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足协宣布邓加接手国家队 二进宫能救桑巴?

来源:重庆晚报

  巴西足协宣布邓加接手国家队

  二进宫邓叔叔

  能救桑巴足球

  巴西新帅终于水落石出,不是瓜迪奥拉,也不是穆里尼奥,而是四年前带队成绩平庸的邓加。邓加的二进宫让人倍感意外,这四年间他的执教水平有没有提高?他的球风和用人还是不是那般保守?他到底能不能拯救处于危难中的桑巴足球?这值得思考。

  四年前四强都没进

  四年后经验没长进

  在邓加上任的发布会上,曾经的铁血队长显得格外镇定,他甚至率先认错:“四年前我的执教不算成功,连南非世界杯四强都没有进,今年巴西足球经历了更大的耻辱,以后我要用成绩争取更多人的信任。”

  的确,邓加的桑巴执教经历难言成功。2006年7月24日,他接过佩雷拉的教鞭,这也是他的“菜鸟赛季”,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被荷兰淘汰,邓加一共在59场比赛中取得了42胜12平5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七成以上看似不错。不过邓加的巴西队连南非世界杯四强都没进,这可是巴西队自1990年以来的最差大赛成绩。纵使邓加拿到了一座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世预赛获得头名出线,也无法改变在巴西民众中的不佳口碑。

  四年间邓加的执教水平有没有提高?巴西媒体普遍认为是在原地踏步。邓加被巴西足协解职之后,婉拒了一些巴甲俱乐部的执教邀请,直到2012年底才执教巴西国际队,但由于战绩不佳,次年10月即遭下课。除了这次执教经历,邓加其余时间都在赋闲。数据统计显示,四年期间邓加的执教经验也才增加了52场比赛而已。

  桑巴不再人才辈出

  短期之内难复元气

  众所周知,巴西队过去几十年人才鼎盛的时代已经宣告落幕,邓加二进宫后也表示:“如今的巴西足球已经谈不上优越感了,只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的球员有天赋有勇气,还有复兴的希望。”

  之前巴西《环球体育》点评:“国家队在本土遭受奇耻大辱,核心问题就在于斯科拉里在内马尔席尔瓦双双缺席的时候没有B计划。”这也是目前巴西人才凋敝的真实写照,现阶段用一句话来评价巴西队的阵容———就是前锋弱爆了、中场消失了、后防太乱了。比如饱受诟病的中锋弗雷德,在国家队37场比赛才进17球,场均0.459的进球效率是巴西20年来最低的前锋,但除了招弗雷德还能招谁?

  如今邓加的首要任务是让球队尽快恢复元气,目标便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邓加已经承诺会推行年轻化政策:“我将和梯队一起工作,要学习德国的青训,在这个前提下挖掘青年才俊。”但这个巨大繁复的工程绝非朝夕之功。

  镜子里的斯科拉里

  功利足球战术保守

  “从本届世界杯来看,每支球队都小心谨慎不敢一味追求进攻,先搞好防守再伺机反击取胜,因此我也不会冒进。”邓加在发布会上依旧为未来巴西队的战术风格定下了保守的基调,这也是球迷最不乐意看到的。

  在首个任期内,邓加就因为战术保守被媒体喷得不轻,他用铁腕治军打造出“最佳防反球队”,虽然拿到2009年的联合会杯但埋葬了桑巴的美丽足球,而到南非世界杯的时候,邓加顶着舆论压力全盘移植2009年联合会杯的夺冠阵容,并没有给内马尔和甘索等小将机会,进而兵败南非。这一点和前任斯科拉里尤其相似,大菲尔的球队同样在去年收获了联合会杯,今年坚持使用这套班底,没有在替补人选上下功夫,巴西队最终在家门口溃败。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4/n402678221.shtml report 3332 巴西足协宣布邓加接手国家队二进宫邓叔叔能救桑巴足球?巴西新帅终于水落石出,不是瓜迪奥拉,也不是穆里尼奥,而是四年前带队成绩平庸的邓加。邓加的二进宫让人倍感意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