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看到恒大 更该看到深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头顶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的意大利球星吉拉迪诺现身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时,距此不过百公里的深圳,深圳红钻俱乐部球员的“讨薪大戏”也在足协杯赛场上演。被欠薪已久的深足队员们在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手执“还我血汗钱”的横幅上场,开赛后以背对本方球门的方式静立30秒抗议,而在比赛终了时,场上仅剩8人的深足背着0∶5的悬殊比分离开,让他们此举更多了些悲壮的意味。

  当中国球迷们的视线从精彩的世界杯赛场投向国内,这一幕无疑让人再度心生失望。深足这次讨薪事件,在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已不是新鲜事。关心者或同情球员的无助,或痛斥俱乐部的无信,或批评保障机制的无用。无论何种情绪,中国职业足球的生态短板也再次暴露无遗。

  从深圳再到广州。在那里,广州恒大的新援吉拉迪诺还在感受球迷们的欢呼,倘若两年半的合约能够执行完毕,光转会费和薪水恒大就至少要在他身上付出1500万欧元之多。在恒大的带动下,国安、鲁能等豪门球队纷纷在内外援引进上频出大手笔,一些国际大牌球星到来的同时,也屡屡刷新着中超球员薪水的榜单。“恒大代表中国足球!”“Big4代表中超联赛!”一时间,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

  恒大等豪门的确代表着中国足球,但深足同样代表着中国足球。从某种角度来看,他们甚至比恒大要更广泛地、更有代表性地展示着中国足球。仅仅这几年,绿地申花、南京有有等球队都曾曝出过欠薪事件,而辽宁宏运在本赛季也因资金困难而不得不离开著名的铁西体育场,迁至盘锦。尽管有着几家挥金如土的大俱乐部“撑门面”来描绘中超的繁荣景象,但更多的中超、中甲小球队却连生存都面临问号,这便是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是“职业联赛”的真实生态环境。

  倘若这样的生态环境持续,还有可能固化职业联赛畸形的“倒金字塔”结构,几家大俱乐部有能力一掷千金,而越来越多的中小俱乐部却在生死线徘徊。中超的强队与弱队、中超与中甲间的差距也一步步拉大。“与其在中超烧钱,不如去中甲缓两年,反正升上来的难度也不大”,这竟成了一些中超小俱乐部的想法。

  如何夯实基础、稳固塔基,让制度去保障联赛发展体系,还中国足球一个正常的生态,这不仅意味着别再让深足悲剧重演,更是中国足球振兴大计的必由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9/n402460688.shtml report 1447 当头顶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的意大利球星吉拉迪诺现身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时,距此不过百公里的深圳,深圳红钻俱乐部球员的“讨薪大戏”也在足协杯赛场上演。被欠薪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