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锋无力不是外援的错 国足与联赛建设需统筹

来源:新商报

  …文…晋书生

  与往年的中超联赛相比,本赛季的外援呈多样化。以往外援主要来自巴西和东欧,近两年南美国家球员增多,而西欧以及北欧球员今年成为一股新势力。

  翻看中超11年的引援史,是一个逐渐丰富的过程。在中超元年(2004年),25名外援来自17个国家;今年夏季转会大门关闭之后,80名外援来自30个国家。可见中超这个平台,已经融入了全球化。

  其中,巴西球员主要部署在攻击线上,中超联赛现有23名巴西外援,除了舜天的埃雷尔森、申花的安德烈、泰达的利马、申鑫的乔尼打中卫、恒大的雷内打后腰,其他18人都在攻击线上,并且多数占据首发位置。

  巴西之外,还有8名来自南美的外援,阿根廷哥伦比亚各4人,他们主要充当进攻组织核心,代表人物是莫雷诺和蒙蒂略。

  中超从不缺乏欧洲外援,但主要来自东欧。近两年来,引进西欧教练已是外教选择的主流,随之而来,来自欧洲联赛见过场面的球员增多。目前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知名球员有:德扬、耶夫蒂奇、马季奇、米西莫维奇等人。此外,夏季加盟贵州人和的德国前国脚汉克、恒大重金引入的意大利前国脚吉拉迪诺、富力引入的摩洛哥前锋哈默德、上港新招的瑞典前锋海森、国安引进的瑞典国脚费祖拉乌,则是这股西风东进的新锐人物。

  目前,9支中超球队把亚洲外援名额给了韩国球员,可见韩国外援现在还是中超球队的首选,他们多是后场斗士,在防守中担纲重任。

  中超联赛战罢19轮后,恒大队守住榜首,富力队占据第三,优质外援前锋无疑是球队最大功臣。在恒大队攻入的50球中,埃尔克森一人进球数就超1/3;富力队哈默德和达维两名外援包揽了40个进球当中的25个;而国安积分能紧咬恒大,强援德扬和费祖拉乌的及时加盟,增加了他们争冠最厚重的砝码。间歇期过后近5轮联赛依旧印证,外援前锋的爆发力度,决定着联赛走势脉络。

  大量高水平外援汇集在锋线上,无疑提升了中超赛场的攻击力,使每场比赛变得更具有观赏性。但是在外援云集的锋线上,本土射手的发展空间日渐被挤压和缩窄。中超射手榜单上,名列前15名的国产球员只有武磊一个,其余全是洋面孔,暴露出中超联赛过分依赖外援前锋的问题与隐忧。培养国产优秀锋线球员的呼声,在中国足球界喊了也不止十年,然而现状既无改观,而囧态却日趋显现。

  随着外教大量涌入以及对联赛的整体把握,使得本土前锋无法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即使射手榜上偶露峥嵘的本土球员,郜林、杨旭等不是做替补,就是在前卫位置上当绿叶,这都导致目前国家队锋线无力,或找不到胜任锋线的球员,一旦到了国足集训比赛,“寻枪”就是件困难的事。难怪国字号球队亮相比赛,有些观赛球迷会大发感慨:国家队前锋不会进球!所以,国家队建设与职业联赛两者如何统筹、相得益彰,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短缺的就照顾,不缺的就限制,这考验着管理者的智慧和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9337.shtml report 2028 …文…晋书生与往年的中超联赛相比,本赛季的外援呈多样化。以往外援主要来自巴西和东欧,近两年南美国家球员增多,而西欧以及北欧球员今年成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