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救主里皮整体足球遭质疑 国脚扎堆绝非好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球队总是要往前看,但现状不如意的时候大多会怀念过去。迪亚曼蒂停赛,里皮昨晚派出了他能派出的最强阵容,三位新援中于汉超首发出场,吉拉迪诺和李学鹏都替补出战,但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老面孔埃尔克森,他的进球完全是凭借个人能力一剑封喉。艰难赢球的场面只能让人怀念逐渐减少的南美元素,而不是享受现在的意大利元素。

  进球得靠球星闪光

  相比上周中的足协杯表现,昨晚的恒大更沉得住气,踢得不如上次那么被动,但真正有质量的进攻还是凤毛麟角。坑坑洼洼的场地是限制了技术更好的一方的发挥,但这对双方是公平的。恒大的办法不多,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都由埃尔克森创造。

  第54分钟埃尔克森在前场边路积极反抢成功,给吉拉迪诺送出一个面对空门的机会,但后者一脚弹射操之过急竟然踢飞。第73分钟埃尔克森在左路一条龙突破,建业后防在回防转身的时候滑倒,埃尔克森带球到禁区弧顶低射死角破门,这个进球一气呵成。

  里皮用意大利球员替代南美球员,外界评论他是希望用整体足球替代个人英雄主义,不过恒大在最近几场比赛里都没有体现出整体的进步,还是要靠球星的闪光才能收获进球。

  幸好“南美三叉戟”没走光

  孔卡穆里奇走后,新三叉戟已经变成了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埃尔克森。埃尔克森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以前他顶在最前面,现在正常情况下吉拉迪诺占据正印中锋位置,埃尔克森需要拉边扮演穆里奇曾经扮演的角色。幸运的是,埃尔克森超全面的能力保证他能够游刃有余,而他独树一帜的射术,又能确保他在关键时候成为最可靠的那个人。

  埃尔克森开朗的性格帮助他顺利适应环境的变化。昨晚他不仅是最有天赋的一个,还是最拼命的一个。好友孔卡和穆里奇的离开没有消磨他的斗志。比赛中他在一次跟对方中卫的拼抢中眼角受伤,忍痛继续比赛,赛后回到更衣室缝了两针。

  孔卡和穆里奇在的时候,埃尔克森的光芒多少被掩盖,实际上他是在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和亚冠淘汰赛阶段数据最漂亮的球员。南美三叉戟现在只剩他一个,他终于成了恒大最重要的那个人。不过缺少了另外两个人,他得到的帮助少了,他更累了。凭借他的个人力量,恒大可以赢得一场比赛,但能不能赢得亚冠冠军则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跟孔卡穆里奇一样,埃尔克森将要在广州成为父亲。他们三人的轨迹太过相似,以至于让人担心他也会很快离开。本赛季结束后埃尔克森的合同还剩两年,有恒大方面人士曾经透露,埃神在今年年底有离开恒大去欧洲的可能。待埃尔克森离开,或许才是恒大王朝真正的转折。 南都记者 丰臻

  观察

  国脚扎堆也不全是好事

  昨晚恒大的首发阵容是9个国脚加2个外援,个人能力远远在建业之上,但全队踢得如此艰难,这也说明国脚数量不一定跟球队整体实力完全成正比。

  随着于汉超、李学鹏加盟并成为18人名单的常备人选,恒大的国家队色彩又更进一步。一个一个数,曾诚、荣昊、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刘健、黄博文、赵旭日、廖力生、郜林、于汉超、郑龙……就算郑智和孙祥因为年龄问题不再入选国家队,恒大凑出一个国足首发都没有问题。

  这也正是还有人猜测里皮疯狂买国脚实则是在为国家队练兵的原因,至少国家队里很多人会很默契。不过国脚在恒大扎堆对中国队来说不全是好事。

  2015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上旬在澳大利亚开赛,而2014年世俱杯将在今年12月中旬开打。中国队亚洲杯首场比赛是1月10日打沙特,而如果恒大卫冕亚冠冠军并参加摩洛哥世俱杯像去年一样打进四强的话,那么至少要拖到12月21日的季军争夺战。这样一来,对国家队集训备战亚洲杯非常不利。

  其实这里有一个悖论。恒大的中国国脚比去年更多了,而外援整体实力不如去年,如果恒大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卫冕亚冠冠军,就证明中国球员的外援依赖症有所减弱,这对国家队是好事,只是国脚们在经历了俱乐部一整年的密集赛程后再去参加亚洲杯,状态很难有所保证。如果恒大在亚冠中走不远,那又说明这些国脚的水平在亚洲赛场其实堪忧,可那样国足集训倒是方便,11月中超联赛结束后,国脚们就可以去国家队报到了……

  职业俱乐部没有义务为国家队贡献什么,但许家印一直强调国家利益至上。从世俱杯和亚洲杯赛程的问题上来看,恒大国脚扎堆还挺尴尬的。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03690.shtml report 2495 球队总是要往前看,但现状不如意的时候大多会怀念过去。迪亚曼蒂停赛,里皮昨晚派出了他能派出的最强阵容,三位新援中于汉超首发出场,吉拉迪诺和李学鹏都替补出战,但最终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