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前瞻:拜仁不夺冠便失败 克罗斯离队损失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14-15赛季德甲联赛便将拉开大幕。作为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将在首轮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新赛季将至,瓜迪奥拉的球队做好准备了么?

  上季辉煌:四冠王在手

  上赛季接收拜仁,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可谓低开高走。赛季初便在德国超级杯中杯克洛普来了一个下马威,早早葬送了六冠王的希望。而且瓜迪奥拉钦点的嫡系蒂亚戈也在惊艳表现后重伤休养数月。风水岭是在欧洲超级杯上,拜仁加时赛绝杀切尔西,瓜迪奥拉踩着老冤家穆里尼奥的头顶夺冠,拜仁就此找回了自信和状态。再加上拜仁家底本就超厚,而瓜帅运筹帷幄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拜仁随即开始了与瓜帅之间三线飘红的蜜月期。这段时间,拜仁在德甲连战连胜;在欧冠同样早早拿到小组出线门票;年底的世俱杯,拜仁同样轻松夺冠。最终,拜仁以提前7轮的优势,创纪录在3月份便拿到了德甲冠军沙拉盘,还创造了一连串令人惊叹的纪录。不过,夺冠后拜仁多少显得有一些松懈,在联赛里非平即负,也影响了在欧冠的状态,半决赛被皇马横扫出局,德国杯决赛也是加时赛险胜老对手多特蒙德

  人员流动:莱万到来,克罗斯离去

  无论如何,执教处子赛季便拿到四冠(德甲、德国杯、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瓜迪奥拉的成绩绝对可圈可点。今夏,拜仁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自由转会引进了德甲金靴莱万多夫斯基和年轻后腰罗德,花费1000万欧元买来了瓦伦西亚的西班牙飞翼贝尔纳特;250万英镑吃进了西班牙国门雷纳。看起来,拜仁在三条线上均进行了补强:莱万的到来当然让拜仁锋线愈发强大,而且相比曼朱基奇,莱万个人攻击能力不落下风,团队配合能力更高一个档次;贝尔纳特的到来则是为了解决拜仁左后卫的短板;雷纳则是为诺伊尔寻找一个更靠谱的替补。

  不过,拜仁在放走的球员里,还有克罗斯这样的核心人物。上赛季,克罗斯便是瓜迪奥拉极为器重的球员,地位甚至超过了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和蒂亚戈等,仅次于队长拉姆。可惜由于俱乐部与其未能谈妥新合约,不得不以3000万的低价将其转让给皇马。看看克罗斯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若不是受限于合同年限,克罗斯绝对不止这个3000万的“白菜价”。而曼朱基奇的离开则让拜仁锋线只剩下莱万、皮萨罗和魏劳赫三个正印中锋,莱万自不用多说,一老一少两个替补能否同样提供稳定的火力支持暂且无法定论。由于贝尔纳特的到来,拜仁青训产品、也是效力拜仁时间最长的球员孔滕托不得不黯然离队,但愿他能在法甲(波尔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战术变化:变阵三后卫

  素来喜爱研究战术、阵型的瓜迪奥拉在上赛季初来乍到之时,便捣鼓出了4-1-4-1,还坚持让拉姆打后腰,最终收到了理想的效果。本赛季,拥有更长准备时间的瓜迪奥拉又推出了酝酿多时的3-4-3阵型,可惜球员们对于三后卫体系似乎依然没有吃透其中的精髓。导致拜仁在超级杯上又被多特蒙德完爆两个边路的空挡,0-2再次丢掉了超级杯冠军。虽然缺少了世界杯冠军队的诸多国脚,但是看得出拜仁新阵中缺少可以自如分配球的指挥官,而拜仁原本最适合的人选便是远走银河战舰的克罗斯。再加上马丁内斯在超级杯上重伤休养7个月,拜仁急需找到中场中路的新基石。上赛季曾经火过一把的蒂亚戈或许将成为瓜迪奥拉的救命稻草。

  执着的瓜迪奥拉在超级杯吃到败仗后继续在德国杯首轮使用3-4-3阵型,终于通过一场大胜,在德丙鱼腩明斯特普鲁士身上找回自信。而且比赛中,阔别赛场多时的巴德斯图贝尔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相比阿拉巴,前者更适合出任三中卫体系里的左中卫。

  前景:不夺冠便是失败

  超级杯失利后,瓜迪奥拉面对媒体谈得最多的便是他需要时间。是的,铁了心要打三后卫阵型的瓜帅需要时间去调试阵型和最合适每个位置的人选;球员们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新阵型下的新战术要求。只是时间不等人,眼看新赛季德甲即将开打,拜仁不得不边战边练,以赛代练,通过实战来不断完善新阵型。

  拜仁的德国国脚们,在今夏体验到了世界杯冠军的成就感,却也透支了全部的体能和兴奋度。新赛季开战在即,诸球星们方才陆续归队。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诺伊尔、博阿滕等人能否及时恢复状态并尽快找回对胜利的渴望度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考虑到拜仁超强的实力以及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拜仁即便受制于新阵型的阵痛期以及其他德甲强队的围追堵截,或许只是无法延续上赛季提前7轮夺冠的辉煌,夺冠应该还是在情理之中。而且对于拜仁而言,不夺冠便是失败。一旦无法夺冠,瓜迪奥拉的帅位恐怕也将难保。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58995.shtml report 3373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14-15赛季德甲联赛便将拉开大幕。作为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将在首轮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新赛季将至,瓜迪奥拉的球队做好准备了么?上季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