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 惊讶巴赫也自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第4页 :谈奥运申办:条件不够未考虑 申办亚运未过立法会
 搜狐体育专访霍启刚
 谈奥运申办:条件不够未考虑 申办亚运未过立法会

  自从2009年成功举办东亚运动会之后,香港近些年来在赛事举办上热情度颇高,不过更多还局限于单项赛事,少有大型综合性赛事。如今南京青奥会开幕多天以来,也让霍启刚感触颇深,虽然他以“条件不够”为由表示香港暂时未考虑去申办青奥会,但是他提到此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看望青奥运动员间歇,他曾和对方聊起此事并交换意见,事实上目前香港已经在推动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计划,但是不能一步登天。

  在近几年,香港体育政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推行盛事化,希望更多体育盛事在香港举办,二是进行普及化,无论是精英运动员还是普通运动员都会得到培养。霍启刚告诉记者,盛事化很重要,香港政府有一定资源去鼓励办单项赛事,现在综合赛事方面从东亚运动会之后开了个头,接下来还有很多机会去争取办大赛。“至于你提到的是否考虑申办青奥会,香港的梁振英特首上台之后,他非常关注青少年的发展,而且是从各方面。他的施政报告很大篇幅提到了青少年,他也很认同从体育的角度去培养青少年。”

  当然要想举办大型综合运动会,一个必要条件是场馆的保障,此前香港曾经有意申办亚运会,但最终提前放弃,一个原因也在于场馆无法保证。“那时候条件还不具备,毕竟亚运会规模不小,体育竞赛项目比奥运会还多。大家知道现在香港的地很紧张,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如何去分配去推动体育还要继续商讨。”好在目前香港已经有了一项启德发展计划,这是在香港启德机场旧址进行的大型市区发展计划。经过多年的研究及讨论,计划包括兴建大型体育场馆、都会公园、邮轮码头及旅游中心等核心建筑项目,如果场馆建成,香港举办大型综合型赛事就更加具备条件。

  而提到当年最终为何选择放弃申办亚运会,霍启刚提到最为主要的原因在于没有在立法会通过。当时在2011年,香港立法会曾以40票对14票,否决了香港为申办2023年亚运会而申请的六十亿港元拨款的动议。“其实也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那时候如果说要申办亚运会就要尽快建场馆,但政府的承诺是无论申办成功还是不成功都会建立新场馆。现在政府如果有了条件,回头再申办亚运会条件更加实际一点。”

  下个月,亚运会将在仁川举行,霍启刚透露香港亚运代表团的规模将会超过4年前的广州,其中一个原因是代表团鼓励更多团体项目,比如橄榄球和足球这些集体项目,人数会比上届亚运会更多。唯一不利的是,4年前香港队在广州也算拥有主场之利,如今去仁川将丢失这种优势,他期待队员们能够全力以赴获得更好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33&paper.cmsUrl= report 9690 谈香港表现:本土化发展见成效感动义工奉献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惊讶巴赫也自拍南京青奥会乒乓球馆内,贵宾区入口和媒体工作间相隔不到3米,背着运动包、一身白色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