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新老板乃酷爱体育真富豪 保罗迎总冠军希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随着加州法院的判决书落地,NBA洛杉矶快船队终于有了新的老板。据NBA官网报道,联盟官方昨天正式宣布,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收购快船成功,他将正式接替唐纳德·斯特林成为快船的新任老板。

  据悉,鲍尔默对快船的收购价高达20亿美元,为NBA联盟历史之最,在整个北美职业体育圈也能排到第二位。

  快船前任老板斯特林在种族歧视事件曝光之后,联盟对斯特林给予了处罚并督促他将快船出售,鲍尔默在竞价中胜出。虽然斯特林在不久后状告NBA联盟并向法院申请终止快船的出售程序,但是加州法院裁决斯特林的要求不合法,并且认定斯特林的妻子有权利出售快船,最终促成快船易主。

  曾经担任微软CEO的鲍尔默在半年前退休,现年58岁的他,身价被估计大约有200亿美元。快船队将在下周一举办一场鲍尔默与球迷的见面会。

  从斯特林时代到即将开启的鲍尔默时代,快船的两代掌门人可谓风格迥异、截然不同,一个是以“耍无赖”为标签的小球市老板领袖,一个是活力四射、古灵精怪的IT富豪,而人们更愿意相信,后者将带给快船更多无限的可能和更加灿烂的未来。

  斯特林 秋天

  敢跟斯特恩对着干

  直到今年4月,斯特林执掌快船32年零10个月,是NBA在位时间最长的球队老板。一个又抠门又色情、还带有强烈种族歧视、爱耍无赖的小丑,怎么能执掌快船这么久?

  其实,NBA前任总裁斯特恩不爽斯特林已经很久。在他眼里,湖人已故老板杰里·巴斯才是所有老板的榜样,而斯特林就是最差老板的象征。

  这么多年以来,斯特恩一直想扳倒斯特林,可惜,联盟许多老板对巴斯的感情很复杂甚至有些仇恨,却是斯特林的铁杆盟友,斯特林的很多无赖行为能得逞,也缘于他们的暗中力挺,斯特恩曾数次试图逼斯特林卖掉快船,但很多老板拒绝投他的罢免票。

  过去30年里,很多NBA小球市都在抱怨各队收入无法均分、斯特恩主事不公。不过大多数都只会写信抱怨,只有斯特林敢于公开和湖人、斯特恩耍无赖,和他们对抗。斯特林有过太多把斯特恩气得险些吐血的壮举:比如,斯特林在1984年不经联盟批准就强行将快船搬迁至洛杉矶、被罚款2500万后百般耍赖拒不缴款,最终也只交600万;再比如,在NBA老板联席会上,斯特林会当众突然向斯特恩发难,大声说“我要解雇你”。

  铁公鸡中的战斗机

  道不同不相为谋,道相同则朋比为奸。NBA不止一个吝啬鬼,奇才已故老板阿比·波林、黄蜂前任老板乔治·辛恩、雄鹿前任老板赫伯·科尔、太阳前任老板杰里·克朗吉洛、骑士前任老板冈德兄弟,都是铁公鸡。

  斯特林能成为他们的老大,因为他有一点更绝——死不要脸,他从不顾惜自己亿万富翁的身份,可以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钱随时随地撒泼耍赖。他曾拒绝给球队雇佣训练师,转而让主帅给球员缠绷带;有球迷赢了快船举行的投篮大赛,但斯特林却拒绝支付那微不足道的1000美金并因此被诉上法庭;快船是NBA购买专机、聘请助教最晚的球队之一,他的高管薪水也是NBA最低水平;快船的优秀新秀,很少获得高额续约,往往先签后换卖掉了事,斯特林则从中赚取一笔不菲的差额现金。

  事实也证明,能如此抠门,不是正常人的行径,斯特林妻子雪莉曾请心理医生为斯特林诊断,结果是他精神行为能力不足,在这次庭审过程中,斯特林也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举动。比如他可以在出庭时先礼貌地亲吻雪莉,随后又在发表证词中对她激动怒吼“离我远点,你这只猪!”

  鲍尔默 夏天

  酷爱体育的真富豪

  鲍尔默是微软前CEO,实际上,他和比尔·盖茨是校友,都曾在哈佛生活过,尽管盖茨在未获得学位之前就弃学离校,但二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好友关系。1980年,鲍尔默放弃了在斯坦福大学的MBA学习计划,加入了盖茨的微软公司。

  在IT界,鲍尔默以古怪的性格和强大的能量以及活力四射而著称,曾经有一次,在日本举行的销售会议上,鲍尔默曾大声疾呼:“Windows!Windows!”叫声如雷贯耳,以致他的声带都受伤了,而且还通过外科手术最终才治愈。他的热情和活力,是帮助他创造传奇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福布斯的消息称,鲍尔默的个人净资产高达200亿美元,他也因此而成为全球富豪榜上排在第34位的富豪。因此,20亿美元的收购价,只是他财富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更重要的是,鲍尔默十分热爱体育,在哈佛大学期间,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担任该校橄榄球队的管理者。鲍尔默曾声称,这一经历为他的商业生涯带来了至关重要的经验和启示。鲍尔默曾向媒体称:“事实上,我不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但是我还喜欢体育。”而私下里,鲍尔默热衷高尔夫,“虽然我打得不好,但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项运动。”他说。

  带去总冠军的希望

  20亿美元的收购价,在NBA历史上是一个天价,是一个从未出现过的价格。

  快船今年预期收入中,6230万美元来自球票收入,2580万美元来自本地直播合同,2410万美元来自球队的附加收入。快船本赛季还要从NBA获得分账的5270万美元。按照文档显示,排除球员工资成本,快船在2013-14赛季的净总营收预计为1亿美元。而球队的估值一般是源自球队的总收入,所以快船在不减去球员薪水时的毛总收入是1.649亿美元,而鲍尔默的出价则是这个数字的12倍之多。在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的售价能达到球队当季毛总收入的6倍。

  当然,鲍尔默不是傻子,他愿意出这个天价,一是比较看好新版的劳资条款(因为对资方很有利),比较看好即将到来的新的转播合同,以及联盟飞速增长的人气,他认为这些可以弥补自己多出的价码。二是,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打算将一支NBA队伍带回西雅图。虽然这个很有难度,但起码,他有权利将球队改名为“超音速队”,这个传言目前已经传疯了。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37975.shtml report 2710 随着加州法院的判决书落地,NBA洛杉矶快船队终于有了新的老板。据NBA官网报道,联盟官方昨天正式宣布,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收购快船成功,他将正式接替唐纳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