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观众未因世界杯减少 两种运动产生奇妙组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6日电 题:网球,还是世界杯?

  中新社记者 王曦

  网球,还是世界杯?这是一个问题。

  的确,与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相比,网球多少显得“高大上”了些,至少从观看一场网球比赛的观众规模来看,无论如何也达不到万人空巷的地步。

  “从历史、规模、参与人群等方面来看,这都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物种",因此即便获得再大的发展,你都不能指望网球会有足球那样的受欢迎程度。”温网赛事总监沙拉·克拉克对记者说。“与网球相比,足球无疑更加平民化,拥有更多的球迷自然不在话下。”

  如此一来,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似乎便成了温网怎么都躲不过去的一道坎。但是,沙拉·克拉克对此似乎并不担心。“为什么非要把它叫作冲击呢?”

  面对外界担忧的关注度下滑,他纠正道,两种运动之间并不存在矛盾,更没有到水火不容的地步,所以世界杯会影响温网关注度的说法并不准确,最多也只能算是“分流了一部分注意力”而已。说到这里,他半开玩笑地说:“我就是一个足球迷,但这影响到我热爱网球了吗?”

  正像他所说的那样,从温网组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温网的观众数量并没有出现实质性下滑,截至目前,竟然有7天还远远超出了去年同期的数量,而这显然与网球运动的观众群体相对固定有关。借用一位有着几十年球龄的英国老球迷诺顿的话就是:“足球与网球不是A或B的关系,而是A与B的关系,球迷可以同时选择。”

  正因如此,世界杯的到来不光没有影响到这项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赛事,反而让温网的赛场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比赛期间,不少球迷穿着本国队服去为球员加油助威,一时间,色彩众多的观众席成为赛场最大亮点,这也为以白色为主基调的保守温网赛场注入几分活力。

  两种并不冲突的运动,一旦相遇,就会产生奇妙的结合,而这并不只限于观众,其实在网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找到与足球相关的元素。

  作为最大牌的足球迷,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会在闲暇时去欣赏足球比赛,甚至还会亲自上场,西班牙队中的不少国脚都是他的至交好友。

  德约科维奇与瑞典国脚伊布拉希莫维奇私交甚笃也不是新闻,受此影响的他自曝在世界杯期间经常和朋友在一起看球。“将近半个地球的人都会看世界杯,我怎么也得跟上潮流,”塞尔维亚人调侃道:“比赛看得多了,也就成了半个足球专家。”

  就连一向腼腆内向的英国选手穆雷,同样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看了不少比赛。他说,如果不关注世界杯,恐怕在球员更衣室和其他运动员都找不到话题。

  女选手自然也不例外。作为阿根廷队的忠实球迷,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曾穿着阿根廷队服为梅西加油助威过。“他踢得太棒了,真的好可爱。”

  当然,不止是网球明星关注足球,温网的观众包厢中同样也会坐着贝克汉姆、博比·查尔顿、弗格森、兰帕德等足球界名人。

  既然如此,赛事主办方干脆顺水推舟,在温网进行期间举办了一项名为“明星颠网球”的应景比赛,其新奇的方式,不光吸引了众多网球名将的参与,甚至还抢走了不少正常比赛的风头。而留给球迷的,则是英国新老两代名将亨曼、穆雷的不负众望,以及纳达尔像模像样的颠球动作,足以令人津津乐道好一阵子。

  与此同时,一向安静的新闻工作间也会不时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网球赛事间歇,各国记者都会不约而同地抽空关注一下世界杯进程,一旦出现进球,偌大的工作间便会热闹非常。

  就像网球场边不乏足球明星观众,足球场边也少不了网球选手观战,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是两种运动间的最好写照。网球,还是世界杯?也许这真算不得一个问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5531.shtml report 1856 中新社伦敦7月6日电题:网球,还是世界杯?中新社记者王曦网球,还是世界杯?这是一个问题。的确,与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相比,网球多少显得“高大上”了些,至少从观看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温网与世界杯并不矛盾 观众数未出现实质性下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