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甲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球员婚房断供面临没收 身上仅31块不敢出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4足协杯昨日迎来第三轮的比赛,中甲球队深圳队与中超劲旅山东鲁能的弱强对决原本并没有太大悬念,但深圳队却以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奇葩的方式输掉了本场比赛。

  赛前15分钟,深圳队的球员姗姗来迟,他们并没有进入球场热身,而是集体拉起“球员生活已无法维持,还我血汗钱”横幅出现在场地中央,不少看台上的球迷也拿着“还钱”的小纸条呼应着。因为外援集体拒绝上场,深圳队以“全华班”上阵,比赛开始后,深圳队队员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与对手对抗,而是选择集体背对着进攻方向球门站立,神情如默哀般凝重,时间长达30秒,实则仍是抗议球队欠薪。面对此情此景,鲁能队并没有进攻,直到裁判上前与深足球员沟通后,比赛才正式开始。

  就欠薪一事,本报记者致电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但后者并没有接听记者电话。

  由于深足赛前连续5天没有进行训练,第50分钟的时候,深足的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光。此后深足再有4名球员先后因伤离场,球场上的人员一度减至7人。

  根据规定若一方比赛人数少于7人,裁判有权终止比赛。最后,深足队员不得不带伤重新上阵,比赛才“顺利”结束。

  球员说......

  承诺从不兑现,俱乐部就是骗子

  “之所以放弃‘罢赛’的念头,一方面是为了保全我们的饭碗,另外也是为了在这个场地表达我们的诉求”,赛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点,深足球员收到了一个月的底薪。下午1点,俱乐部老板万宏伟来到球员下榻的酒店,劝说球员完成昨天下午的比赛,并告知将会在体育场设立的俱乐部办公室为球员发放“白条”。

  可白条又有什么用呢?球员说,这次开的白条是写上了从去年到今年拖欠下的所有工资和奖金数目,用途就是用来打官司的,“现在俱乐部说什么我们都不会相信了,以前白条上还承诺日期,但这张白条上甚至没有还钱日期,承诺不承诺都不重要了,因为他的承诺从来不兑现,他就是个骗子”。

  而因为欠薪,顶着职业球员光环的深足球员不得不苟且地生活在这个移民城市。队长王栋的老婆年初怀着龙凤胎,由于孩子早产一直住院,花了近10万块,他找到俱乐部,但俱乐部只能开白条。

  当然,还有比王栋状况更加凄惨的队员:凌思浩买的婚房已经断供,收到法院传票面临被没收;刘帅、吕政一直拖着未能婚姻,因为没钱结婚;任鹏的父亲去世,借的墓地钱一直还不上;小队员赖劲曾经因为身上只有31块连门都不敢出。

  从去年开始,队员受伤之后费用自理,球队从未有过“三险一金”,他们不敢轻易受伤,否则活命钱只能扔进无底洞。

  最为极品的是,年初在昆明冬训时,全队离开海埂基地,球队欠下基地20多万未付钱,留下年轻的队务“抵押”,结果这名队务趁对方不备跳窗而离开昆明。

  主帅说......

  球员连农民工不如,也许下场看不到我了

  去年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离任之后,李毅接手深足成为新主帅,尽管论资历、论年龄,李毅仍是教练圈的“少帅”,但能将一支欠薪长达一年的深圳队凝聚至今,他功不可没。在球员眼中,李毅不仅是球队的主帅,也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和“带头大哥”。

  对于球队与自己的未来,李毅已经心灰意冷,他直言深足球员连农民工都不如。对于接下来联赛是否还会执教,李毅表示:“如果问题没有解决好,也许就看不到我了。”

  深足俱乐部欠薪情况十分严重,至今仍拖欠前主帅特鲁西埃的最后一笔工资,还有去年14场赢平球奖金。

  由于欠薪情况严重,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不少球员萌生去意,但大部分愿意留下来的球员,都是冲着李毅去的。可惜,球员心目中的“带头大哥”也是有心无力,“我只是教练,我只能做到自己该做的事,就是带队训练和比赛,上半程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打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已经非常不容易。有时候,他们连农民工都不如,农民工若欠薪还有地方申诉,还有劳动局去干涉,但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有的要养家糊口,有的要生活,但是,现在不知道何去何从”。

  今年6月份,球员们已经开始因为欠薪而闹情绪,随后俱乐部给球员开了白条并签下承诺书,保证“7月11日前补发队员、教练、工作人员去年全部津贴和奖金,合计400万元;8月31日前发完今年应发的工资、津贴、奖金”。然而,时间来到了7月11日,球员的账户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此时球员按捺不住心中怒火,欠薪的消息在社交网络上炸开了锅。自7月11日之后,球员一直没有训练,并酝酿着昨日的罢赛。

  “刚才没来得及跟库卡交谈,我特别想问问他,如果他是这支队的主教练,他会怎么办,他是世界名帅,想学一些好的东西,我也希望有经验的教练能给我好的建议。我觉得队员们很可怜,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试想如果你一年不发工资,还能站在球场上吗?他们不容易,他们今天能站到这个场上,就非常了不起,他们是男人。”正是在李毅的劝说下,球员最终放弃了罢赛的行为,但场面上的悲壮,让这位年轻的主帅已经无所适从。

  对手说......

  一年多没钱,哪来的生活保障

  尽管山东鲁能对本场足协杯给予了足够的诚意,派上了包括洛维在内的全主力阵容上阵,但在比赛中,面对可怜的深足球员的体力不支和讨薪行为,鲁能主帅库卡在赛后发布会上也有些无可奈何。

  昨日赛后,对于现场的所有参与者和见证者来说,“深足欠薪”都是最焦点的话题,“直到比赛前一刻,我都还不确定对手是否参战。比赛开始时,他们背对我们的球门站立抗议,我们也给予尊重,没有采取行动(进攻),下半时也是这样的情形,比赛没有加时,在很奇怪的节奏中结束了”,库卡说。

  库卡还表示,“足球王国”的巴西也有欠薪的情况,但当地有完善的法律保障,“我觉得中国足球很多东西都要改变,从上到下的提高,巴西有延迟发放奖金的情况,但不能超过三个月,一旦出现欠薪超过三个月,球员可以自由转会,我觉得中国在足球方面有潜力,有漂亮的球场、便利的交通,喜欢足球的人群,但我也会确实会想,球员一年多没收到工资和奖金,他们如何有食物来源和生活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04987.shtml report 60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