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世界杯“新星”耀眼 曹缘获男子三米板亚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昨天晚上,跳水世界杯在 “月亮湾”决出了男子三米板的金牌。虽然冠军毫无悬念地被奥运会冠军何冲获得,但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曹缘却是这次世界杯的“大赢家”。比赛至今,他已有两金一银在握,成为中国跳水队最耀眼的“新星”。

  除了吴敏霞、何姿、何冲等大家熟悉的世界冠军,跳水“梦之队”的新秀们也在上海站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在不少主力因为伤病或调整而“退居二线”的时候,新人们的精彩表现显示出了中国跳水队勃勃的生机。

  此前轻松拿下了男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加上自信的性格和落落大方的个人魅力,年仅19岁的曹缘成为中国跳水队不可多得的新亮点。

  一直以来,曹缘都是十米台的选手,伦敦奥运会上,他和张雁全搭档,拿到了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如今,他又在世界杯上实现了“板台结合”。双人十米跳台与双人三米板,曹缘和林跃两次出战,轻松摘得冠军。在跳水比赛中,“板”和“台”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一个重在爆发力,一个考验耐力,能将两者完美结合的运动员并不多见。

  此次世界杯,因为秦凯受伤,曹缘又受命出战三米板的个人赛。他不负众望,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虽然昨天最终不敌中国队的“难度王”何冲,但曹缘表现出来的竞争力已经足以让他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下一个“重点人物”。

  说起师弟,何冲坦言自己已经感觉到了压力。“现在年轻选手的转型,无形中给我不少压力,他们完赛的整体效果和兼项的能力都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何冲说,“作为一名长期主攻跳板的选手,我承认在这一点上和曹缘这批小选手还有差距,但这也给予我很大的动力。这场比赛告诉我的最重要信息是,我不能再满足于现状了。”

  未来是否要板台“双赢”,曹缘觉得这与其说是重任,不如说是一次尝试和锻炼,“现在只是兼项,在做一些准备工作,未来还是要继续努力。”

  除了曹缘,这次跳水世界杯上还出现了几张新面孔。女子十米台,“大姐大”陈若琳伤病在身,只能在看台上作壁上观,中国队改由两位17岁小将黄小惠和刘蕙瑕出战。虽然她们大赛经验有所欠缺,比赛中表现也时有起伏,但最终有惊无险地将冠亚军收入囊中,显示出了中国跳水队的板凳深度。

  此次世界杯,中国跳水队意在测试后备力量。到目前为止,中国队的新秀表现均十分抢眼。不过,世界杯赛的级别虽高,毕竟无法和奥运会、世锦赛相提并论。冠军的成色几何,曹缘等新秀们能否以上海为起点,成为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的顶梁柱,还有待观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0/n402476299.shtml report 1146 本报记者龚洁芸昨天晚上,跳水世界杯在“月亮湾”决出了男子三米板的金牌。虽然冠军毫无悬念地被奥运会冠军何冲获得,但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曹缘却是这次世界杯的“大赢家”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