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距奇迹十厘米获恒大尊重 战亚泰成保级大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得不错,但还需要加强连续性。”0∶1输给广州恒大,退场时,贾秀全得到了老板胡葆森的褒奖。昨夜,在双料冠军面前,建业没能将奇迹延续,但球员们的表现得到了两万球迷的力挺。比赛之夜,中超赞助商嘉士伯还在一路之隔的中原福塔下举行了“第二主场”活动,在场外同样聚集了万余名球迷。痛失三分让“三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无论是场内球迷还是场外球迷,都很满意,“球员们打得不错,很能拼,至少士气出来了,只要这样坚持下去,一定能保级。”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与“奇迹”只差十厘米

  足协杯失手,联赛复仇。虽然赢了球,却看不出里皮脸上有些许的欢喜。在赛后他给予对手较高的评价:“河南建业三连胜,球队无论哪个方面都处于上升的阶段。这场比赛能控制住局面取得胜利,我对队员很满意。事实上,中超哪支球队想赢建业都不容易。”其实,里皮对比赛心有余悸,如果上半场临近结束肖智那次头球攻门稍微正一点,奇迹极有可能再次上演。

  3场进6球,中锋肖智几乎是一个星期之内成为建业最火的球员。当上半场约翰逊状态不佳被他换下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为他鼓劲。果不其然,肖智上场后延续了好状态,几次争顶都力压恒大的国字号防线抢到皮球。但很遗憾,这个夜晚他错失了建业唯一的爆冷机会。当时李昭楠助攻到边路底线,看没有较好的传中机会,便虚晃了一下,把恒大后卫的注意力吸引开,他随即传中。皮球落点极佳,埋伏在后点的肖智头球攻门,很可惜他触球部位不够准确,皮球从右门柱外堪堪滑过。

  “对球员表现很满意,大家一场比一场进步。基本上都达到了部署的目的,只是一个小环节,比如那个丢球,要是在中场早点战术犯规,就不会发生了。”尽管输球没输面子,贾秀全还是深感遗憾。坐在替补席上观战的队友们更是懊恼,“今天运气不太好,要是肖智那个球顶进了,比赛就会完全换一个轨迹运行。”

  除了肖智的头球之外,主裁判的一个判罚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建业好不容易断得皮球,后场一个长传,马奎斯已经摆脱后卫盯防形成单刀,刘健在身后恶意犯规,原本这应是一张红牌的判罚,当值主裁判王迪手软,只给了黄牌。赛后,专程前来观战的国足体能教练找到建业休息室,拉住贾秀全的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些判罚国内裁判没有国际裁判那么坚持原则,实际上那是一个红牌。能和恒大这样的强队打成这样,证明你是一个不错的教练。”

  输球的“遗憾”不强烈

  连胜国安和恒大,让中原球迷对建业再度挑战卫冕冠军的比赛热情极高。比赛当天,航海体育场北门外排起了几百米长的购票队伍。与此同时,一路之隔的中原福塔下,有建业前球员姚冰参加的“第二主场”也人满为患。这个由中超赞助商嘉士伯举办的比赛成为没有购到球票球迷的现场,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数十位20岁的建业球迷来为刚过20岁生日的建业足球加油。

  “踢得还中,运气不老好,不能要求建业老赢恒大吧。”散场后,球迷脸上并没有太多失落。赛后,在应付媒体的里皮脸上看不到赢球后的喜悦。其实,他心中对1∶0的比分并不满意。

  在足协杯意外被建业搅了好局后,志在复仇的恒大在本场比赛排出了最强阵容。埃尔克森、雷内、曾诚、孙祥、郜林、黄博文、于汉超,这些被雪藏的球员悉数首发。这样一个亚洲冠军级别的阵容,再加上复仇心切的态度,让恒大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了控球优势。只是,建业的防线异常坚固,针对性也很强,让对手有无从下手的感觉。整个上半场,几乎没有对建业造成实质性威胁。

  然而,恒大的球员确实是亚洲一流的。第73分钟,原本是建业进攻,马奎斯转移球力量稍小,雷内断球后直传,埃尔克森在背身拿球的情况下一路甩开乔巍、李昭楠、桑科三名防守球员,大禁区前劲射打入唯一进球。

  值得警惕的是,哈尔滨毅腾本轮再度爆发,2∶0击败了山东鲁能,追到只距离建业一场球的身位。本周四,建业主场对阵亚泰的比赛将成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此役价值6分。只有击败对手,建业才能脱离降级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18513.shtml report 2030 “打得不错,但还需要加强连续性。”0∶1输给广州恒大,退场时,贾秀全得到了老板胡葆森的褒奖。昨夜,在双料冠军面前,建业没能将奇迹延续,但球员们的表现得到了两万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