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力量成恒大卫冕阻碍 实力足够是势力问题

来源:新商报

  文…张林栋

  其实,这个赛季广州恒大亚冠卫冕的底气并不足,不是实力不行,而是势力不行。许家印知道,里皮更清楚。

  在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之前,里皮就说了诸如“这赛季如果球队达不到去年的高度,球迷应该接受和理解”之类的废话,或许这只银狐已经嗅到了一丝味道。让中超球队卫冕亚冠,这或许是某种亚足联力量所无法接受的事实,在悉尼客场发生的一切,证明“阻击恒大”的计划已经开始。

  今年亚冠突然进行了巨大的赛制改革,分东西亚两个赛区比赛,然后东西亚赛区的冠军争夺最后的亚冠冠军。这样更改赛制的结果是,可以有效避免上个赛季那种情景的出现——在决赛时亚冠已经没有西亚球队的身影了。

  在东亚球队一直占据亚冠夺冠优势的情况下,亚足联这种赤裸裸地偏袒西亚球队的做法,就意味今年广州恒大的卫冕,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情。

  放眼看去,东亚赛区四强中,只有广州恒大整体实力超群,如果广州恒大提前在东亚赛区内意外遭遇淘汰,那将是西亚诸家豪门所期待的喜讯。

  在悉尼客场的比赛中,来自西亚的主裁判哈桑执法水平糟糕透顶,但是鬼才相信这是他水平问题。广州恒大客场落败,而且两名主力遭遇停赛,这很像当年大连实德在西亚遭遇的情景,即使你回到主场也很难翻盘。

  作为亚洲足球的顶级赛事,亚冠则代表着亚洲足球的一切,包括足球环境。一直由西亚人把持的亚足联,更像是制约亚洲足球发展的一颗“毒瘤”。在亚洲足球的视野里,足球就像一群暴发户的游戏——疯狂追求赛场成绩,假球黑哨明目张胆,全然不顾足球环境的营造和发展的可持续,只要有钱就要成绩,不尊重足球的规则、素养,缺乏亚洲足球发展的战略眼光。

  过去,我们一直在批评中超联赛烧钱的做法,其实在亚洲足球圈中,烧钱是这块足球荒漠的习惯做法。西亚足球是典型的烧钱行为,因此潜规则更盛。俱乐部有钱了,就买大牌球员,就要立竿见影见成绩,而且是不择手段地要成绩。作为亚洲足球的重要代表——韩日足球,在亚足联中也没有太多话语权,如今中超球队被黑,自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一个没有完善游戏规则的联赛,或者一个不尊重游戏规则的赛事,是无法获得高度关注和认可的。足球赛场比的是足球实力,而不是足球势力。当潜规则盛行时,就是赛事被球迷唾弃的开始。

  这句话送给亚冠,也可以送给中超。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06204.shtml report 1174 文…张林栋其实,这个赛季广州恒大亚冠卫冕的底气并不足,不是实力不行,而是势力不行。许家印知道,里皮更清楚。在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之前,里皮就说了诸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