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败!实力不够+状态不佳 板凳之殇困扰中国女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二线阵容参赛0-3不敌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遭遇两连败。本场除了每局前段与对手有过相磨外,一到中局就溃不成军尽显这支年轻之师青涩一面,相比四天前日本二队闪亮表现,差距之大显而易见。

  由于雪藏了惠若琪、朱婷、徐云丽和魏秋月四大主力,中国女排此番再次与日本抗衡其实胜负已有预料。不过,虽然在上周日澳门分站赛比赛中,以全主力参战的中国女排收官战1-3输给日本二队令人唏嘘,但在上上周香港分站赛中却曾3-0血洗过那支同样是主力应战的日本军团。因而,我们更希望郎平效仿对手祭出的这套替补阵容也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可惜事与愿违,从中看出,实力还是取决胜负的根本,我们的这支板凳“二队”论深度是极度匮乏。

  本场比赛三局当中应该说每局前段中国队均能与对手予以抗衡,当中也曾看到扳回希望,但每每进入到中局阶段,年轻选手抗压能力不足一面逐个被得以放大。一传不稳接连受挫、相持中反击处理草率、拦网对不到点位不是被对手穿越就是被借手出界,而由于发球未能给对手布以任何压力,日本女排得以放纵施展各种战术传配,始终牢牢把控着比赛节奏。三局比赛下来,除拦网一环以6-8较为接近外,在进攻方面则是以46-38落后,而发球更是以1-7的悬殊差距近乎白卷。

  前两局落败后,由于对手多次从直线成功觅分屡试不爽,郎平无奈在第三局变换阵容,由曾春蕾替换李静(汪慧敏)与刘晓彤联手司职主攻位置,而接应则是被杨方旭替换主打。这套阵容虽然之前未曾得见属临时抱佛脚之举,但从效果来看收获不错。在开局1-3落后下,杨方旭利用对手对其不够熟知下果断下球,随后曾春蕾四号位强攻与拦网相继得手迅速将比分反超。只是遗憾又是在该局中段,主接一传的杨方旭接发球受挫连带影响全队令颓势再现直至落败全盘。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一传环节仅有32.31%低效,与对手的48.21%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技术之差显而易见。日本女排三位主接一传的木村纱织和新锅理沙接发球到位率均在50%,自由人佐野优子也有42.86%;反观中国女排,一传到位率最高的却是水平并不出众的刘晓彤,况且其能力也仅限35.29%。

  一传确实是中国女排软肋,也可以承认,即便这场比赛换上全主力参战,若惠若琪发挥失常也不见得效果多好。但这支二线阵容若接发球达到这种水准,试想在整体能力不及对手下不输比赛才是奇迹。应该说,这场比赛之前确实中国队取胜几率不高,但发挥如此之差几乎看不到任何表现却是令人十足疑惑。

  论日本女排参赛阵容,从二队四天前3-1取胜全主力阵容的中国队来看,虽郎家军却有估测不足之意,但其板凳深度之厚真是让人垂涎。不仅一传能力出众,场上进攻及防守整体意识也与主力选手差距不大,只是由于身处矮小作为不大但对付二流球队却是不在话下。况且这样的搭配真锅政义在排兵布阵上也是游刃有余,拿来即用,用则致胜,想必这是每个教练都艳羡不已的。

  现在不能拿替补参战屡战屡败来作为借口了,况且之前主力阵容还曾输给过日本二队,中国女排更应该从这场比赛中看到差距进行弥补。离世锦赛不足一月时间里,替补阵容打出这样确实令人忧心。(李军辉)

1.你怎么看中国队的失败?






2.你认为这是中国队正常水平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5155.shtml report 4514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二线阵容参赛0-3不敌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遭遇两连败。本场除了每局前段与对手有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