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00演职人员参加青奥开幕式 投入使用虚拟影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 朱国亮)空中整体造型展现中国功夫、首次使用虚拟影像、灯光100%国产化……在南京青奥组委14日召开的开幕式筹备情况介绍发布会上,开幕式主创团队集体亮相,并部分揭秘了青奥会开幕式创意、理念。

  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说,开幕式共有4000多名演职工作人员参加,展现了青春活力和朝气,主题曲《点亮未来》将由青年歌手张靓颖、张杰、韩国明星金秀贤、俄罗斯歌手噶丽娅共同演绎。他说:“点亮未来,青年就是未来和希望所在。大家可以看到青年人在开幕式舞台上的尽情抒发。”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透露说:“从奥运到亚运,表演的底子都是中国功夫,但从没把中国功夫脱离地面悬空作为整体造型而展现。这次表演中的逐梦之塔、梦想之塔,让中国功夫跳跃在天地间,统一协调,具有中国精神,体现青春梦想。”

  开幕式舞美/虚拟影像总设计陈岩说:“这次的灯光舞美,堪称高技术、高想象、高运动,却不是昂贵的高投入。”他透露说,青奥会开幕式中首次使用了虚拟影像,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将有非凡的视觉体验。而微型音乐剧也将首次在大型赛会开闭幕式中运用。

  陈岩特别提到,青奥会开幕式灯光实现了100%国产化,“性价比很高,以往大型赛会大多数灯光都要进口,这显示我国灯具发展水平跟上了国际步伐。”

  此外,青奥会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仪式将令人耳目一新,每个国家和地区只有1名运动员代表参加入场仪式,其他运动员、官员等将在指定的观众席区域就坐,组成“世界青年星光方阵”,当运动员入场时,灯光将照亮运动员区。

  陈维亚坦言,2年多来,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节俭办青奥,目前看基本实现了节俭的目标。他透露说,在过程中大家曾拥抱在一起流泪,“可以说泪水伴随着主创团队前行,流泪不是脆弱,而是感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55933.shtml report 942 新华社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朱国亮)空中整体造型展现中国功夫、首次使用虚拟影像、灯光100%国产化……在南京青奥组委14日召开的开幕式筹备情况介绍发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