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年!200场!拜仁昔日杀星世界波轰傻最佳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14-15赛季德甲揭幕战,沃尔夫斯堡客场1-2憾负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比赛中,狼堡并不处于下风,一度还对拜仁形成围攻之势。狼堡阵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当属老将奥利奇,他在第51分钟的一脚世界波,一度让球队又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

  1979年9月14日,这是克罗地亚老将奥利奇的出生日期。这位即将年满35岁的老将在沃尔夫斯堡与拜仁的新赛季德甲揭幕战上,迎来了自己德甲第200场赛事。面对旧主,奥利奇再次印证了那句廉颇不老的俗语,一脚无解世界波让安联球场的球迷都不禁起立鼓掌。

  我们再来回味一下那脚精彩的世界波进球:就在罗本攻入拜仁第2球后仅仅4分钟,拜仁门将诺伊尔传球失误,送给对手前场界外球。奥利奇禁区边缘接维埃里尼亚掷出的界外球后转身领球摆脱巴德施图贝尔的贴防杀入禁区,左脚轰出一记无解的世界波直钻球门左上角,1-2,狼堡快速扳回一球。让客队将士看到了扳平希望,士气大振。虽然狼堡场上队长是巴西人纳尔多,但顶在锋线上的奥利奇其激励作用不亚于队长,而且身兼精神领袖和战术核心两职。

  说他是精神领袖,浸淫德甲15载(奥利奇第一次亮相德甲可以追溯到1999年为柏林赫塔登场),奥利奇丰富的比赛阅历自然能够让他赢得身旁队友的信任。比赛中,不时看到奥利奇会呼喊德布劳内要积极参与防守;叮嘱吉拉沃吉要与古斯塔沃保持距离,确保防守层次感。而他自己更是身体力行,在前场中路、左路的积极回防让身后的罗德里格斯压力减轻不少。

  说他是战术核心,看看阿诺德、德布劳内等后辈在门前挥霍机会,奥利奇一脚定江山,一记领对方门将诺伊尔目瞪口呆的世界波,证明了自己火辣的脚跟和超强的门前把握战机能力。其实奥利奇更多时候出现在球队的左路,只是旧将多斯特状态不佳、新援本特纳还需要时间融入球队,前场多面手奥利奇方才被主帅黑金顶到了箭头位置,但万金油奥利奇放在哪个位置都能闪光,进球便是最好的证明。

  事实上,奥利奇不单单是这场比赛脚感正佳。算上此役的进球,他在最近10轮德甲联赛里,已经攻入7球,进球效率惊人。而且在今夏的世界杯上,克罗地亚虽然遗憾错过淘汰赛,但奥利奇在小组赛对阵喀麦隆的比赛里,开场11分钟就打破胜利之门引领球队最终4-0大胜取得宝贵的胜利。奥利奇完成这粒进球的时间是他34岁277天,打破了此前由尼科-科瓦奇所保持的34岁250天克罗地亚世界杯最年长进球纪录。同时这也是奥利奇时隔12年之后又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进球。奥利奇上一次在世界杯场上破门还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克罗地亚2-1力克意大利的小组赛里。也正是在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让他重新审视自己的竞技状态,也打消了离开德甲,前往西亚或者美国淘金的念头。

  带着在巴西世界杯上进球的好状态,未显任何疲态的奥利奇又在德甲揭幕战上再次进球,为自己的第200场德甲奉献一个厚礼。上赛季,奥利奇最终打进14个德甲进球,位列射手榜第10,这对于一名34岁的老将而言,已经是难能可贵的成绩。本赛季,奥利奇首战便有收获,有望续写上赛季的神勇表现。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00419.shtml report 2692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14-15赛季德甲揭幕战,沃尔夫斯堡客场1-2憾负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比赛中,狼堡并不处于下风,一度还对拜仁形成围攻之势。狼堡阵中表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