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土伦杯|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绝地反击震惊土伦杯 官网:难以置信的比赛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土伦杯历来是年轻人展现自我的最好平台,即便是永远扶不上墙的中国足球,在土伦杯上也曾上演过斩落巴西、甚至勇夺亚军的好戏。到了今年,由傅博率领的国奥队尽管有多名主力缺席,但到了群雄逐鹿的法国却毫不怯场,继首站逼平实力强劲的东道主后,北京时间25日深夜,国奥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最终3:3战平智利

  连续两轮战斗到底决不放弃的国奥队再次震惊了土伦杯。现在的问题是,当他们成年后,是否还能重演那些永不言败的故事。

  有些吃惊

  差点实现惊天大逆转

  今年的土伦杯,中国队与法国队、智利队、葡萄牙队和墨西哥队分在A组。首轮中国队轮空,第二轮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凭借王新辉的任意球破门1:1战平东道主法国队。

  25日的比赛,王新辉因韧带撕裂提前告别土伦杯,罗森文和郭毅进入首发。面对此前两战皆负的智利队,中国队的小将们打得极有气势。上半场第12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杨超声主罚却被门将挡出底线,错失得分良机。智利队则趁国奥队情绪有所波动的时候打破僵局。第17分钟,弗恩特斯在禁区外突然一记远射被立柱挡出,跟进的马丁内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虽然不久后智利队被罚下一人,但他们还是利用国奥队罗森的失误获得单刀机会,马丁内斯冷静推射破门,梅开二度。

  中场休息时,主帅傅博及时对球队进行了心理疏导,效果立竿见影。第41分钟,谢鹏飞突入禁区后横传,效力于葡甲通德拉队的郭毅单刀面对门将将球送入球门,国奥队扳回一城。

  第49分钟,智利队趁着国奥队大举进攻的机会抓住空当再次扩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国奥队彻底放开手脚,向对手腹地发起一波又一波进攻,第58分钟,杨超声接效力于马竞B队的徐新妙传,铲射破门。第78分钟,国奥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谢鹏飞踢出世界波,皮球直入死角。最终,中国队以3:3逼平智利。

  有些遗憾

  没能踢出想要的内容

  从2球落后到缩小比分,再到2球落后直到最后扳平比分,国奥队这场比赛堪称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而逆境之中的他们用决不放弃的斗志和战斗到底的精神,踢出了中国足球近几年少有的血性。

  土伦杯官网赛后评价这场比赛时连呼“不可思议”,“中国队的不言放弃,成就了这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而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法国人佩兰也一改首战之后的开玩笑表情,很认真地承诺,“国奥队的表现值得期待,未来,我会征召更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来自杭州绿城的小将谢鹏飞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攻入了精彩的定位球,而国奥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之中,同样依靠王新辉的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据记者了解,此前在香河进行任意球训练的时候,王新辉和谢鹏飞都是一起训练,两人的任意球水平都得到了教练组的高度认可。赛后,谈到这脚精彩的任意球,谢鹏飞还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平时怎么练的,比赛就怎么罚呗,就这么简单。”

  不过,在主帅傅博看来,此番征战土伦杯,别过多看重成绩,要多看内容,“虽然结果还行,但场面非常被动,没有打出我想要的内容。这是后面的比赛中我们需要加强的。”

  我真没有受到干扰,那个球就是被对方猜中了。好在已经过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如果下次还有点球,让我罚,我还罚。

  —尽管罚失了一粒点球,但来自广州恒大的小将杨超声还是用一记运动战进球证明了自己。赛后,他表示点球失误并没有影响到自信心。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5/27/content_1012444.htm?div=-1 report 2311 本报记者曹鑫宇土伦杯历来是年轻人展现自我的最好平台,即便是永远扶不上墙的中国足球,在土伦杯上也曾上演过斩落巴西、甚至勇夺亚军的好戏。到了今年,由傅博率领的国奥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