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兰成再当选亚篮联主席 中国篮球还是亚洲老大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重阳

  信兰成当选亚篮联主席,这个消息可谓这个足球火热而篮球萧条的夏季篮球圈的重磅新闻,虽然从逻辑上这事儿顺理成章,中国篮协掌门人出任亚篮联主席本就并非第一遭,信兰成的上一任李元伟先生就是先例,李元伟的上一任信兰成更是旧例,这话听起来绕却是实情。只不过因近来中国篮球国家队成绩滑坡,让国人对此事的第一印象恐怕并不那么正面。

  事实上中国男篮虽然在近年的国际比赛或者说伦敦奥运周期失去了昔日亚洲霸主地位,但中国篮球依然从整体上雄踞亚洲,中国篮球产业无疑也是亚洲最庞大而健全的,中国篮球的掌门人理所当然在亚篮联居于主要领导地位。回顾中国篮球管理层的历史,成立篮管中心后第一个主任就是信兰成,而在2002年信兰成就当选了亚篮联的主席,但在2003年信兰成调离篮管中心去北京奥组委担任体育部部长,亚篮联的工作就无法继续了,李元伟继任篮管中心主任,并于2004年当选亚篮联主席直至2009年,所以信兰成再次当选再正常不过了。

  今天的亚洲篮球与从前相比水平略有提高,竞争更加激烈,特别是西亚球队的崛起,他们接近欧美人的身体素质加以高水平的训练迅速与国际篮球接轨,而东亚的球队也由于归化球员等一系列规则的变化对篮坛格局产生巨大影响,但不管怎样演变,中国篮球都是亚洲篮球的中坚力量,甚至不夸张地说,中国篮球应该履行亚洲篮球领导者这样的职责。

  在目前的亚篮联高层中,职位高于信兰成的还有一位,主席之上还有总裁,是卡塔尔的阿勒萨尼。信兰成在亚篮联分管技术委员会并兼东亚区主席,说了这么多官衔,其实投票都是一票。这次会议更有实质重要意义的决定是把2015年的男女篮亚锦赛放在中国,这关系到2016奥运资格,中国男篮基本放弃了今年的比赛成绩,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明年这个“冲出亚洲”的资格上,主席是中国人,举办地是在主场,很多年都没有说放弃一段时间成绩不要而毕其功于一役,中国篮球应该又迎来了一次机遇。

  就像上世纪90年代“黄金一代”的历史机遇一样,几代篮球人打下基础,到“黄金一代”时候富起来了,那个时候存下的钱,姚明时代花,花到北京奥运花完了,2008到2012这个周期就是在透支。为什么那几年年年“蓄力”?就是感觉真没力。近来中国篮球有起色,现在是还债呢,差不多就又到了重新攒钱的时候,而中国篮球应该是往上走了。

  □马重阳(BTV主持人)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7/n402768763.shtml report 1012 信兰成当选亚篮联主席,这个消息可谓这个足球火热而篮球萧条的夏季篮球圈的重磅新闻,虽然从逻辑上这事儿顺理成章,中国篮协掌门人出任亚篮联主席本就并非第一遭,信兰成的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