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大逆转力擒布沙尔 连续三年进法网女单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5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莎拉波娃和18号种子布沙尔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三盘大战,双方经过2小时27分钟的缠斗,最终是莎拉波娃以4-6/7-5/6-2逆转对手,连续第三年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决赛。7号种子决赛中的对手将在4号种子哈勒普和28号种子佩特科维奇间产生。>>技术统计

  首场半决赛在7号种子莎拉波娃和18号种子布沙尔间展开。二人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迈阿密赛,当时莎娃以6-2/6-0获胜;去年法网第二轮双方再次碰面,这次俄罗斯人获胜的比分是6-2/6-4;时隔一年二人的交手平台已经成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大满贯半决赛。尽管布沙尔的经验和气场还不能和自己儿时的偶像相提并论,但是从每次交手的过程来看她对莎娃的冲击已经越来越强,如果能够放开包袱尽情享受比赛,加拿大小美女完全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莎娃在先得一分后送出各种失误,率先破发的布沙尔紧接着扎实保发,以3-1拉开了比分;之后的第六局莎娃曾先后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但都被布沙尔用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加拿大美女还在第七局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莎娃没有让对手扩大优势,顽强保发以3-4紧紧咬住比分;第八局布沙尔失误率猛增让莎娃回破,但加拿大小美女马上就发动新一轮的攻势,她在第九局连抢两分后莎娃在压力之下送出双误,这样手握连续3个破发点的布沙尔抓住第二次机会再度破发,以5-4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莎娃也拿到了破发点,但布沙尔没有让对手得逞,成功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莎娃以love game保发开场,第二局她又趁热打铁强势破发,可惜第三局30-0领先时她送出了两次双误和一次回球出界,结果被布沙尔马上回破将局分追到了1-2;第四局布沙尔没能把握住40-0领先的机会,随着她第二个破发点上的一次双误莎娃再度破发,这样7号种子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后就取得了4-1的领先;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莎娃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莎娃因双误错过了前两个盘点,结果一共浪费了3个盘点被破发,双方又回到均势;直到第十二局莎娃终于凭借对手在第五个盘点上送出的回球下网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顺利保发,第四局布沙尔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结果挣扎了一番后城门失守,这样莎娃扎实守住第五局后就以4-1巩固了优势;此时布沙尔压力陡增,第六局很快以15-40落后,不过她没有一蹶不振,连下四分保发没有让形式进一步恶化,但是第七局30-30平后两次主动情况下的失误还是让她陷入了2-5落后的绝境;最终布沙尔没能顶住压力,莎娃兑现第五个赛点以6-2锁定胜利,上演大逆转击败对手,连续三年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决赛。(王锋)

1.你怎么看莎娃本场的表现?





2.你认为莎娃能最后夺冠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莎娃保发激情怒吼 布沙尔失好局无奈摊手
·童可欣:莎拉波娃斗志顽强 布沙尔定会拿大满贯
·莎娃连演大逆转绝非偶然 两大利器助其横扫千军
·三大社:经验助莎娃取胜 官网:布沙尔前途光明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79347.shtml report 65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