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称已与爱人领证 坦言期待世锦赛早日突破

来源:现代快报

  27岁的江苏宜兴小伙丁俊晖领证了!前晚,央视《风云会》节目播出了对这位中国斯诺克一哥的专访。采访中,丁俊晖不仅畅谈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愉快地谈及已经领证的爱人。他表示,正是因为爱人的悉心照顾,为他营造出安宁的私人空间,最终才能取得那么出色的成绩。

  “是谁帮你指出存在的问题,谁的话那么管用?”主持人张斌问。丁俊晖一脸幸福,回答说:“内人。”张斌接话说,“那我应该恭喜你!”丁俊晖笑得更加灿烂,“证已经领了,但是还没办(婚礼)。”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证已经领了,但是还没办(婚礼)”

  上赛季,丁俊晖状态神勇,夺得PTC总决赛、德国大师赛、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锦赛和中国公开赛五大排名赛冠军,单赛季五冠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神奇纪录。

  分析自己上个赛季神勇的原因,丁俊晖说:“最大的改变是比赛期间没有过多分散精力。比如见朋友,各种应酬。上赛季这些活动我都全部去掉,完全按照英国训练的要求去做。以前没有发现这方面的重要性,后来觉得自己是不是该改变了,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主持人张斌问丁俊晖,“是谁帮你指出这个问题,谁的话那么管用?”丁俊晖一脸幸福,回答说:“内人。”张斌接话说,“那我应该恭喜你!”丁俊晖笑得更加灿烂,“证已经领了,但是还没办(婚礼)。”

  熟悉丁俊晖的球迷都知道,他口中的“内人”名叫张元元,是一位山东姑娘,丁俊晖更喜欢叫她的英文名Apple(苹果)。两人相识前,张元元在北京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在采访中两人相识。

  早在2011年,两人的恋情就被媒体曝光,直到2012年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后,丁俊晖首次在媒体面前谈及爱人。在接受官网采访时,他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Apple给了我不少帮助,因为她照顾我,给我做饭,敦促我每天练习,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原本,都是丁妈妈在英国陪伴儿子,照顾丁俊晖的饮食起居,后来,张元元承担了这一切,在谢菲尔德,她为小晖洗衣做饭,出去比赛时收拾行装。在张元元的微博中,将小晖甜蜜地称为“某人”。她第一篇关于“某人”的微博,发自2010年12月15日:“大不列颠时间上午9点睡,10点半起。一个半小时不到,以为帮某人收拾好行装后会倒头大睡,没成想越是安静了,越是没睡意了。念,平安!”

  “每次比赛后,她都是我的倾诉对象”

  有了张元元的悉心照顾,丁俊晖的个人生活有了很大改变,他坦言,“以前比赛之前,房间内会有很多朋友,非常吵闹,很少有自己的空间。休息时特别烦躁,这样的心态一直持续到比赛时,因此上场后也特别烦躁,理所当然投入不了。”

  或许正因为如此,有一段时间,丁俊晖状态起伏很大,一度被冠以“丁一轮”。张斌问丁俊晖,“除了营造一个安宁的环境,妻子还给了你哪些特别有效的建议?”

  丁俊晖说,妻子成了他赛后的倾诉对象,会耐心开导自己,“以前不会跟别人分享赛后的感受。现在不用讲,她就看出来了,因为她比较了解我的性格,不好的时候帮我开导,做些思想工作,让我放下包袱。有些放不下的东西,通过交流聊天,她让我重新开心起来。”

  丁俊晖说:“以往打比赛输了,容易发脾气。现在更加理性去看待问题,在训练中多多想怎么去解决。”显然,如此改变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丁俊晖以华丽的五冠回报了“情感助理”对他的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目中播出了丁俊晖与张元元交流的画面。张斌说,“刚才我从耳机中听到,她叮嘱你不要紧张,注意将T恤衫整理工整。”丁俊晖笑得很灿烂,连声说“对,对。”

  目前,妻子会陪伴丁俊晖出席各种活动,对此,丁俊晖说:“她让我把专注度放在职业上,之外东西会跟我有些交流,问下我意见,主要是她对外比较多一些。”此外有意思的是,丁俊晖还透露他们经常相互打趣。2013年央视《开讲啦》节目中,丁俊晖展现出与球场上不一样的风貌,“她觉得我的表现还好,就是脸太大。”

  焦点

  丁俊晖

  期待世锦赛夺冠

  在央视《风云会》节目中,丁俊晖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依然处于上升期,未来会赢得更多比赛。对于球迷最为牵挂的世锦赛,丁俊晖坦言,自己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因此过程会很艰难。

  盘点上赛季,丁俊晖称成都国际锦标赛决赛是最大亮点。那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傅家俊9:8率先获得赛点。处于不利局面的丁俊晖没有自乱阵脚,连打单杆58分和91分,10:9完成绝杀,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傅家俊拿到赛点的时候,我没有放弃,始终非常专注投入。这个时候可以说集中了百分之二百的精力,这也是最累的时候,不能有任何差错。”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丁俊晖赢得了一场高质量的决赛。

  然而赛季末的世锦赛,丁俊晖遭遇意外失利,输给默默无闻的韦斯利,遭遇一轮游。“当时没有将自己一贯的状态发挥出来,而是用另外一种面貌面对。”丁俊晖说。

  丁俊晖坦陈不仅仅是外部希望自己拿到世锦赛冠军,自己同样也非常期待。只是这方面需要学习的地方更多,因此过程会更加艰难。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60589.shtml report 2268 27岁的江苏宜兴小伙丁俊晖领证了!前晚,央视《风云会》节目播出了对这位中国斯诺克一哥的专访。采访中,丁俊晖不仅畅谈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愉快地谈及已经领证的爱人。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