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催眠大师!马刺施咒雷霆 无敌妖魔团队刚柔并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2页 :威少拿着双刃剑练着七伤拳
  2.威少拿着双刃剑练着七伤拳

  和快船的第六场比赛威少之前三节打得一无是处,却还是在最后时刻决定了胜负,之前打灰熊他一己之力搞定比赛的背后,是疯狂的打铁。威少就是雷神手里的双刃剑,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他自己的打法就是七伤拳——所谓先伤己后伤人。这十年出了三个最有冲击力的后卫:韦德,罗斯和威少。韦德早年更疯狂凶悍的打法导致了他如今提前衰退,然而韦德知道收放自如知道怎么样去保护自己的生涯,罗斯本赛季强行复出之后遭遇毁灭打击赛季报销,目测已经难返巅峰。然而最奇葩的还是威斯布鲁克,一年内膝盖动了三次手术,但凡是血肉之躯的都会有所收敛,结果威少真是激流勇进,一副登云梯威少是不到云端誓不罢休。

  如果威少不能学会在体系下打球和引领体系,那么非但雷霆不会获得成功,就连他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可能随时面临报废的危险。每个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你现在用光了以后就一定会提早枯竭,这种守恒定律是无法逆袭的。而你再看他对面的帕克,在马刺的体系下帕克完全是完美的存在——隐藏自己,却杀气腾腾。和帕克相比,威少就像是初出江湖要打拼名声的刀客,提着一把大刀到处叫战吆喝,殊不知帕克这种杀手更危险更高效,第一场比赛帕克就送出了12次助攻还是在有伤的情况下,用乐此不疲的挡拆和切入已经中投彻底击溃了雷霆的防线。其实第一场比赛应该已经给威少提供了最好的赢球模板,雷霆并非没有机会,但是威少一根筋的打法确实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雷霆的进攻体系。

  打快船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威少赢球的最好的模式:拿下19分不多不少,送出12次助攻堪称完美盘活了球队,并且制造杀伤获得了12次罚球,而在第二场比赛威斯布鲁克暴跳如雷的表现让他竟然全场没有获得一次罚球,甚至到了下半场他气急败坏地推翻了帕克泄愤,要不就是坐在地上看着裁判要犯规。全场0次罚球且不说是季后赛,就是放在整个赛季也是威少首次遭遇这样的尴尬。帕克作为马刺指挥官,球很少粘手,他在挡拆之后出球的时间绝对是联盟最好的之一,而威斯布鲁克正好相反,他是联盟最喜欢持球的球员。早在本赛季刚开始的第一个月,威少就成为了联盟持球率最高的球员,场均持球时间接近8秒钟,算上雷霆推进到半场的时间加上威少持球的时间,雷霆的有效进攻时间被完全消耗,对于马刺这种老戏骨,怎么会让你用几秒钟的时间偷他们的球。像第二场科里森那种0.1秒的逆天补篮,实际上和当年费舍尔的0.4秒一样可遇而不可求。杜兰特作为球队第一攻击点持球进攻是有道里和说得通的,但是威少作为一号位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寻找机会,而是过多持球那么只会让球队失去节奏。在这一点上他甚至还没有雷吉-杰克逊做得好。

  而帕克在马刺的体系之下的挡拆和进攻越来越得心应手,甚至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他知道什么之后该投篮,明白挡拆之后队友掩护质量和出手一瞬间的感觉,他依然是在内线最有杀伤力的后卫球员。相比帕克传球的行云流水已经简单有效,威少拧着劲儿的那种高举高打甚至让队友自己都摸不到头脑,他总是背离在篮球常理之外打球,动辄就是跳起传球。

  这世界哪有那么多一览众山小,都是一山还比一山高。不管是戏言“威少是惟一能击败杜兰特的人”,还是不要命的神者神龟,硬桥硬马的打法注定消耗更快,威少消耗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雷霆的终极天赋。杜兰特和威少的天赋组合总有尽头,今年如果无法走得更远,那么雷霆天赋指数必然高开低走,走过巅峰,便自然是低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3/n399933691.shtml report 9976 MVP阿杜并非第一人,应效仿詹皇 雷霆双子星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马刺如陈年老酒泡醉了一帮傻小子,两场血洗让威少书包杜痛哭流涕唱着“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