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三国杀:马竞强势崛起 巴萨变革皇马无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第3页 :皇家马德里

  2014年夏季转会的窗口还有不到两周就将关闭,皇马今夏虽然到目前仅买了3人,但总投入已经突破1亿欧元。上赛季安切洛蒂经过近半个赛季的摸索,已经将银河战舰捏合成型,如今的皇马在三条线上并无明显短板,主力阵容几乎没变,因此安切洛蒂在自己执教皇马的第二年,首要任务就是维持球队现有的战斗力。

  在清洗了迭戈-洛佩斯和帕切科之后,卡西利亚斯和新人纳瓦斯无异是主力门将的竞争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西将主打联赛和欧冠,纳瓦斯担任国王杯门将,安切洛蒂拒绝采取门将轮换制一是为了维护更衣室的稳定,二来则是卡西在今夏的多场比赛中表现不俗,而纳瓦斯还从没有过参加欧冠比赛的经验。

  后防线上皇马没有任何球员买卖。拉莫斯和佩佩将继续组成主力中卫组合,瓦拉内在经过了近一年的膝伤折磨以后已经彻底复出,此外原皇马B队队长纳乔则可以担任中卫和边卫,是一位万金油球员。而左后卫的科恩特朗更加稳定,马塞洛攻击力十足,两人的风格极为互补。右后卫位置上,虽然卡瓦哈尔能攻,阿韦罗亚善守,但考虑到西班牙后卫和卡西糟糕的私人关系,这是皇马更衣室内一颗潜在的炸弹,但从竞技的角度来说,皇马整条后防线的配置堪称世界顶级。

  皇马锋线的主力配置无疑是“BBC”三叉戟。本泽马在进攻桥头堡的位置不仅要完成抢点和射门,同时还要积极的回撤中场参与做球和组织。C罗和贝尔在左右边路将通过超强的个人能力来打击对手,两人已经多次在比赛中通过频繁的换位来迷惑对手。不过皇马今夏将莫拉塔送到了尤文图斯,在中锋位置只有本泽马一人,如果法国锋霸因为伤病或者停赛而无法上场,届时皇马将陷入“无锋可用”的境遇。虽然安帅琢磨让伊斯科打“伪中锋”但这个新的尝试未来能够收到什么样的效果,谁也不敢肯定。

  而J罗的到来和站在离队边缘的迪马利亚、赫迪拉则使得皇马中场充满变数。上赛季赫迪拉受伤之后,安切洛蒂彻底放弃了使用工兵型中场的想法,而是采取技术流配置,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即使赫迪拉选择留队,恐怕也没有太多的机会。但当皇马遇到硬仗时,在需要增强中场防守力量时,手中并无工兵型后腰可用,可能会留下一个隐患。

  迪马利亚如果今夏离队,将对皇马的整体战术体系产生极大的影响。阿根廷飞翼不仅能够在边路游走,通过犀利的内切和传中来为锋线服务,同时在禁区前还能送出致命一传,目前皇马全队中,数阿根廷魔翼与去年夏天离队的厄齐尔最为相似。在迪马利亚最巅峰的时刻,他不仅是进攻的发动机,而且还能回撤到边后卫的位置参与协防。如果弗洛伦蒂诺在放走迪马利亚之后,球队的成绩出现起伏,皇马主席无疑要承受最多的骂名。

  如果阿根廷飞翼不走,他则要面对和J罗PK的局面。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最擅长的位置是影子前锋或者前腰,虽然J罗能够增强皇马中路进攻的火力,但在边路突破的能力上还稍逊于迪马利亚,因此J罗很难再左中场的位置彻底取代阿根廷飞翼。而迪马利亚力压J罗首发,皇马干嘛要花8000万欧元来买一个板凳球员?

  另外在中场,安切洛蒂手中拥有哈维-阿隆索、莫德里奇和克罗斯三位顶级组织型后腰。西超杯首回合对阵马竞,虽然皇马在中场的技术上占据优势,但进攻时很难利用球场的宽度扯开对手的空档。而且安帅需要为J罗或迪马利亚留出一个中场的首发名额,因此在哈维-阿隆索、莫德里奇和克罗斯中间,皇马主帅必须完成一道3选2的选择题。考虑到阿隆索的状态开始出现下滑的趋势,因此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组成后腰组合的可能性更大。

  而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这对上赛季共同加盟皇马的西班牙未来之星在新赛季必须面对替补的局面。不过在安帅手中,伊斯科可能在局面打不开时替补上场寻找机会,而伊利亚拉门迪要想踢上球,必须和阿隆索、克罗斯和魔笛三位顶级中场大师竞争,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伊利亚拉门迪都没有什么优势。最有希望在皇马获得一席之地的小斗牛士依然是赫塞,“皇马新C罗”不出意外将在10月前复出,从伤病走出的赫塞如果能够找到巅峰的状态,无疑会使得皇马锋线上多了一位替补奇兵。

  经过近三个赛季的磨练,皇马的防守反击本领已经独步武林。在热身赛对阵佛罗伦萨时,银河战舰甚至完成了一次从断球到破门只需9秒的闪电战。不过阵地战是皇马进攻的一个软肋,迪马利亚是银河战舰目前阵中阵地作战能力最强的球员,如果放走了阿根廷飞翼,恐怕皇马阵地进攻不足的弱点将被更多人所诟病。另外皇马的防线在防守定位球时还经常被对手破门,而安切洛蒂目前除了寄希望于拉莫斯和佩佩状态神勇之外,还没有更好的办法。

  另外从心理层面上来讲,皇马整体阵容总身价超过7亿欧元,欧超杯首发球员的总身价高达5亿欧元,已经创造了世界纪录。这对于皇马来说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挑战,要知道一旦某些球员发挥的不好,将会被贴上“天价水货”的标签,如果心理承受能力不足,其后果将非常糟糕。

  皇马预计主力阵容(4-3-3):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佩佩、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克罗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贝尔、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泽马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5541.shtml report 7279 马德里竞技新赛季西甲在本周末即将开战,作为西甲争冠军团的成员,皇马、巴萨和马竞为了夺冠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能够在"三国杀"中获得胜利,三大豪门不惜在转会市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