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0人凌空造型“筑梦之塔” 金秀贤献唱主题曲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晚,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亮点频现。韩国明星“都教授”金秀贤献唱主题曲,将开幕式气氛烘托至顶点,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自拍,更成为现场饶有趣味的一幕。

  亮点1

  雨水为开幕式增浪漫

  演员热情不减

  开幕式前2小时,南京城开始飘雨,现场预热时,雨势变大,但开幕式全体演员和观众热情不减,一片灯光下,雨幕让大会开幕式显出浪漫的情调。

  晚8时,南京奥体中心外焰火四起,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向亲临现场的各国政要、嘉宾和观众、年轻的运动员们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进场,现场庄严肃穆。

  亮点2

  创意亮相

  运动员不再集体出场

  升国旗仪式后,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代表高举本国国旗入场。本届青奥会开幕式与以往不同,各代表队仅派出旗手进场,运动员坐于观众席观看。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希腊,按照历史惯例第一个登场,随后,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按照英文字母顺序依次登场,中国代表团压轴登场。高举中国国旗入场的代表是维吾尔族女篮运动员迪拉娜。本届青奥会运动员入场仪式的变化,契合了大会的主题:勤俭节约。

  亮点3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掏出手机自拍

  各国运动员代表入场后,本届青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李学勇、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巴赫及其夫人登台致辞。李学勇致辞结束,巴赫走到台前致辞,他掏出手机,并向全场观众说:“现在请大家拿出手机,让我们一起完成一项自拍的纪录。”随后,几名运动员登场,围着巴赫主席进行自拍。

  亮点4

  八名奥运冠军

  演“传承”寓意

  南京青奥会正式开幕,吴敏霞、刘翔、任灿灿、雷声、吴静钰、王励勤、张琪、邱健等八位奥运会著名运动员护送奥林匹克会旗进场。冠军们的步伐稳健,他们把会旗转交给参加本届青奥会的八位青年运动员,完成“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按照青奥会规则,参赛运动员年龄须在15-18岁之间,他们将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希望火种。奥林匹克会旗升起,本次赛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代表入场宣誓。其中,来自中国乒乓球队的小将樊振东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这也是青奥会开幕式前一部分的结尾,紧接着,是人们翘首以盼的文艺表演。

  亮点5

  “天文望远镜”元素

  贯穿始终

  文艺表演的主题是“追梦——筑梦——圆梦”。一时间,整个场地化身成一个舞台,一名青年手捧灯笼样的圆球托向空中。灯笼发出的光束,射向舞台上空的天文望远镜。南京的紫金山天文台是整个城市的象征。天文望远镜的创意贯穿整个开幕式始终。72名身穿白衣的演员在舞台中间表演起中国武术,天文台的影像显示出了汉字:“中国梦!”

  亮点6

  “郑和下西洋”故事

  回顾历史经典

  文艺表演中,三位乐手手持中国古代乐器琵琶、箫、古筝进行演奏。舞台中央出现青花瓷的造型,现场转换为“丝绸之路”话题,三名商人在沙漠中前行,脚下的丝绸慢慢展开。“郑和下西洋”的故事紧随其后,当年郑和的出发地正是南京,现场演化出郑和当年下西洋舰队的阵型,船队在风浪中前行,体现了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

  亮点7

  人造“希望之塔”

  叹为观止

  在点亮未来的的第二个篇章筑梦中,一群来自塔沟武校的小武林高手的表演让现场的中外记者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他们每一次在空中变换造型都会引起现场的一片赞叹声。

  塔沟武校的小武林高手们将中国武术从地面延伸到了空中,糅合了中国武术、舞蹈、体操、特技等多项内容在一起注定了此次表演的不同寻常。

  亮点8

  浑天仪点燃火炬

  精彩绝伦

  文艺表演后,开幕式进入高潮。六位火炬手开始了最后一圈的火炬传递。两届奥运羽毛球单打冠军林丹率先入场,将火炬依次接力给周洋、张继科、唐奕和陈定,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非常激动,最初的一段距离他用上了自己最擅长的竞走……最后火炬传到了最后一棒陈若琳。

  陈若琳举起火炬点燃了浑天仪上的机关,一阵炫目的火光之后,浑天仪发射出一串串火球,飞向高高在上的主火炬台,南京青奥会圣火熊熊燃烧起来。

  亮点9

  “都教授”金秀贤献唱

  引爆全场

  最让年轻的观众们翘首期待的,是开幕式的最终环节,本届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由四名当红歌手唱响。张靓颖、张杰、韩国演员金秀贤、俄罗斯歌手噶丽娅携手演唱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而“都教授”一出场就引发了现场青少年一片热烈的欢呼。

  这一次开幕式,金秀贤完全是义务演出,据开幕式导演陈维亚表示,包括金秀贤在内的四位歌手都是零酬劳演出,也符合本次节俭办青奥的宗旨。

  至于为何选择“都教授”献唱,《点亮未来》曲作者卞留念给出了解释,“考虑到大批年轻人喜欢他,而青奥会又是年轻人的盛会,所以我们决定让他作为国际代表演唱主题歌。”

  记者 湘彬 束亮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1243.shtml report 3483 昨晚,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亮点频现。韩国明星“都教授”金秀贤献唱主题曲,将开幕式气氛烘托至顶点,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