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伤病好转金英权已训练 最困难时期已挺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恒大将帅会诊近况不佳

  里皮前两年我们取得了很多佳绩,导致球员们的饥饿感不是很强。

  从中国南部飞到中部,然后再飞到东北部,我们的球员的确非常疲惫。这种疲惫不光是生理上的,而且是心理上的。

  郑智:上半年防线遭受很多伤病影响,人员特别不稳定。

  去年一年踢了很多比赛,球员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本报讯(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阔别20天后重回主场,今晚8时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高洪波率领的江苏舜天 。广州恒大上轮联赛客场输给长春亚泰,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北京国安4分。目前距离亚冠联赛的重启还有10天左右,广州恒大渴望尽快调整好状态,在联赛中继续挺进以解后顾之忧。

  里皮称球员缺少饥饿感

  广州恒大在世界杯休赛期后的状态受到质疑,目前恒大在中超的失球达到19球,已经超过了2013年整个赛季的联赛失球数。里皮承认球队的专注力有所下降,他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球队过多的失球数并不单纯是后防线和防守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在比赛中注意力的问题,本赛季我们对比赛的注意力有所下降。”

  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插曲,当有记者询问里皮是否同意“恒大遇到近年来最困难时期”的观点时,里皮显得不高兴地反问:“你是指成绩不好?还是积分榜上的排名?能具体说是哪些问题吗?”记者回答“最困难”指的是伤病、球员心态等问题,里皮这才和颜悦色了一些,并且没有用他一贯的“我们在中超排名第一、亚冠进入1/4决赛”的措辞来回答。里皮坦承,目前球队的状态确实不容乐观。

  “可能相对往年来说,球队今年的状况不是非常乐观。比如有的队员上半年就萌生去意,希望换一支球队。另外就是,前两年我们取得了很多佳绩,导致球员们的饥饿感不是很强。但我们现在在中超和亚冠还是能竞争冠军的。”里皮说。这次“银狐”没有用习惯的“求胜欲望”来说事,而是用了新词“饥饿感”。

  回家就是最有效的调整

  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是迪亚曼蒂4场禁赛的最后一场,这意味着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的意大利组合将在下一轮联赛中出现,这是球迷期待已久的,广州恒大也可能因此苦尽甘来。意大利进攻组合在足协杯比赛中曾经出现,但当时吉拉迪诺的状态并不好。

  如今的吉拉迪诺状态如何呢?里皮回答:“吉拉迪诺经过两个月假期后才来到广州,正常情况下,他应该有非常充分的准备期再开始比赛,但我们的情况需要他仓促出场。经过一天天的训练和一场场的比赛,他的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此前连续做客的征途被里皮认为是球队状态糟糕的原因之一,兵败长春之后,里皮就表示了对“回家”的渴望。当时他说:“从中国南部飞到中部,然后再飞到东北部,我们的球员的确非常疲惫。这种疲惫不光是生理上的,而且是心理上的。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外面打客场比赛,这种情况是球队之前没有碰到过的,我能感觉到球员心理的疲惫和专注力的下降。要调整这种状态,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赶紧回家,这样的心理调整比我们在训练场上做的有效得多。”

  郑智:最困难时刻已经过去

  昨日,里皮再次强调了回到广州的利好:“球队经过差不多一周的休整,已经从疲劳中缓过来。明天的比赛不需要太多轮换,但之后就要开始备战亚冠联赛了,下一轮我们可能会做一些轮换。本赛季我们的主场成绩可能不够出彩,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球员会非常兴奋,所以我们非常喜欢回到主场比赛。”

  队长郑智也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被认为是解决球队中场组织问题的关键人物。郑智认为球队已经走出了困境,“我们球队已经挺过了最困难的时候,足协杯被淘汰的确非常遗憾,但我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因为不少球员都已经从伤病中走出,金英权已经恢复训练,我们依然希望卫冕中超和亚冠。”郑智说,“球队丢球多的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上半年防线遭受很多伤病影响,人员特别不稳定;第二,去年一年的比赛我们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也踢了很多比赛,球员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这个赛季的一些比赛中出现了走神或者低级失误的情况。”

  亚冠名单没有意外

  另外,随着亚冠1/4决赛的临近,广州恒大向亚足联递交了新的参赛名单。新引进的外援吉拉迪诺和于汉超 、李学鹏悉数入选。久伤未愈的郑龙据说在早前的29人名单中没有出现,但在昨天傍晚的30人名单中,郑龙榜上有名。根据记者的了解,郑龙已经恢复了有球训练,复出之日并不遥远。这份名单也不是最终结果,8月13日——亚冠比赛开始前一周,广州恒大依然可以更改名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78607.shtml report 2185 恒大将帅会诊近况不佳里皮前两年我们取得了很多佳绩,导致球员们的饥饿感不是很强。从中国南部飞到中部,然后再飞到东北部,我们的球员的确非常疲惫。这种疲惫不光是生理上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