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死14天!国安连遇4强敌 曼帅精妙轮换平稳起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尽管周中的足协杯1/4决赛在主场被山东鲁能淘汰出局,但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显然需要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因为接踵而至的连续硬 仗容不得球队有半点闪失,算上本轮与上海上港的比赛,14天时间内国安要在中超赛场连续与积分排名紧随其后的四支球队展开直接对话。 显然在足协杯遗憾出局之后,球队不得不把自己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联赛上,这一段时间成绩的好坏或许将决定球队整个赛季的成败。而在 这国安争冠的四大关键战役里,主场2比0力克上海上港无疑算是开了一个好局!

  根据中超赛程的安排,主场打过上海上港之后,国安将在下周的一周双赛中分别客场挑战广州富力以及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作为目前积分榜 排名第三和第五的球队,他们目前与国安的积分差距其实也都处在可控的范围之内,而在足协杯同样提前出局的情况下,球队若想进军下赛 季的亚冠赛场,也必须为联赛前三殊死一搏,所以国安所要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不言而喻。接下来的8月23日,国安又将奔赴济南再战山东鲁能 ,尽管两队如今的侧重点完全不同,但考虑到本赛季此前两次交手的诸多恩恩怨怨,双方此番碰面自然会是比以往更加火爆的较量。

  对于在二次转会连续签下强力外援的北京国安来说,显然球队有着比争取拿到亚冠资格更高的期待。而若想在下半程实现对广州恒大的超越 ,这14天的4场比赛或许将成为一个极为重要的节点。如果国安能够确保在这个阶段拿到足够的分数,那么即便不能借此超越,也将给予身前 恒大巨大的压力,与此同时,也可以彻底甩开身后球队的追赶。而相反一旦有所闪失,球队不单有可能彻底丧失夺冠希望,甚至会危急那原 本还算稳固的亚冠资格赛的参赛席位。

  或许单纯从纸面实力来分析,国安完全有机会在这几场遭遇战中全部战而胜之。但目前摆在球队面前的现实困难同样不小,首先便是连续的 艰苦作战给球员所带来的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疲劳,这时曼萨诺对于球员的心理调节就将显得至关重要。而从赛程来看,主客主客的循环交替 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消磨国安球员的体能。其次就是国安有些冗长的伤病名单,几位关键球员的缺阵还是对球队有着不小的影响。必要的轮换之后是否可以确保球队战斗力的稳定也将再次考验着国安的板凳厚度。其实在这场与上港的比赛中,曼萨诺就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四处调整,而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国安中超先发的李翰博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至于久疏战阵的河大成和张辛昕也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这对于正处于用人之际的国安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主场拿下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无疑为打好这段魔鬼赛程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无论如何,目前的主动权其实依旧掌握在国安手中。机遇与 挑战并存,或许球队在比赛中也需要更多的智慧。从赛季初的三线齐发到如今的孤注一掷,留给国安的课题其实已经简化了许多。而在单一 战线能否保持足够的强势,也将成为检验北京国安豪门成色最佳的试金石。(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9038.shtml report 41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