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马刺 原班人马再战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二、球队主要因素

  1、GDP组合

  马刺的GDP组合被认为是球队的三巨头,但是,不管从年龄还是表明数据上看,他们其实都算不得“巨头”。上赛季,帕克场均29.4分钟得到16.7分5.7助攻,邓肯场均29.2分钟得到15.1分9.7篮板,吉诺比利场均只有22.8分钟得到12.3分4.3助攻。马刺没有任何一个所谓的“数据达人”,他们的出场时间非常平均。上赛季,马刺竟然无人场均出场超过30分钟以上。这在NBA历史上尚属首次。

  但如果看一下进阶数据:帕克在场时,百回合净胜对手7.0分;邓肯在场时,百回合净胜对手6.7分;吉诺比利在场时,百回合净胜对手12.8分!有一份很有趣的统计:常规赛胜场达到250场、胜率超过50%的全明星球员一共有34名,其中,吉诺比利、帕克、邓肯分别以72.74%、72.02%、71.61%高居前三位。

  下个赛季,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分别是38岁、37岁和32岁。邓肯不可能再拿个场均20+10,但与雷霆西决G6的加时赛中,正是邓肯的连续7分奠定了胜局。帕克或许不会再拿场均20+8,但帕克上赛季场均以62.6%的命中率在篮下区域命中3个球,依然是最犀利的突破手。而且,帕克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7%。吉诺比利不会再拿到场均15+5+5的数据,但别忘了他对开拓者18分钟拿了13分4助攻4抢断,别忘了对鹈鹕19分钟拿了16分5篮板6助攻,别忘了对公牛20分钟就掠下4个三分球和22分。

  他们用最合理的方式带领队友去赢得比赛。虽然这三个加起来107岁的老头,但有了他们三个,马刺就有冲击总冠军的资本。

  2、波波维奇

  967胜443负的执教战绩,波波维奇在明年全明星赛前后,就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九位千胜教头。连续15个赛季率队拿到50+的胜场,包括2011-12赛季的缩水赛季。若不是1998-99赛季一共只有50场,波波维奇的这一纪录将延续到17个赛季。

  波波维奇的执教风格属于典型的务实型。1998-99赛季马刺夺冠,那一年球队比赛节奏为88.6,攻防效率分别是104.0和95.0;2013-14赛季马刺同样夺冠,球队比赛节奏为95.0,攻防效率分别是110.5和102.4。波波维奇像一个魔术师一样,根据球员的变化来切换打法。

  在波波维奇的执教下,马刺成为了联盟最平衡的球队。上赛季马刺球员单场最高分是多少?帕克的37分。马刺球员单场拿到30+分数的一共只有7人次,除帕克3次外,格林、米尔斯、贝里内利、邓肯各一次。马刺球员单场出赛40分钟以上的,4人次,其中3人次是因为比赛出现了加时赛。马刺有9名球员场均至少得到8分,有11名球员单季出赛超过900分钟,替补球员场均45.1分,是联盟之最。而且,还出现过单场13名球员出场都有得分、篮板、助攻的神奇比赛。

  还有,西决G5让邦纳首发,除了波波维奇,还有谁敢这么玩?

  3、伦纳德

  2.01米的身高,2.20米的臂展,加上一对恐怖的大手,伦纳德被认为是詹姆斯的最佳单防者。2014年总决赛,詹姆斯虽然场均也有28.2分,但5场一共送出了19次失误,并且,皇帝场均只拿到了5.8次罚球。当伦纳德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进攻效率为120.3,防守效率为100.3——伦纳德可以让马刺百回合净胜20分。

  而且,伦纳德的进攻能力似乎也在今年总决赛上完全开发了。场均17.8分,包括G3、G4、G5都拿下20+,对飚詹姆斯,并荣膺FMVP,成为了史上第三年轻的FMVP,仅次于当年的魔术师-约翰逊(2次)。假如邓肯、吉诺比利明年退役,那么,帕克和伦纳德的核心也足以让马刺继续保持战斗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333044.shtml report 7973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2013年总决赛,马刺只差20秒就拿下总冠军。2014年总决赛,马刺复仇成功,4场比赛一共赢了热火70分,轻松拿下了总冠军。马刺就是联盟的不老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