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让孩子画画培养想象力 挺巴西德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温网公开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费德勒却忙中偷闲,暂时抛开网球,接受了瑞士家乡报纸《视界报》的采访。在采访中,费德勒愉快地谈起了自己的两对双胞胎孩子,以及他们的教育问题。这对于非常注重隐私,几乎对家庭绝口不谈的费天王来说,是相当令人意外惊喜的。不知是否因为再度成为父亲,让费德勒的心更加柔软了。当然,对于席卷全球的世界杯热潮,费德勒也不例外地欣然投入,观赏精彩比赛和梅西内马尔们的表演,并表态支持巴西德国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费德勒结识了女友米尔卡。米尔卡本身也是女网运动员,2002年因脚伤退役。2009年,经过九年的恋爱长跑,费德勒与米尔卡在家乡巴塞尔结婚。2009年7月23日,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出生,取名为夏琳-丽瓦(Charlene Riva)和迈拉-罗斯(Myla Rose)。2014年5月6日,他们的第二对双胞胎出生,这次则是两个儿子,分别取名利奥(Leo)和利尼(Lenny)

  因此,费德勒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新生的双胞胎儿子的。有两个小男孩的家庭多半是吵闹不堪的,幸福的费德勒却表示没在意:“我们家现在有很多事儿,但是不太吵。我们有办法管住孩子,这么多年来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了。”这次前来参加温网的费德勒,是带着全家来到伦敦的,包括两位刚刚满月的新生儿,因为深爱孩子的父亲不能忍受与孩子们分开:“如果他们不在我身边,我就会想他们的,思念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他笑着说:“在温布尔登,我们第一次作为一个大家庭度过了一周,非常享受。”

  不过,对于费德勒来说,作为父亲最满足的时候是“在教育女儿的时候。”“因为她们现在正处在尝试学习规矩的年龄,但是又很贪玩,白天越活跃,晚上睡得越好。另两个小男孩就完全是粘着妈妈米尔卡了,她完全被他们包围了,我试着尽我所能地去帮助她。我跟他们一起呆着的时光总是很快乐,我会教给他们各种事情。”但是身为父亲,费德勒认为并不能只是温情脉脉:“有时候你不得不很严厉,这并不总让人很愉快。”他自认并非慈父,更多是一个“够严厉的”父亲,因为“我为他们制定规矩,干涉他们的各种行为。”

  儿女的教育问题,总是父母最关心的事情。费德勒最乐意的,是让孩子们“从生活中学到东西。我会给他们讲解森林什么的,给他们画画,或者朗读,培养他们的想象力我觉得很重要。而在这个方面,我也从她们那里学到了很多。”

  费德勒的双胞胎女儿夏琳和迈拉今年已经五岁了,开始渐渐懂得了父亲的职业。费德勒说:“能肯定的是,她们已经理解了训练和正式比赛之间的区别。”作为一个众星捧月的世界级巨星,成为了父亲,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帮助费天王更加脚踏实地。对此费德勒却并不赞同:“我并不需要孩子们来帮助我脚踏实地。如果只是为了这个,那么我不会要孩子。孩子们必须不能分散我工作上的精力。但是同样的,我也并不希望,工作结束后看不到他们。”

  这个六月,巴西世界杯让全球更热。费德勒微笑地承认现在世界杯也分散了他的精力:“我看了好多比赛,它们的比赛时间很合适。”参赛的32支强队中,费德勒也有自己的偏爱,令人惊异的是,他并未选择瑞士队:“我愿意祝福作为东道主的巴西夺冠,还有德国队。”不过,“有时候一场比赛就能改变我的想法,让我突然支持另一支球队。”这位网坛天王也表示喜欢观察世界杯上的那些顶级球星们,并搞笑地发问:“梅西、C罗、内马尔是不是真的高出其他球员很多?我没有追看他们的俱乐部比赛。”虽然并非瑞士队的粉丝,费天王却在最后向家乡俱乐部表白了忠心:“我是一个非常铁杆的瑞士巴塞尔俱乐部的粉丝。”

  (无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29/n401517162.shtml report 2289 温网公开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费德勒却忙中偷闲,暂时抛开网球,接受了瑞士家乡报纸《视界报》的采访。在采访中,费德勒愉快地谈起了自己的两对双胞胎孩子,以及他们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