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坚信开幕式会精彩 奥运会虽耗钱但能挣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在南京盛大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今晚亲临青奥会开幕式现场观看盛况。下午2点他先来到了主媒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内和众多中外记者见面,对于对这次开幕式是否期待的问题,巴赫兴奋表示基于对中国朋友的了解,他确信开幕式一定会非常精彩,而关于奥运会投资巨大导致只有少数国家愿意承办的问题,巴赫认为这是一个误区,因为奥运会实际上也给主办国带去了盈利。

  尽管在开幕式开始之前,南京方面已经进行了3次彩排,不过巴赫坦言自己一次都没有观看过,因此就连他自己对开幕式的细节一无所知。在昨晚吃饭的时候,巴赫听到了外面开幕式彩排放焰火的巨响声,他承认当时自己“热血沸腾”,“基于我听到的一切,以及我对中国朋友的了解,相信今晚一定会有一场精彩的开幕盛况,所有人一定会非常享受,所有运动员都会有很高的激情。”

  昨天巴赫也去了青奥村进行访问,和各国运动员亲切交流,在那里他感受到了非常轻松自如的氛围,各国运动员充满喜悦,“青奥会就应该这样,除了竞赛之外含义更加广泛,更多的是年轻运动员相互结交朋友,让人们了解世界的多元文化,使得我们身处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巴赫说。

  在巴赫看来,青奥会能够改变这个国家的人们对于体育教育的态度,“在中国的父母们能够了解到,体育是教育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体育有助于年轻人的教育,靠体育可以使得社会更具融合力,所有这一切我们最终希望更多年轻人参与体育,能够把那些一天到晚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懒人叫起来参加体育,生活形态能够更加健康。”

  众所周知,举办一届奥运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庞大的投入经常使得一些国家不堪重负,比如2004年的希腊雅典。在场有记者也向巴赫问道,如何能够让青奥会做一些尝试,能够让奥运会这个项目能够可持续发展。对此巴赫回应道,国际奥委会已经在2020年计划的框架下,开始认真地开始讨论奥运会的可持续发展,相信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些结果和改变。

  巴赫认为对于奥运会过度烧钱的问题,实际上中间存在着一些认知误区,对于组织举办奥运会的成本估算,实际上有一些差距在里面。他提到在过去举办的索契冬奥花费在20亿,伦敦夏季奥运会花费则在30亿,这个运营成本其实一直比较稳定。而且在国际奥委会的结算后发现,索契还通过冬奥会获得了一些盈利,达到了2亿美元的利润,而这就是国际奥委会对于奥运会举办做出的贡献。

  “我们(国际奥委会)给伦敦贡献了13亿美元,给索契贡献了7亿美元,这是国际奥委会的投入。另外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实际也有一些出入,比如盖一个奥运村,在奥运会结束后它可以发挥几十年的作用,可以攻几千人居住,这笔费用不能完全摊到奥运会身上,因为它是城市未来可以充分运用到的一部分,如果真要计算成本,应该算这几个礼拜中运动员在里面居住的租金成本。楼房本身可以改善一个城市的条件面貌,能够给一代代人带来长久好处。”(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989&paper.cmsUrl= report 1380 北京时间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在南京盛大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今晚亲临青奥会开幕式现场观看盛况。下午2点他先来到了主媒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内和众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巴赫:坚信开幕会精彩 奥运会虽耗钱但能挣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