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12年皇马再登欧洲之巅 安切洛蒂佳绩创传奇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晨,本赛季欧洲足坛的最后一部大戏——欧冠决赛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之前连续3次止步半决赛的“皇四郎”皇马凭借拉莫斯第93分钟的头球压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再连进3球以4-1逆转同城死敌马竞,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欧冠奖杯。40年前惊心动魄的一幕重演,皇马时隔12年再度称霸欧洲,安切洛蒂与C罗各自实现多年的心愿,一部名为《归来》的大片就这样为2013~2014赛季画上完美句号。

  剧情归来 40年前“神剧本”重演

  作为欧冠决赛历史上第一次同城德比,这场比赛的戏剧性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在头号球星迭戈·科斯塔第9分钟就因伤下场的情况下,马竞反倒在第36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戈丁的头球破门让马竞向着本队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昂首迈进。就在他们的梦想触手可及时,拉莫斯在第93分钟头球扳平比分,将皇马从悬崖边神奇地拉了回来。加时赛,皇马一鼓作气由贝尔、马塞洛、C罗连进3球,造就了近10年欧冠决赛最悬殊比分。

  这不得不让人想起40年前的一幕:1974年,马竞首次杀进欧冠决赛面对拜仁,同样是比赛还剩2分钟就结束时被追平,随后的重赛0∶4丢掉冠军。40年两次打进欧冠决赛,都是从一路领先到最后时刻与冠军擦肩而过,马竞只能感叹命运弄人。

  王者归来 时隔12年再登欧洲之巅

  2002年,C罗刚刚进入里斯本竞技一线队,贝尔还在南安普敦青训营为选择足球还是田径而纠结。也是那一年,皇马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2-1击败勒沃库森赢得第9座欧冠奖杯。只是他们未曾想到,距离第10冠一等就是整整12年。上次夺冠的皇马球员中只有卡西还在队中,弗洛伦蒂诺虽然依旧是主席,期间波折却是令人无比唏嘘。

  上次夺冠后,皇马经历了连年16强即遭淘汰的窘境,也在本赛季之前连续3次止步半决赛,被人笑称““皇四郎”。本次终于捅破窗户纸实现王者归来的皇马,率先将欧冠奖杯“收集”到两位数,拉大了与身后追赶者的差距。

  神帅归来 安切洛蒂佳绩平传奇

  自从前利物浦名帅佩斯利1981年第三次夺取欧冠冠军后,在随后长达33年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哪位教练能够三次捧起欧冠奖杯。如今,安切洛蒂做到了。

  这次夺冠是安切洛蒂教练生涯第三次拿到欧冠奖杯,此前他曾带领AC米兰在2003年和2007年两夺欧冠冠军。安切洛蒂绝对堪称“欧冠第一神帅”,他4次率队杀进决赛3次夺冠,比佩斯利还多一个亚军。此外,安切洛蒂还在1989年和1990年作为球员夺得过欧冠冠军。

  巨星归来 C罗在“光明顶”终正名

  皇马此役的最大功臣无疑是让球队起死回生的拉莫斯,但纵观整个赛季,C罗才是皇马登顶欧洲的关键人物。虽然在前90分钟只有一脚任意球射门略微威胁到库尔图瓦,但C罗还是在加时赛打进一记锦上添花的点球,超越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射手(68球),仅次于前皇马球星劳尔(71球)。C罗本赛季以17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

  2004年欧洲杯决赛也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进行,C罗与菲戈领军的葡萄牙0-1不敌希腊。当时年仅19岁的C罗在赛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那一刻让全世界为之动容。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43110.shtml report 2552 昨晨,本赛季欧洲足坛的最后一部大戏——欧冠决赛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之前连续3次止步半决赛的“皇四郎”皇马凭借拉莫斯第93分钟的头球压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再连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