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大灌篮入驻秦皇岛 NTBL大众海选圆梦灌篮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7月2日,NTBL全民大灌篮项目将入驻中国北方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秦皇岛,7月2日-5日在燕山大学体育馆举办了全民大灌篮活动。7月5日19点举行的NTBL全国特技灌篮联赛更是将NTBL全民大灌篮活动推向高潮。比赛双方——燕山大学队和飞彪建设队联袂为莅临现场的2000余位观众燕山大学师生、秦皇岛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教授、秦皇岛体育局局长吕国新、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局长薛红、联合信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明先生、总经理李达先生、北京和其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曹悦龙先生、副总裁刘科先生等嘉宾和媒体朋友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NTBL全民大灌篮分两个主要主题。7月2日-5日是体验和海选主题。来自燕山大学的同学们在NTBL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先熟悉了特技灌篮这项运动,在蹦床上尝试了“震网”“摸高”、“跳床”、“Z型跳跃”、等一系列专业动作,让大家明白看似复杂危险的特技灌篮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只是一项只要经过专业训练就很容易掌握的技巧。

 


  体验过蹦床之后,就正式开始NTBL全民大灌篮海选。海选分一次指定动作和两次自选动作共三次扣篮,现场有三名NTBL职业球员作为评委,评委不仅关注灌篮能否成功,更需要了解球员的爆发力和身体协调性。经过现场三轮激烈的比拼,一共有12名潜力球员进入了现场评委的法眼,加盟了NTBL训练营。NTBL训练营分平日的身体训练和蹦床上的技巧训练两大类,经过一天的残酷训练之后,共有5名球员穿

 


 7月5日19点进行的的第二大主题:NTBL全国特技灌篮公开赛。联赛中的两支劲旅——燕山大学队和飞彪建设队为秦皇岛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上半场比赛双方咬的很紧,比分交替领先,燕山大学队和飞彪建设队各有自己的优势球员,发挥也各具特色。第一二节结束后,燕山大学队以微弱优势落后于飞彪建设队。中场休息的特技灌篮比赛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观众毫不吝啬的把掌声和尖叫声献给两名 “扣将”,两名“扣将”在观众的呐喊刺激下,也不遗余力的在空中辗转腾挪,最后将球重重的送入篮筐,最后,来自飞彪建设队的张皓哲,凭借一个高难度的接球飞跃四名队友加胯下换手动作技惊四座,取得本次扣篮大赛的冠军。第三四节比赛稍有拉开,最终,飞彪建设队凭借的叶建军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6比93的比分战胜燕山大学队获得胜利。

 


  本次赛事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燕山大学和秦皇岛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并将此次赛事作为特技灌篮文化在秦皇岛传播的一个窗口。这个窗口不仅要向秦皇岛市民普及特技灌篮这项运动,更希望能与秦皇岛有实力的企业联合打造一支本土俱乐部,参加2015年的全国特技灌篮联赛。所以,本次赛事活动还肩负着秦皇岛的特技灌篮队员储备工作,而且要奠定联赛秦皇岛赛区组织管理和俱乐部运营机制,为以后参与NTBL全国特技灌篮联赛做准备。

 


  继秦皇岛站后,NTBL全民大灌篮还将陆续在全国的重点城市举办。2014年NTBL赛事组委会将在全国组建俱乐部,并全面对大众开放、培训、选拔、组队,并于2015年举办中国特技灌篮联赛,实现草根灌篮梦、实现普通人走向职业球员的真实梦!

  【关于NTBL全民大灌篮项目】

 


  全国特技灌篮联赛,英文简称NTBL(National Trampoline Basketball League)。由该运动创始人兼北京和其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曹悦龙先生和其团队经过多年积累和创新,并获批多项国家专利和知识产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于2014年正式启动“NTBL全民大灌篮”项目,包括1、体育娱乐版块,打造“灌军之路”全民电视选秀栏目,实现草根走向职业球员梦之路;2、赛事联盟版块,在全国有意向申办俱乐部城市举办公开赛,建立城市企业俱乐部参加NTBL联盟每年举办的赛事活动;3、体育旅游版块,在全国沙滩、景区投放“灌篮公园”,实现全民灌篮梦;4、高校推广版块,在全国高校建立综合性灌篮场(可通用为普通篮球场、羽毛球足球等),组建高校社团,形成高校之间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特技灌篮比赛场地由一片正规篮球场地架空离地1米高,场地三分区域内码放4片蹦床,场地四周用部分透明防撞板进行围挡。特技灌篮比赛的规则类似于篮球比赛规则,三分线内投篮得2分,三分线外投篮和扣篮均得3分,2名队员不可在同时在同一蹦床停留,犯规采取一对一扣拦规则,其他规则同篮球类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7/n401883763.shtml report 5151 2014年7月2日,NTBL全民大灌篮项目将入驻中国北方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秦皇岛,7月2日-5日在燕山大学体育馆举办了全民大灌篮活动。7月5日19点举行的N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