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朴恩善男性特征明显 女足赢日本几率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点15分,2014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中韩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女足最终以0-0闷平韩国女足。央视体育频道对于这场比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著名足球解说员段暄搭档前中国女足国脚王丽娜为广大球迷解说这场比赛。对于这场平局,段暄认为中国女足下半场优势明显,但没有把握住机会,嘉宾王丽平则认为中国女足要想战胜半决赛对手日本队,胜算不大。

  本场比赛伊始,韩国队取得了率先开球的机会,段暄也立即对韩国队的两名开球球员给予了充分的介绍:“韩国队的10号球员池笑然目前在国际女足足坛可谓是大名鼎鼎的球员,不仅仅是在亚洲,甚至在欧洲,她都有着女足梅西的美名;而9号朴恩善相比于10号池笑然出名则更早,但她并不是因为她的球技,而是她那扑朔迷离的性别,从外貌上来看,朴恩善的男性特征特别明显。”对此,解说嘉宾王丽平也给予了相同的评价:“朴恩善这名球员和我交过手,当时她才刚出道,但是她当时就个子很高,而且力量很大。”

  当本场比赛进行至14分钟时,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9号朴恩善一脚大力轰门虽然滑门而出,但是面对着如此势大力沉的任意球,足球解说员段暄第一反应则是“嚯!”,随后他还是对于朴恩善的性别提出了质疑:“身体如此强壮,而且力量大,速度快,当朴恩善和中国球员站在一起时,仿佛是成人和高中人站在了一起。”对此,解说嘉宾王丽平补充道:“朴恩善的确太像了男运动员了!”

  当比赛进行至第22分钟时,段暄对于中国女足上半场前半场的比赛总结道:“从上半场这20多分钟的比赛,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中国女足准备得十分充分。中国女足本场比赛边路打得十分好,边中结合要比对手更为成熟。而反观韩国队,他们是有了朴恩善这一支点,对手更喜欢打从中路到边路的配合。”仅仅6分钟过后,中国女足在前场左路送出精彩长传,包抄的24号赵容面对这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破门良机却一脚将球垫飞,对此段暄颇为遗憾地说道:“这个机会没有把握住还是十分可惜的。不过赵容这名小将却不怯场,能有这脚射门也十分可贵了。”解说嘉宾则认为赵容的跑位帮了她的大忙:“赵容在这个球的处理上虽然还是不到位,但是她的跑位却十分出色。”

  就在比赛进行至第39分钟时,中国女足再次在前场右路打出漂亮的下底传中好戏,但是中国球员却没有抢到点,对此段暄则认为:“中国女足打法的简单,恰恰需要有个人技术更好的球员来支撑,这个对球员个人能力的要求太高了。上个世纪60年代,虽然英格兰队只打长传冲吊,但是他们有着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虽然我们曾经有过马晓旭,而像巴西德国也分别拥有过玛塔和普林茨,但是就现在的中国女足而言,还是要依靠整体才能取得胜利。”

  当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对于后腰李香林的下场,段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相比于我们,郝伟指导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看得更加透彻。虽然换人调整往往都是中场休息时进行,但是郝伟指导已经看出了中国女足在后腰位置上的薄弱,因此他不愿再冒这两分钟的风险,因此才换人。但中国女足的中场组织运作不够,纯打边路,没有形成边中结合的打法。”对此,解说嘉宾王丽平认为:“中国女足要想取得胜利,还是要依靠整体。”

  当下半场第54分钟,许燕露突破对方13号权荷娜成功并造对手黄牌后,段暄立即道出了中国女足最大的变化:“下半场中国女足并没有一味地套边,边路球员有着很好的个人技术,因此他们更愿在中路形成突破,这样给对手的威胁一下子就起来了。”王丽平则回想了去年许燕露在去年东亚运动会的表现:“她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上成为一名替补奇兵,但仅仅一年间,她就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力。”

  对于下半场两队在前15分钟的表现,段暄则认为:“两支球队都是在为三天后的半决赛蓄力,这场比赛要想进一个球都难。朴恩善要是在禁区内可以拿住球的话,她对中国女足的威胁就大了,但是她今天在禁区内显然犯规要比威胁多,虽然中国女足的姑娘想抗住她很难。”随即中国队做出本场比赛第二次换人,古雅沙换下了周菲菲。

  针对中国女足在整个下半场的表现,段暄认为:“郝伟指导首先是通过换人调整加强了中路的进攻,因为韩国队也深知中国队的进攻就在边路,因此他们加强了边路防守。郝伟指导的战术变化在下半场70分钟那段时间让对手摸不着头脑,因此给韩国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而从最后二十分钟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还是占据优势的,尤其是当许燕露在左路突破的时候,只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如果半决赛打日本的话,日本则会成为一个试金石,获胜几率十分小。”(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64811.shtml report 54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