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一俱乐部送女孩巴西留洋 不复制健力宝模式

来源:新京报

  此前已送了3批孩子去巴西接受足球培训,今年还要送一批女孩出国,且无需家长掏一分钱,精英集团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中国足球做出些贡献。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表示,现在还不知道这条路能否成功,但起码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留洋】

  不复制健力宝模式

  2010年,徐弢他们从全国2000多名十四五岁的孩子中选拔23人,送到巴西里贝朗学习足球。和健力宝当年的“中国教练带中国孩子集训”模式相比,现在送到巴西的这批孩子更加自由,他们除了跟随巴西教练训练之外,还会接受圣保罗州当地的足球俱乐部选拔,被选上的跟随当地球队一起训练。

  负责球队日常训练的教练是提亚哥。他球员时代曾效力于巴甲豪门博塔弗戈,退役后一直在该俱乐部梯队任教练,还曾担任过哈萨克斯坦国奥队主教练。

  到目前为止,徐弢他们已送出3批孩子,共45人。这些孩子在那边踢了200多场比赛,在去年巴西圣保罗州的U17锦标赛上,由中国孩子组成的队伍,还拿了冠军,这也是该赛事20多年来第一次由国外球队夺冠。

  这些孩子除了学习足球,还有专门从国内派去的教师教他们文化课。

  【参赛】

  向徐根宝基地学习

  “中国孩子想要完全融入巴西足球体系确实很困难。”徐弢说,中国孩子聪明、学东西快,但身体素质和运动天分不如巴西孩子,“要想完全融入,三四年肯定不够。”

  虽然徐弢希望更多孩子能尽快融入巴西足球环境,但如果这些孩子不能转会到当地俱乐部,成年后将没有比赛可以参加。所以,第一批送去的23名球员现在已回到国内,组建起河北精英俱乐部,从乙级联赛踢起。

  据徐弢介绍,最开始选拔时,国内一些俱乐部都攥着好球员不放,所以到巴西训练的这批球员当时并不是同龄人当中最好的,“经过三年多培训,他们的水平在国内已算是最好的。”

  这批回来的孩子还未满20岁,徐弢认为,要想完全成熟,至少还需要四五年,“在国内打联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们希望像根宝基地那样十年磨一剑,培养出属于自己的球星。”徐弢已为这支球队制定了目标——2019年冲上中超

  【成果】

  无法确定成功或失败

  除了男足,今年还将有15名女孩被送到巴西。送女孩到国外练足球,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徐弢介绍,他们会为这些女孩配备女领队、女管理员,不需要家长出一分钱。“以前大家都说男足不行,现在女足水平也下降明显,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足球做些贡献。”徐弢说。

  在徐弢看来,现在走的这条路,还不能下“成功”或“失败”的结论。“我们现在就是尝试,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走出一条成功的道路。我们更希望通过自身行动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徐弢说。

  专题采写 新京报记者 赵宇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627292.shtml report 1649 此前已送了3批孩子去巴西接受足球培训,今年还要送一批女孩出国,且无需家长掏一分钱,精英集团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中国足球做出些贡献。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前国家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