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诺维茨基的小牛因缘 相伴一生的幸福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结姻小牛
诺天王青涩照

  人生最幸福的几件事: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与心爱的人一生相伴。德克-诺维茨基这几天很幸福。一纸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后签约时更改为3年2500万,旨在增加小牛的空间灵活性),将他与达拉斯小牛的命运牢牢地捆绑在了一起。这或许是诺维茨基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16年来小牛的跌宕起伏,诺维茨基经历得最深刻、最彻底。他和马克-库班,是员工与老板,也是志同道合的兄弟。尽管不断有磕磕绊绊,令诺天王几次都险些离开小牛,但最终,库班将他留在了达拉斯。3年2500万,双方的诚意昭然若揭。

  这是君子之间的盟约。在这个商业气息非常浓厚的联盟里,诺天王和库班之间推心置腹的深厚情谊,令人艳羡。载誉无数的“大梦”奥拉朱旺在生涯晚年被送到了天寒地冻的多伦多;一代篮球天神乔丹在奇才复出了两年,也断送了他一生只为公牛打球的夙愿;雄踞NBA得分榜第一的天勾贾巴尔,书写过辉煌和荣耀,但足迹遍布了两座城市;而皮尔斯、加内特、尤因,这些NBA的巨头们也同样没能实现一生效忠一队的愿望。搜索NBA的历史,一生一队的名单也就那么寥寥几个:斯托克顿、大卫-罗宾逊、雷吉-米勒、比尔-拉塞尔、魔术师-约翰逊等等。

  但很快,诺维茨基就将忝列于这个荣耀殿堂。

  一、结姻小牛

  一次选秀,一次交易,让诺维茨基与小牛缔结了一生的缘分。1998年的选秀大会,成为了达拉斯小牛近十几年由衰转盛的重要转折:他们用第六顺位的罗伯特-特雷勒交换到了第九顺位的诺维茨基和第19顺位的选秀权,然后用第19号选秀权为主体,交易得到了未来的全明星球员史蒂夫-纳什

  论选秀前景,绰号“拖拉机”、身强力壮的特雷勒远远好于来自异国他乡的高中生诺维茨基。尤其是有了大鲨鱼奥尼尔横行联盟的榜样,胖子内线受到了极大的青睐。但选秀的戏剧性远远超越了预测本身。若干年后,当诺维茨基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的时候,特雷勒仅仅只是一个场均贡献5分5板的蓝领球员。就在2011年诺维茨基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前一个月,特雷勒却被发现死在了波多黎各的公寓中,令人唏嘘不已。

  其实,手握十号选秀权的凯尔特人也在觊觎这位德国大个子。小牛的截胡,打乱了绿军的全盘计划。他们只能将目光转到了另一位全能小前锋皮尔斯身上。皮尔斯在日后也取得了一番不俗的成就,但相比诺维茨基在小牛,依然有不小的差距。

  诺维茨基的到来,老尼尔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疯狂科学家”疯狂地迷恋上了这颗来自德国的苗子。个子高、速度快、技术好,拥有内线球员身高的诺维茨基,却兼具了外线球员的灵活性。这是尼尔森愿意为此下赌注的根本。诺维茨基是一块璞玉,虽然训练方式以及身体力量上的欠缺,还是让外界对德国人的NBA前景充满了怀疑,但尼尔森坚信,1990年之后就再没有进过季后赛的小牛,需要这位德国人去实现复兴。

  青涩的德克,坐上了维尔茨堡飞往达拉斯的飞机。这是一次充满未知因素的旅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03807.shtml report 8287 结姻小牛诺天王青涩照人生最幸福的几件事: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与心爱的人一生相伴。德克-诺维茨基这几天很幸福。一纸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后签约时更改为3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