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签范加尔巴萨定恩里克 两豪门走上重建之路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欧洲两大落魄豪门同时展开大动作:曼联宣布正式和荷兰主帅范加尔签下三年合同,巴萨则与前球星路易斯-恩里克签约两年。

  曼联和巴萨在本赛季可谓同病相怜,都是四大皆空的失意者,也同样受困于换帅不力的阴影。同一天签约新帅,也标志着两队开始了重建之路……

  【掌舵手】

  一支曾经的冠军球队重建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当然是主教练。主教练堪称球队舵手,没有确定主教练,等于什么事都没法干。

  培养新人 范加尔是高手

  范加尔执教经历非常豪华。他一手拉扯出了当年强大的阿贾克斯,带出了范德萨、西多夫等名将;在巴萨,他培养了普约尔哈维这样的梦之队支柱,一手提拔了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在拜仁,他更是差点拿到第一次三冠王,培养了穆勒、克洛斯和阿拉巴等一批新星。甚至可以这样说,范加尔在当今足坛的成绩并非首屈一指,但要说培养新人,还真没有几个比他更合适的教练。

  有趣的是,当年在巴萨,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奥给范加尔打过下手,师徒俩的暴脾气如出一辙。只不过他们的足球思路走了两个极端,葡萄牙人从防守做起,范加尔则是攻势足球的忠实信徒。如此针尖对麦芒,令英超下赛季的师徒之战颇有看头。

  重视传承 恩里克最适合

  而恩里克只是在球员时期令人关注,执教表现并不十分显眼。他执教过的最强球队也只是意甲罗马。其实,恩里克非常缺乏在高水平球队中执教的经验。

  当然,有瓜迪奥拉这样的成功先例,巴萨敢于做出如此尝试。瓜帅当年是从巴萨青年队直接接过名帅里杰卡尔德的教鞭,成就了极为光辉的战绩。恩里克的历经与瓜迪奥拉颇为相似,都是长期在巴萨效力,都执教过巴萨二线队,都曾经是国际巨星。在连续的赌博不成后,巴萨想要复制当年瓜帅的成功也是理所当然。

  相比其他潜在候选人,恩里克最有优势之处就在于其巴萨背景。马蒂诺失败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和更衣室的矛盾,而恩里克当年曾是哈维等人的老大哥,倒是相当镇得住场面。而从执教表现来看,恩里克的思路完全是纯巴萨风格,也不存在风格上的转变问题。

  【领航员】

  既然说到重建,当然也需要关注俱乐部高层的指导思想。如果领导人改弦更张甚至争斗不休,什么重建计划都是纸上谈兵。

  红魔不受干预

  从这个角度来说,曼联具备相当的优势。红魔目前是由美国的格雷泽尔家族控制,整体思路的贯彻可以得到充分保障。

  格雷泽尔家族在红魔多年的运作虽然饱受诟病,但起码不干涉具体事务这一条是得到公认的。加上今年莫耶斯打下的糟糕基础,范加尔的成绩只要稍微过得去就行,压力并不是很大。

  巴萨面临选举

  巴萨则多了一些变数。由于前主席因为内马尔转会一事提前辞职,导致目前巴萨的权力构架处于非正常状态。一旦巴萨大选选出个新领导班子,恩里克恐怕就会有麻烦。

  好在恩里克在巴萨内部人气也相当高,不至于太过难堪。这也是恩里克最终战胜其他竞争者的关键因素之一。

  【设计图】

  更重要的,是两队的现状。巴萨虽然四大皆空,但基本实力尚存;曼联众老将纷纷离开,实际上已经开启了大清洗的序幕。两个俱乐部在人选上的不同选择,其实也透露了其不同的重建力度。

  曼联需要大革命

  曼联几乎是面临一个乱摊子,组队思路都需要重新理顺,反倒适合范加尔这样的火爆脾气。范加尔擅长提拔新人,善于压制大牌作风,这都是目前的曼联所必须的。

  这样宏大的蓝图,恩里克这样的教练菜鸟是控制不了的。他当年在罗马企图另起炉灶,结果是被托蒂、德罗西等人联手赶走,曼联的鲁尼和吉格斯脾气只有更大,也只有范加尔这样的名帅才压得住阵脚。

  巴萨只需搞关系

  梅西完成续约,队内核心尚存,巴萨本赛季的失败其实主要是因为内部关系调整不顺,整体实力和战术风格并没有太大问题。

  恩里克作为球队元老执教,正是针对队内的矛盾而来。也就是说,恩里克的任务就是和哈维、梅西、皮克等大佬搞好关系,再追加一些提拔年轻人之类的小改革。如此工作,真要弄个范加尔恐怕不只是浪费,还会适得其反。

  恩里克

  国籍:西班牙

  出生日期:1970年5月8日

  曾效力俱乐部:巴萨、皇马、希洪竞技

  曾执教俱乐部:巴萨B队、罗马

  范加尔

  国籍:荷兰

  出生日期:1951年8月8日

  个人简介:荷兰足球教练

  教练时期荣誉:欧冠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德甲冠军、荷甲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35879.shtml report 3526 昨日,欧洲两大落魄豪门同时展开大动作:曼联宣布正式和荷兰主帅范加尔签下三年合同,巴萨则与前球星路易斯-恩里克签约两年。曼联和巴萨在本赛季可谓同病相怜,都是四大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