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男子3米板何冲4连冠 曹缘兼项遭逆转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14年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上海月亮湾跳水池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奥运会冠军何冲以540.35分摘金,成为该赛事史上第一位在个人赛中实现四连冠的选手,兼项作战的曹缘第三轮开始一直居首,最后一跳遭逆转以526.70分摘银。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6个项目中中国队表现出色,拿到了全部6枚金牌。男子3米板秦凯因伤缺战,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何冲和曹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曹缘本届比赛参加的第三个项目,也是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参加男子3米板个人赛,此前他和林跃搭档获得男双3米板和男双10米台两枚金牌。

  昨天下午进行的预赛,尽管曹缘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不如何冲,但完成的更为出色,以510.00分位列第一,何冲以496.35分紧随其后;随后进行的半决赛,曹缘延续良好的状态,其中第四轮有一位裁判还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以524.10分获得头名,何冲后几轮表现一般,以504.00分落后英国劳格赫(507.00分)3分排名第二。

  决赛第一轮两位中国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何冲起跳高度很高,完成得也十分出色,得到了91.80分排名首位;曹缘虽然发挥得也不错,但略逊一筹,得到86.70分,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俄罗斯名将扎克哈罗夫并列排在第二。

  第二轮两人依然选择相同动作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完成非常轻巧,得到了86.70分,以178.50分守住头名;曹缘虽然入水时有一点点小过,但整体不错,得到了83.30分,总分170.00分排名跌至第三;劳格赫凭借着该轮动作的完美发挥,以171.00分领先1分的微弱优势跃居次席。

  第三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了95.00分,以总分265.00分反超至首位;何冲选跳的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由于走板不好,入水水花没有控制好,仅得到75.25分,以总分253.75分跌至第三;扎克哈罗夫以265.85分重新回到第二位。

  第四轮,曹缘选择了307C,也出现了失误,仅得到了78.75分,总分343.75分依然排名排名首位;何冲这轮发挥得还不错的,得到了86.40分,总分340.15分排名升至第二;扎克哈罗夫以338.45分跌至第三。

  关键的第五轮,曹缘选跳的是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堪称完美,得到了97.20分,以总分440.95分继续居首;何冲则选择了109C,尽管走板有点偏前,但还是获得了比较高的起跳高度,入水也比较干净,得到了98.80分,总分440.95分依然位列次席;劳格赫以407.20分排名第三位。

  最后一轮,何冲选择了难度高度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完成十分出色,得到了101.40分,总分540.35分逆转夺冠,他也成为跳水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在个人赛中实现四连冠的选手;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5的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虽然也发挥的不错,但由于难度偏低,得到85.75分,总分526.70分遭反超屈居第二;劳格赫以488.20分摘铜,扎克哈罗夫仅以484.40分排名第五,无缘奖牌。(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9/n402464032.shtml report 1703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14年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上海月亮湾跳水池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奥运会冠军何冲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