪都拉斯的老牌国脚,从2008年开始入选国家队,目前已经为国家队出场52次,还曾一度担任队长。作为2010南非世界杯期间洪都拉斯队的主力中后卫,查韦斯入选最终的23人名单,应该问题不大。

  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与法国厄瓜多尔瑞士分在一组,如果如愿入选最终名单,查韦斯将缺席第11轮至第14轮,共4轮中甲联赛。这期间,中能将先后迎战延边、重庆、天津和北京理工,主力中卫后的缺阵,对于球队来说,肯定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对此,主帅李霄鹏也表示,外援不在,球队后防肯定会受到影响,这也需要国内球员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表现平平

  伤病一度影响状态

  查韦斯将参加世界杯的消息,在岛城球迷当中也曾引发一段热议。因为加盟中能以来,这位洪都拉斯外援的表现并不稳定,特别是开局阶段,球队的几次失球与踢中后卫的他也有关系,而在场上,他也不时有些让人看着“胆战心惊”的解围方式。不过,既然能够连续两次入选国家队世界杯阵容,足以说明查韦斯本身的实力。

  查韦斯表示,来中国之前,他就曾和国家队主教练就自己能否征战世界杯沟通过,“在我来青岛之前,我问教练,这次有可能吗?主教练回答我说,最重要的是努力比赛,恢复,并且相信自己。 ”其实,查韦斯到中能之后,表现有些难以让人满意,一方面和他与球队的磨合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遭遇伤病,目前还在恢复阶段。而且,随着中甲联赛的进行,查韦斯的表现也确实越来越稳定。

  周六启程

  打完深圳当晚出发

  按照原定行程,查韦斯将于上周末的“德比战”后回到国家队报到。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他目前依然在跟队训练,将出战本周六青岛中能和深圳红钻的中甲联赛,然后于当天晚间乘坐飞机前往北京,转机美国洛杉矶与国家队汇合,5月29日,洪都拉斯队将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查韦斯有望首发出场。

  查韦斯表示,能够再次参加世界杯,自己也很激动,“我要把过去一年受伤病影响的状态找回来,相信我可以帮助球队获得期望的目标。 ”而对于洪都拉斯在巴西世界杯的前景,他也充满信心,“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有好的教练,经验丰富的队员。四年前,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感觉就像梦一样,对阵的是电视里的对手,我很感激上天又给了我一次机会。 ”

  球队准备送别礼物

  作为中甲球员,有机会登上世界杯的赛场,查韦斯无意之中,也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这也使得他一下子变成了中国足坛的大名人,洪都拉斯国家队公布名单这一周来,众多媒体记者纷纷和中能俱乐部联系,希望采访查韦斯,有些甚至专程赶到青岛,据悉,就连央视也已经派出记者,这两天就要来到青岛采访查韦斯。

  虽说查韦斯的离去,肯定会对中能队的联赛征战构成一定的不利影响。但是作为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参加世界杯的外援,中能俱乐部方面也表示,会全力支持他。据悉,在查韦斯离开前,俱乐部会专门为他举行一个送别会,还将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让他带到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不过,具体是什么礼物,俱乐部方面表示,目前还在考虑,肯定会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51507.shtml report 3386  本周六下午,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深圳红钻队。对于洪都拉斯后卫查韦斯而言,这是一场意义稍有不同的比赛——当天晚上,他将离开青岛赶赴国家队报到,备战即将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