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环法自行车赛 > 2014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环法落幕基特尔完美收官 计成完赛改写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圆满落下帷幕。德国猛将基特尔以3小时20分50秒率先冲线连续第二年锁定收官赛段的赛段冠军,同时也使得德国车手在本届环法大赛中拿下7个赛段冠军创造赛事纪录。意大利人尼巴利获得总冠军,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三大赛皆有夺冠记录的车手,萨根连续三年获得冲刺王称号,波兰车手马伊卡成为本届环法的爬坡王,皮诺则获得最佳年轻车手,AG2R车队获得车队总冠军,而意大利人德马尔基获得本届赛事的最佳敢斗奖。中国车手计成虽然排名164位垫底,但却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完成全部比赛,又创造一个历史。

  车手们今天从埃夫里出发,最后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冲线。按照惯例这是一个荣誉骑行赛段,车手们大部分时间都将以享受比赛的方式推进,唯一悬念就是最后基特尔能否锁定本赛段的赛段冠军从而完美收官。164位车手在当地时间15点52分通过出发点,这意味着共有34人中途退赛。

  车手们在轻松的氛围下上路,拥有黄色领骑衫的尼巴利、爬坡王马伊卡、冲刺王萨根和最佳年轻车手的皮诺并列骑行合影留念,尼巴利也拿着香槟和阿斯塔纳车队的每一位队友捧杯庆祝,值得一提的是尼巴利今天骑了一辆特制的自行车比赛,自行车被涂上了特殊的黄色图形,另外车把和横梁也都被涂上了黄色。

  在31公里处本届环法赛的最后一个爬坡点,阿斯塔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车手格鲁兹杰夫最先通过拿到1个爬坡积分。当地时间17点57分钟,大部队在阿斯塔纳车队的引领下进入巴黎市区。沙瓦内尔最先发起攻势但很快被大部队抓住,欧汽车队的雷扎则遭遇爆胎。还剩下48公里时,老将福格特又发起一波攻势,而佩罗则不慎摔车。在91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崔克车队的老将福格特率先通过拿到了20个冲刺积分。

  推进到100公里,波特、莫尔科夫、塞尔帕和丰塞卡四人冲出大部队选择领骑,并很快确立了25秒的优势,克里斯托弗则遭遇爆胎,当然遭遇小意外的车手们都很快返回到大部队。稍后不久,丰塞卡减慢速度回到了大部队中,与此同时一个四人追赶小组已经形成,不过却未能成功。还剩下15公里,佳能戴尔车队和乐透车队在大部队前面控制节奏,托尼-马丁的自行车变速器出现故障只能更换自行车。

  还剩下12公里,只有波特一人坚持在前面领骑,莫尔科夫、塞尔帕都被大部队追上。骑行到130公里处波特也被大部队吞噬。还剩下3.7公里时克拉克发起的一波进攻也以失败告终。最终在,冲刺大战中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以3小时20分50秒率先冲线,夺得了个人在本届环法大赛的第4个赛段冠军,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在这项赛事中赢得揭幕战和收官战的赛段冠军。

  喀秋莎车队的挪威悍将克里斯托弗和佳明-夏普车队的立陶宛好手纳瓦道斯卡斯分获赛段第二和第三名。由于摔车一度被大部队套圈的计成最终以3小时30分15秒落后队友基特尔9分25秒完赛,以赛段164名完赛,总成绩96小时01分30秒,落后尼巴利6小时02分24秒位列164名垫底。另外他还获得了14个冲刺积分排名104位。

  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人尼巴利以89小时59分06秒的总成绩,领先AG2R车队的佩罗7分37秒成为2014年环法赛总冠军,两位法国车手佩罗和皮诺分获得二、三位,这也是30年来首次有两位本土选手跻身总成绩前三行列,其中皮诺以90小时07分21秒领先同胞巴尔代获得最佳年轻车手称号。

  佳能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好手萨根以431个冲刺积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完成了冲刺王三连霸的壮举,他的队友意大利人德马尔基获得本届环法大赛的最佳敢斗奖。京科夫-盛宝车队的马伊卡以181个爬坡积分成为本届环法大赛的爬坡王。AG2R车队以270小时27分02秒的总成绩获得车队总冠军。2015年环法大赛将于7月4日在荷兰的乌德勒支起步,7月26日则会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结束。(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786833.shtml report 251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圆满落下帷幕。德国猛将基特尔以3小时20分50秒率先冲线连续第二年锁定收官赛段的赛段冠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