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当上南京体院名誉教授 邀请老友栾菊杰吃饭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开幕式上自拍的那一刻开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就被称为“史上最萌的IOC主席”: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面对官员、运动员还是志愿者,巴赫标志性的玩笑总会逗乐很多人。昨天上午,巴赫和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等48位国际奥委会执委、委员到访南京体育学院,这样的阵容访问一个体育学府,在国际奥委会的历史上也很罕见。其间,南京体育学院授予巴赫“名誉教授”,而他的幽默再次让所有人点赞。

  获聘名誉教授后:

  巴赫笑称张雄成了老板

  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集教学、训练和科研为一体的培养多种体育人才的高等体育学府,在学院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5位奥运冠军,取得了22块奥运金牌。

  昨天,在南京体院院长张雄发表了一番欢迎辞之后,学院正式授予巴赫“名誉教授”称号,一脸笑容的主席先生欣然接受。不过,在随后的演讲中,巴赫没有忘记拿这个“名誉教授”称号秀他特有的幽默,巴赫说:“我很高兴成为南京体育学院的名誉教授,因为这是一座追求奥林匹克精神并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学府。当然,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老板’了。”说这话的时候,巴赫盯着张雄看了一眼,后者笑开了花,现场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委员以及运动员和学生代表也全部乐成了一团。

  巴赫在他的演讲中说:“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的价值,南京正在成为中国越来越有影响力的城市。南京曾经举办过第十届全运会、2013年亚青会,现在正在举办青奥会。最重要的是,青奥会用了全运会和亚青会的场馆,这对以后举办大型赛事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事例。”

  引经据典诠释体育:

  再次拿名誉教授逗回乐

  在巴赫主席的多次演讲中,他在诠释体育的意义时,都一直强调“要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离开电脑和沙发”。

  昨天,巴赫在南京体院图书馆的报告厅里引经据典,他说:“很早之前的古罗马人说过,一个健康的身躯加上一个健康的态度,才是最好的生活。”说完这话,他还特地加了一句,“我能够说这句话,也证明我是一个‘名誉教授’啦。”此言一出,又是一阵笑声和掌声。

  巴赫说,“超过3000年之前,中国道家的人也号召弟子们练习武术、锻炼身体。定时地健身运动,不管是对学习还是对生活,都能够让年轻人的成功率更高。”巴赫甚至知道中国独生子女的国情,他认为孩子被家庭寄予了太多的希望,所以更加需要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在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给奥运冠军颁奖:

  这回蔡赟的裤子中枪了

  到目前为止,南京体育学院一共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昨天,除了李菊和陈玘之外,栾菊杰、林莉、葛菲、顾俊、张军、阎森、黄旭、陈若琳、仲满、陆春龙、蔡赟、骆晓娟和许安琪一共13位奥运冠军回到了体院。应南京体育学院邀请,巴赫主席为他们以及文国刚、张雄、王国庆、胡星刚、许学宁等5位奥运冠军教练颁发了“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运动荣誉奖章”。

  微笑着和每一个上台领奖章的运动员、教练员交流,巴赫总是那么亲切。而且,轮到蔡赟上台领奖章的时候,巴赫主席再度展示了他的幽默——蔡赟昨天一身运动服,但裤子上偏偏有个“ITALIA”的字样。巴赫指着蔡赟的裤子,一副想问问他怎么回事的神情,再度引发爆笑。

  颁奖之余,巴赫还为南京体院题了字。当见到肖爱华,并听说她连续参加过5届全运会并全部拿到金牌后,同样曾经是击剑运动员的巴赫竖起了大拇指。

  欣喜见到老朋友:

  巴赫邀请栾菊杰吃顿饭

  昨天接受巴赫主席颁发的奖章时,第一个走上台的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栾菊杰。结果,两个老熟人在台上满脸笑容地寒暄了好几句。

  巴赫青年时期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击剑运动员,获得过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栾菊杰说,“我和巴赫应该说运动员时代就是朋友了,我们一起训练过,比赛期间总能碰到。他很早就认识我了,因为那个时候亚洲差不多就我一名高水平的击剑运动员。”

  现在旅居加拿大的栾菊杰透露,“巴赫先生问我,这次在南京要呆多久,是不是有时间一起吃顿饭。很不巧,我很快就要离开,所以没时间和他吃饭了。”巴赫还问了栾菊杰的情况,后者告诉他,“2008年奥运会之后,我肯定是最后一届了。不过,我们可以一起参加老年世锦赛。”闻听此言,巴赫笑着说:“那我们都要加油……”

  成了陈若琳的偶像:

  和跳水小姑娘相约里约

  作为运动员的代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单、双人冠军陈若琳昨天发言致谢巴赫,并且在台上直言,“我自己就是巴赫的粉丝。”对此,台下的巴赫亲切地笑了。

  本届青奥会,陈若琳还是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的火炬手,她昨天发言结束后,巴赫专门走向她,和她握手寒暄。陈若琳事后透露,“巴赫主席向我表示了祝贺,我自己也觉得,这次回南京太幸运了,第一次当了主火炬手,今天还得到了巴赫主席的亲自颁奖。”陈若琳还和巴赫有了一个约定,那就是“我们里约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景正华

  见面有礼

  巴赫当起圣诞老人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没留大胡子,但在很多人眼中,他就像个圣诞老人。

  昨天下午,巴赫出现在青奥体育公园。巴赫一现身,立即引起运动员和观众追捧的热潮,前两天还冷冷清清的青奥体育公园顿时热闹起来。

  巴赫的第一站是沙滩排球场。拉拉宝贝是沙滩排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巴赫自然不会错过。在拉拉队美女面前,巴赫显得更加热情,他再一次鼓动大家一起玩自拍,掀起了现场第一波高潮。中国女子沙排运动员袁吕雯成为幸运儿,她昨天得以和巴赫零距离接触。英语不错的袁吕雯和巴赫还聊了两句,抢了全场的风头,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他问我几点比赛,我告诉他时间,他说会来看我的比赛。”袁吕雯告诉记者。

  不过,因为行程安排得紧,巴赫在看完当天下午正在进行的几个项目比赛后就回去了。晚上,袁吕雯和王嘉希这对中国女子沙排组合以0:2输给了玻利维亚队。王嘉希因为感冒,不但导致中国队前天第二场比赛弃权,昨天她本人还错过了和巴赫见面的机会。

  袁吕雯和其他沙排运动员送给巴赫一个签名排球,巴赫送给他们每个人一个奥运五环徽章。徽章虽小,但袁吕雯一直握在手中,显得很珍惜。“这是我第二次见他本人了,第一次是在开幕式上。能够这么近距离地和国际奥委会主席交流,我很激动。”袁吕雯说。

  实际上,得到奥运五环徽章这份礼物的不光是袁吕雯和运动员。在橄榄球赛场,巴赫发现旁边坐着一群德国小老乡,他趁着美国队和日本队比赛的中场休息,和小老乡们攀谈起来。双方聊得很投机,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巴赫还没有结束聊天的意思。说再见的时候,巴赫又变魔术似的掏出一把徽章,人人都有份。

  面对观众们的签名和合影要求,巴赫几乎是有求必应。一位美女观众在和巴赫合影后,发现主席大人也走向橄榄球赛场,兴奋地对同伴们大喊:“他和我们一起看比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林强国

  本版摄影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丹 高爱平 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18486.shtml report 3806 从开幕式上自拍的那一刻开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就被称为“史上最萌的IOC主席”: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面对官员、运动员还是志愿者,巴赫标志性的玩笑总会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