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中基 > 河北中基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队惨败急需找回血性 主帅:想保级必须团结

来源:燕赵都市报

  0:3!马尔奎兹俯身抓起了一把草皮,狠狠地抛向了天空;走向更衣室的贾晓琛,则一脚踢飞了地上的空矿泉水瓶。的确,尽管上周六的这场失利在意料之中,但中基整体的表现却让人叹息——— 曾帮助他们以黑马姿态冲甲成功的那种队魂,那种永不言败战斗到底的血性,似乎正慢慢从他们骨子里消失。

  表现低迷

  别让连败成为习惯

  河北中基主场不敌中超“降班马”青岛中能,这是可以预料的结果,不过中基整支球队在中歇期后表现出来的低迷,却出乎人们的预料。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客队就占据了上风,而且愈演愈烈。中基的射门次数仅为对手的1/3,而比场上局势和比分更糟糕的是,除了屈指可数的几位球员自始至终拼尽全力之外,更多的球员甚至远不如早已领先的对手积极。

  这是一种可怕的信号。以功利的心态揣测,在3球落后之际,或许有些球员明白结果已经无法逆转,出于保存体力、避免受伤等各方面的考量,才会有看上去如此消极的表现。但要知道,联赛下半程才刚刚开始,中基面临着严峻的保级任务,哪怕是把剩余比赛当作练兵,也不枉主场白输这一场。遗憾的是,这样的情形并未出现,反倒是越来越频繁的长传冲吊之后,干脆在外围频频打起了远射。

  平心而论,中基近3轮经历的3连败,前两场的确有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而这一场又是因为对手实力强劲。但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惯性,但愿中基别让连败成为一种习惯。

  球市遇冷

  别让球迷失去信心

  球队表现好坏,最直接的反映就是观众席上的人数。

  根据现场播报,上周六的裕彤只来了4500名球迷,这是中基本赛季上座率新低,也是整个裕彤本赛季上座率新低。要知道,由于去年冲甲成功后太过激动人心,中基本赛季初的上座率超过了1万。

  当然,本轮的上座率偏低或许还有一些客观因素,比如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加闷热天气,让很多球迷望而却步,选择在家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下轮夜场比赛上座率或许会有所回升,但决定上座率的最根本因素还是球队的成绩,更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

  中基本轮的表现,就让现场球迷颇为焦急。他们赛后并未离开裕彤,而是在球员通道口苦苦守候,只为向球队传达自己急切的心情以及给球队提一些建议。

  同样由于球队的表现,赛后更衣室的大门比往常紧闭了更长时间,直到裕彤西广场大批球迷散尽才缓缓打开,中基球员和教练一言不发次第走出,很多人低着头,有的人眼眶湿润。

  眼眶更湿润的是领队李海旭。他被几位球迷拉住,低着头倾听他们的建议,张口回复球迷的时候,险些没忍住眼泪。

  形势严峻

  别把希望寄予他人

  到本轮为止,中甲正式走完了半程,接下来要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刻,而对于中基而言,惟一的目标就是保级。

  作为中甲新军,中基开局算是不错,前8轮只输了1场。但拐点随后而至,客场1:4输给深圳小牛开始,7轮仅取得了1胜1平,其余全部败北。

  半程15轮仅拿到了13分,丢球数中甲最多,对于这样的表现,主帅内尔松的评语是“在正常范围内”。但对于保级形势,内尔松也感觉到了严峻,“我们很清楚,如果要留在中甲,至少需要31分”,这意味着中基接下来的15轮(9个主场)至少要拿到18分。

  更严峻的是,排在中基之后的3支球队,积分差距微乎其微,就连排名倒数第一的成都天诚,也仅落后中基5分,而且请来了铁帅李章洙执教,还引入了崔鹏等强援,目的昭然若揭。所以,中基要想保级,只能依靠自己,千万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

  重铸队魂

  别让血性慢慢消失

  二次转会窗口月底就将关闭,赛季前基本用完了转会名额的中基,已然很难有大动作,只能在现有球员基础上挖潜,但偏偏目前的球员又是如此紧缺。

  回味上半程,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球队踢出了迥然不同的两个时段?其中一个原因自然是作为升班马,刚开始其他对手不够了解,如今被研究透之后,软肋便尽显无遗。而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球员在场上表现越来越不积极,那个赛季初全员跑不死的中基,已经很久不见了。

  上次见到满是血性的中基,还是客战北京理工,在场内外的多重压力下,激发了中基球员内心深处的血性,踢出了非常爷们的最后20分钟。如今,也正是这种血性大面积的消失,让中基丢掉了赛季初赖以一度跻身积分榜前10位的根本所在。

  如今,中基已经到了不能再轻易丢分的关键时刻,本周末主场夜战同分的广东日之泉,不知能否找回久违的血性。

  声音

  老内:要想保级必须团结

  虽然老内是一个不善言辞的教练,但他赛后的只言片语,却往往是中基表现的真实写照。在这场失利后,他一改往日作风,不仅本赛季头一次在发布会上说出了自己沮丧的心情,还详解中基保级的话题。“我现在心情很沮丧,这是一个令人感到很不愉快的结果。”老内面无表情,“实际上,中歇期我们练得不错,但用这种方法输掉比赛,我感觉还是不可接受的。”

  随后的提问环节,老内也一改以往一句话回答所有问题的习惯。被问到接下来保级最需要什么的时候,他说:“这支队伍很年轻,人也很少,年轻队员状态起伏很正常。我们要想继续前进,必须保持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取得好成绩,不然一切都会很困难。”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515616.shtml report 2543 0:3!马尔奎兹俯身抓起了一把草皮,狠狠地抛向了天空;走向更衣室的贾晓琛,则一脚踢飞了地上的空矿泉水瓶。的确,尽管上周六的这场失利在意料之中,但中基整体的表现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