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亚东未助孙杨游进15分 最后100米嘶吼“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7日青岛报道)17日晚的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全国游泳冠军赛迎来赛事最高潮,奥运冠军孙杨出战15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他以15分01秒33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今天的比赛全程,主管教练张亚东一直在岸边进行指挥,这也是孙杨之前参加200米和400米决赛时没有出现过的景象。

  上个月浙江体院宣布,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孙杨的训练工作由体院副院长张亚东接管,这也是继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之后,张亚东第二次出山带孙杨训练。本次冠军赛上,张亚东抛弃了领导架子,以一个业务型教练身份频频穿梭于在热身池和比赛场,既要安排孙杨热身放松,又要在比赛时给他掐秒表计时。

  今天在1500米决赛开始时,张亚东破天荒首次来到媒体混合区,因为这块区域离泳池比较近,他需要在这块区域现场指挥孙杨比赛。张亚东的出现引起了混合区的小骚动,众多摄影记者纷纷拿起相机对准了他就是一顿狂拍,而更多文字记者围住了他,想要从他嘴里撬出一些关于孙杨的信息,不过张亚东丝毫不为所动,一丝不苟地在场边指挥孙杨比赛。

  每次孙杨游过张亚东所在这个位置,后者有时会向其竖起拇指,或者拿起一个颜色鲜艳的U型漂浮板向孙杨挥舞着,记者很好奇手势的含义所在,张亚东透露说,伸拇指就表示分段时间是在30秒以内,如果举起板子就表示已经超过了30秒,而这一切都是他和孙杨赛前预先制定好的“暗语”。

  记者很好奇水池内正在比赛的孙杨是否能够察觉到岸边的教练手势,后者微笑着点了点头。事实上孙杨游过时基本都为右侧换气,所以每次在他头露出水面换气时,张亚东会在那一瞬间向其作出手势。

  比赛中途记者也和他聊到了目标问题,事实上所有人都不关心孙杨是否能够夺冠,因为这并无悬念,大家都想知道孙杨在长期停训之后有氧能力恢复地如何,张亚东透露赛前告诉孙杨务必要游进15秒,这一目标和孙杨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相比慢了将近半分钟,很多人都替孙杨捏了一把汗。

  张亚东的眼睛从始至终未离开过孙杨,嘴里一边还念叨着,“孙杨其实是个挺敬业的小孩,练得非常苦”,“800米到1000米这之间是运动员最难受的一个阶段”……说话间孙杨已经在1400米处转身了,电子屏上成绩显示为14分03秒,看样子游进15分的目标很难实现了,张亚东朝泳池内的孙杨大声吼道“快,加速!”

  不过看上去泳池内他的弟子似乎有点后程发力不足,最后50米他没有上演奥运上如同开动马达般的全速冲刺,以15分01秒33的成绩结束。岸边的张亚东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不过随后依然面带微笑,一旁的记者集体将其围住,希望他能够点评下今天孙杨的表现,不过他仅仅抛下了一句“1500米的有氧能力还需要加强”之后就匆匆离去。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300&paper.cmsUrl= report 3088 (搜狐体育陶冶5月17日青岛报道)17日晚的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全国游泳冠军赛迎来赛事最高潮,奥运冠军孙杨出战15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他以15分01秒3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张亚东指挥孙杨一丝不苟 手势+嘶吼未助其游进15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