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解禁后三金回应质疑 与教练“分手”不分家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浙江名将孙杨在自己的强势项目上以15分01秒33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六,孙杨本次比赛以三金收官。赛后,孙杨表示有人在赛前质疑自己还能否完成1500米的比赛,现在可以不用怀疑了。

  三金收官

  解禁后依然无敌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游泳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浙江选手孙杨优势明显,以15分01秒33这个排名今年世界第六的成绩获得冠军,本次全国赛共夺取三金。王柯成以15分08秒05的成绩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祖立军以15分14秒15的成绩获得季军。

  去年11月,孙杨因无证驾驶事件遭到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今年四月,在国家队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进行“解禁”的同时,其主管教练朱志根也因身体原因辞职,由国家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接手。

  本次全国赛是孙杨解禁后参加的首个比赛,首日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游出1分46秒04的成绩,轻松拿下个人第一个冠军。第三比赛日,孙杨参加400米自由泳较量,以3分45秒12的成绩获得第二个冠军。

  1500米自由泳此前盛传孙杨不会参赛,不过他在首日200米自由泳赛后,就表示不会放弃1500米比赛。1500米自由泳孙杨在国内没有任何对手,尽管他在该项目上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足以保证夺冠。

  比赛中孙杨很快确立优势,一路游在前面,最终以15分01秒33的成绩,拿下本次冠军赛个人第三金,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六。

  回击质疑

  想去做就能够做到

  虽然这一成绩比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破并保持的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慢了半分钟,但对于自己受伤付出后的第二个1500米,孙杨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很早便说过,在国内的比赛中,孙杨在所参加的项目中拿到金牌并不是什么新闻,大家更多的是关心他能游出什么样的成绩。在今天的1500米决赛中,赛前便有不少记者相互打赌,孙杨的成绩是能够游进15分钟还是在15分钟之外。

  最终孙杨结束比赛的成绩是15分01秒33,这一成绩比他自己在两年前伦敦奥运会上创下并保持至今的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慢了半分钟。不过,孙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感到满意。

  “我觉得15分以内还是以外并不是很重要,教练给我的要求就是15分钟左右。”赛后,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受伤之后进行的第二次1500米,训练中从来都没有游过1500。刚刚开始恢复,所以今天这第二次1500米的成绩还算满意吧。”

  以三枚金牌结束了自己的冠军赛之旅,也用三枚金牌向大家宣告了孙杨的归来,在结束1500米决赛后,孙杨和之前在拿到200米自由泳金牌时一样大喊一声,宣泄自己心中的情绪。

  谈到这声呐喊,孙杨说:“我相信,网上大家肯定会有很多人质疑我的有氧能力下降,可能觉得我连1500都游不下来。但我觉得这(呐喊)对我自己是一个证明,只要我孙杨想去做,只要我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够做到。”

  赛后表态

  有信心战胜朴泰桓

  谈到整个比赛的过程,孙杨表示1500米是一个很艰苦的项目,而自己在过程中也只是不断提醒自己要注意细节。“就是想做好细节,1500本来就是很艰苦的项目,会有很多的困难。”孙杨说,“在比赛中也就当是磨炼自己的意志,因为在亚运会里面肯定还会面对更多困难,亚运会的比赛强度会大很多,赛程更加密集,因为我还需要参加接力的比赛。所以,这次张指导(张亚东)也没有跟我具体要求,必须游到几秒,只是我自己想尽力去游,我也想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之前,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孙杨曾表示自己在亚运会上有90%的几率可以战胜韩国名将朴泰桓,而在昨天被问到剩下的那10%是什么时,孙杨说:“就是要看自己的细节,要把自己包含在里面。从我自己角度来说,亚运会战胜他没有问题。当然,我也看到很多韩国媒体说,孙杨不是朴泰桓的对手,但从心理上来说,我的能力肯定在他之上。”

  延伸阅读

  孙杨奖金拿多少朱志根也能拿多少

  

孙杨庆祝胜利
孙杨庆祝胜利

  本报讯 几天来,迎解禁后首秀的奥运冠军孙杨、与他携手征战仁川亚运甚至里约奥运会的新教练张亚东、因身体缘故请辞却精神不错地出现在赛场的前任教练朱志根三人,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据多方打探了解到,孙杨与朱志根教练现在的关系竟然是“分手”却不分家。“以后孙杨的奖金,朱志根一分不少照拿!如果里约拿了奥运冠军奖励孙杨一百万,那朱志根也是拿一百万。正是因为谈妥了这个条件,朱志根才同意放手。”某游泳内部人士透露道。不仅以后如此,其实在去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换教练”风波期间,该方法已经实施。

  去年世锦赛和此前的赴港备战,孙杨的训练已经脱离朱志根教练,转由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暂时负责。“世锦赛一块金牌的奖金是8万块,听说朱志根最后拿到的跟孙杨一样多!”按照惯例,游泳项目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奖金是采取“一比一”制度,即取得成绩后师徒俩的奖金数目相同。

  也正是因为这样,浙江游泳队方面对朱志根教练在日前接受某报纸专访时的言谈颇感意外。据悉,沟通过后朱志根教练对此的回应是,“有些话,我没有说。”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707275.shtml report 3150 昨天,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浙江名将孙杨在自己的强势项目上以15分01秒33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六,孙杨本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