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1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中能纠纷226天:自由身引争议 中能自掘坟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从中国足协传出重磅消息,此前球员刘健由青岛中能自由身转会广州恒大的系列争议事件有了处罚结果。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处罚决定,认定青岛中能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做出扣除青岛中能本赛季中甲联赛积分7分,并处以罚款40万。从今年年初正义开始,到现在中能遭到当头一棒,历时226天的纠纷终于有了结果。自由身引发的合同门事件,最终中能俱乐部自掘坟墓。

  这起在中国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转会事件,在13年年初刘健还剩一年合同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伏笔,完全接轨了国际转会制度中自由球员相关规定的中超联赛,近两年开始大面积出现自由转会,以往俱乐部卡人要钱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是刘健作为当打之年的国脚,身价不菲,所以中能俱乐部一直不想让他自由转会,无奈球员身价过高,不少俱乐部都盯着合约到期的最后半年去挖角,恒大打赢了这场挖角大战,成功与刘健本人谈妥。

  2013赛季结束,到了2014年的第一天,刘健自动完全获得了自由身,北京时间14年的1月2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新援刘健和梅方加盟,后者从武汉转投广州,随即当天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对外宣布此次转会无效,因为球员和中能俱乐部还有合约在身,并且还要到2017年,不是所谓的自由身。

  自此,为其七个月的抢人大戏拉开帷幕,“是否还有合约在身”“能否算作自由身”成为了争议焦点。为了证明自己的自由身,刘健随后通过微博曝光了自己与中能俱乐部的合同,一份到13年年底到期,一份到14年第一天到期,之所以有两份合同是俱乐部暗箱操作为了因对足协“限制年薪”“税款”等问题,不过两份合约显示都已到期,并无其他续约条款。随后,中能俱乐部晒出了一份和刘健签约的到17年第一天才到期的球员合同,并称双方在13年10月已经续约成功,随后刘健表示中能伪造合同与签名。

  双方各执一词,足协也启动了仲裁程序,刘健加盟代表恒大训练比赛不得已被拖后。原计划2月18日进行仲裁,但还是因为事件的进展被推迟,期间双方并没有达成和解,刘健因此错过了亚冠和中超的比赛报名,一度传言可能短期出国踢球。

  此事一拖再拖,直到4月5日才传出消息,中国足协确认拿到了合同的鉴定结果,并称一周内将会有结果对外宣布。4月8日,刘健转会案开庭,双方代理律师激辩两小时,随后青岛中能希望协商解决,但又在随后微博造势,刘健的合同肯定存在。4月11日,恒大方面终于发声,许家印致电俱乐部要求不支持庭外和解,必须要给全国球迷一个真相,严惩造假者,对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的行为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

  恒大的强硬态度让此事变得更加激烈,恒大发生的当天下午,中国足协对刘健的转会纠纷作出裁决,确认刘健自由身,并即刻开始为刘健补办转会手续。两小时之后,恒大就迅速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刘健正式自由身加盟恒大,并已顺利为其完成报名注册手续,可以为球队出战中超联赛。当日晚间,足协发布通报,通报了此事,并留下进一步追查的信号,“其他问题将会依法进一步核查”。与此同时,另一边青岛中能连夜召开发布会,坚称刘健合约真实有效,表态要进行申诉。

  已经有了判定结果,随后刘健开始代表广州恒大队出战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客场对天津泰达及之后的比赛。4月19日,刘健出现在了恒大与申花的比赛中。此事回归风平浪静。在8月14日,中国足协正式作出处罚决定,认定青岛中能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扣除联赛积分7分,罚款40万。一纸罚单,让此事有了一个爆炸性的解围。回顾226天的里程,青岛中能无疑自掘坟墓,引火烧身。(张志清)

相关新闻:

·足协详解处罚:中能提供虚假文件 处理公平公正
·中能受罚恒大不置评论 三缄其口或不想打口水战
·刘健中能纠纷226天:自由身引争议 中能自掘坟墓
·调查:刘健转会案中能被扣7分罚款40万 您怎么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49952.shtml report 3101 刘健案足协终于开罚单扣除青岛中能7分罚40万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从中国足协传出重磅消息,此前球员刘健由青岛中能自由身转会广州恒大的系列争议事件有了处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