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发挥欠佳恒大卫冕有些悬 历史昭示恒大将会出局

来源:西安日报

  “千万不要轻视对手,也不要因为上一次在墨尔本的失利(今年亚冠小组赛恒大客场0∶2不敌墨尔本胜利队)而背上压力和包袱,只要我们发挥出正常水平,胜利的天平肯定会倾向我们。”昨天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队之前,恒大主帅里皮如此告诫自己的球员。然而,远征澳洲的恒大队依然遭遇了“水土不服”的尴尬,

  发挥欠佳,恒大卫冕有些悬

  与西悉尼流浪者队的这场比赛之前,恒大队主帅里皮向外界表达了渴望率队实现中超、亚冠双线卫冕的心愿,而对球队的战绩和临场发挥日益挑剔的广州球迷更是发出了:“不但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期待‘最强恒大’重现亚冠赛场!”

  这样发自内心的呼喊。里皮和广州球迷的高调并非全无来由,从实力比较上来看,这个夏天刚刚更换了俱乐部老板和众多主力球员的流浪者队在上周的澳洲足总杯上被半职业球队阿德莱德城队淘汰出局,而在中超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的恒大队显然比尚处在新赛季澳超联赛备战期的对手更具优势。从球队阵容来看,恒大队虽有老将郑智和巴西外援雷内缺阵的遗憾,但随着孙祥的复出,里皮终于可以排出由孙祥、金英权、冯潇霆和张琳芃组成的“最强防线”,而流浪者队则面临着荷兰外援卡斯特伦和主力中卫斯皮拉诺维奇因伤缺阵的尴尬。更值得一提的是,由郜林、埃尔克森、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组成的恒大攻击线即便放眼整个亚洲足坛也足够豪华。

  然而,远征客场的恒大队尽管在昨天比赛的上半场有着里皮所说的“正常发挥”,两位外援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的攻击力以及老将孙祥的边路助攻都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可缺少了孔卡手术刀般的中场直传和“猎豹”穆里奇旋风般的速度,恒大的优势根本无法转化为进球。待到下半场比赛,随着体能的下降,恒大队球员甚至将场上的主动权拱手让出,基本没有给对手的球门制造任何威胁,难怪不少球迷在球迷论坛上留言:“‘最强恒大’究竟去哪儿啦?”

  对手“设局”,恒大两将齐“染红”

  “最强恒大”难觅,坐拥主场之利的流浪者队却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主帅波波维奇也敏锐地发现了恒大队在后腰位置以及后防线上存在的漏洞,于是经过中场休息时的部署和安排,易边之后的流浪者队前锋频频利用恒大队后腰赵旭日的冒失、后卫冯潇霆的欠缺绝对速度而发起了一波波的攻势。第53分钟,主队前锋尤里奇转身利用速度摆脱了冯潇霆的防守,他的小角度大力扫射惊出恒大队门将曾诚一身冷汗。仅仅7分钟之后,流浪者队卷土重来,戈莱奇左路带球内切,负责盯防他的张琳芃和回防的赵旭日都未能阻止对手似传似射的传中,而埋伏在门前的尤里奇用一个铲射的动作干扰了曾诚的判断,皮球就这样慢悠悠地滚入了网窝。

  窝窝囊囊丢球之后,恒大队球员终于开始“上紧发条”了,而流浪者队球员自有应对之策,那就是用更为猛烈的身体对抗和拼抢来化解客队的反扑势头,同时,也借助一些小动作和“暗招”来激怒客队球员,让他们失去冷静。事实上,如此“设局”也是澳洲球员一贯的伎俩,中国的篮球迷们或许记得,不久前中国男篮赴澳洲和澳大利亚男篮打热身赛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比赛甚至险些因双方球员激动的情绪和逐步升级的肢体语言而被迫中断。这一次,轮到恒大队球员中招了。比赛的第89分钟,张琳芃便在与对方球员拉罗卡的纠缠中因一个明显的挥臂动作而吃到红牌,事实上,在拉罗卡因张琳芃的挥臂而夸张倒地之前,他的拉拽犯规动作至少应该被出示黄牌警告。伤停补时阶段,主队球员萨巴在与刘健拼抢时倒地,上前协防的郜林因怕踩踏萨巴而抬脚躲闪,孰料对手却捂着脸在地上剧烈翻滚,给人以郜林故意抬脚踩他的印象,结果,郜林也被红牌罚下。

  裁判“抢镜”,愤怒里皮冲进场

  面对阿联酋籍主裁哈桑连续掏红牌罚下自己弟子的局面,一向沉稳的“银狐”里皮也坐不住了,就在哈桑向郜林出示红牌后的一瞬间,出离愤怒的里皮冲入场内挥舞着手臂向裁判表示抗议,而里皮的助手马格罗尼也与流浪者队主帅波波维奇和比赛的第四官员发生了言语冲突。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依然显得情绪很激动,他甚至一度从座椅上站了起来:“让我非常生气的原因是场外的因素,在比赛末段我去问裁判为什么(那么判罚)。比赛结束之后,我去裁判休息室想向他道歉,因为我意识到我做的不对,但他们拒绝让我进入房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才是让我非常生气的原因。”

  事实上,此役颇为“抢镜”的主裁哈桑绝对可算是中国球迷的“老相识”了,他曾经在执法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的亚冠比赛时屡屡做出对中超球队不利的判罚,前人和队主帅宫磊甚至因为哈桑的一次点球判罚在场边做出了“数钱”的嘲讽举动并因此遭受了亚足联的处罚。而这一次,哈桑又惹恼了世界名帅里皮。

  当然,无论里皮如何愤怒,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更改,如果恒大队不就裁判问题提出上诉并获得亚足联的减刑的话,那张琳芃和郜林这两员大将都将无缘亚冠1/4决赛的次回合较量,而里皮甚至有可能因为冲入球场的行为而收到罚单,如此一来,恒大队能否如愿在主场复仇流浪者队并将其淘汰出局也就将打上大大的问号。一句话,恒大队此番的悉尼之行,亏大了!

  分 析

  历史昭示

  恒大将出局

  恒大客场不敌西悉尼,这样的结果也令恒大晋级四强的前景黯淡了许多。过往恒大征战两回合淘汰赛(亚冠+足协杯)时,仅有两次首回合输球,这两次皆无一例外的失利。其中2012亚冠八强时遭到沙特伊蒂哈德淘汰,2013足协杯决赛则不敌贵州茅台。首战输球,这对恒大来说着实是个不祥的结果。

  2011赛季恒大征战中超以来,迅速成为中国足坛的巨无霸。尤其是面对首回合输球的结果,恒大往往在次回合里束手无策,这也导致球队两度遭遇淘汰的厄运。

  2012亚冠联赛里,恒大遭遇西亚传统豪门伊蒂哈德。首回合里,尽管郜林和黄博文帮助恒大两度领先。但下半时伊蒂哈德却发起绝地反击,连入3球以4∶2上演大逆转。次回合里,回到主场作战的恒大,凭借巴里奥斯和孔卡的两粒入球,一度取得2∶0领先,这也令球队一度扭转乾坤。但伊蒂哈德终场前由18岁小将阿尔穆瓦拉德攻入绝杀,将恒大晋级的希望给彻底击碎。最终恒大以4∶5的总比分饮恨。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遭遇到贵州茅台队。首回合客场作战,上半时埃尔克森因为报复性犯规被红牌逐出,下半时于海则攻入两球锁定胜局,导致恒大以0∶2告负。次回合,恒大虽然拼尽全力以2∶1击败对手,但球队仍然以2∶3的总比分不敌茅台,痛失足协杯冠军!

  这也说明,能否在两回合的淘汰上抢到先手,对于恒大来说非常重要。一旦能够在首回合里保持不败,取得理想的战果,恒大队便几乎可以将晋级揣在兜里。一旦在首回合里输球,面临着次回合必须强攻才能晋级的局面,就过往来看恒大则皆被淘汰出局。毕竟在落后的局面下打次回合,这也意味着球队必须要背水一战,心理上的压力陡增,这也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发挥。

  (综 合)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46807.shtml report 3623 “千万不要轻视对手,也不要因为上一次在墨尔本的失利(今年亚冠小组赛恒大客场0∶2不敌墨尔本胜利队)而背上压力和包袱,只要我们发挥出正常水平,胜利的天平肯定会倾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