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餐厨垃圾注重分类 后处理加工成有机肥料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收集了场馆的餐票,有多种颜色,表示不同用餐区域,我觉得有纪念价值,也特别有新意。”在江宁区体育中心场馆服务的“小青柠”小张告诉记者。青奥会正在南京如火如荼地举行,作为拥有足球、手球、射击、射箭四个重点赛场的江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里处处充满了“创新”的气息,“贴心”的氛围。

  暖胃更暖心,购置汤勺让老外吃上了中国饭

  随着青奥赛事如火如荼进行,承担1800多人餐饮服务的团队在江宁体育中心场馆食堂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场馆食堂成了所有人口中的“暖心食堂”。

  日前,记者走进这座“暖心食堂”,入口处的防滑垫让人心中一暖,而原本没有空调设备的食堂,新置了30台冷风机。江宁体育中心场馆餐饮部食品安全与流通主管蒋小芳说,在赛事期间,所有进入食堂的盒饭将由食药监全程参与监管,测定温度在10℃~60℃之间,以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坐下不久,不远处来了一名“老外”,他没有像大多数外国友人那样领取西餐,而是领取了一份中餐,“I like Chinese food very much.”这名外国友人笑着说。原来,他之前已来过场馆食堂,对中国菜情有独钟,但如何使用筷子,一直困扰着他。蒋小芳在发现这种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申请购置了200个汤勺。如今所有喜爱中国菜的外国友人,都可以在这个食堂里用汤勺享受中国美食,这让外国友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餐厨垃圾分类投放变身有机肥

  8月18日下午五点,记者在江宁体育中心综合就餐区看到,由于正值用餐高峰期,餐厅内坐满了人,一旁垃圾桶按照“两蓝一绿”有序放置,志愿者们站在垃圾桶前,引导大家进行餐厨垃圾分类投放。

  “去年亚青会并没有进行这么细致的垃圾分类工作。”场馆清废团队经理魏麟鉴告诉笔者,今年除了将所有场馆垃圾进行五大类分类外,重点进行了餐厨垃圾分类回收。蓝色的桶用来装饭盒和筷子等普通垃圾,绿色的桶用来装餐厨垃圾,预计体育中心一天就将产生1000斤餐厨垃圾。

  在餐厅负责保洁的万历君每天中午一点前和下午七点一刻左右,都会将餐厨垃圾进行打包,餐厨垃圾车将其运往定点餐厨垃圾处理厂,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和后处理加工成有机肥料。

  “媒体管家”让秘鲁足球队找到失散记者

  随着青奥赛事如火如荼进行,承担媒体采访接待任务的体育中心媒体团队也进入实战阶段,赛事期间,他们将为各位媒体记者提供注册、交通、住宿、订餐等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

  8月18日,江宁体育中心足球场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秘鲁与冰岛于此展开激烈对战。一段赛时小插曲让媒体“小青柠”切身体会到了“江宁青奥媒体管家”微信平台的巨大功效。当比赛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时,秘鲁技术官员发现一名随队摄影记者走散,因彼此未留联系方式,所以交通台志愿者收到秘鲁技术官员求助时也显得手足无措。但因“小青柠”李阳关注了“媒体管家”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江宁体育中心。足球媒体工作间主管殷建仔细查阅了当日媒体登记名单,恰巧发现了一名秘鲁摄影记者的登记记录,情况与李阳所述基本符合。经过确认,这位摄影记者正是秘鲁技术官员所要寻找的对象。

  “去年亚青会时,记者们都是通过网线一个个连接网络,不方便不说,各种网线交织在一起,也不安全,于是‘信息岛’应运而生。”顺着媒体工作间主管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供记者使用的每张长桌上都架设了一组绿色挡板,挡板上分别有4组插座,每组插座配有一个电源插座和网络接口,“这个创意受到不少媒体记者的好评,他们都说我们想得太周到了。”

  除了提供周到、温馨的服务,整个工作间的布置也处处彰显人文情怀。冰箱内每瓶矿泉水上的编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为了倡导节约,工作人员特意在瓶身上编上号码,并在冰箱门外贴上温馨提示:“各位记者朋友,请您记住自己矿泉水的编号,喝完再取”。“编上号,大家就不容易拿错,这样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无人认领的情况就大大减少,杜绝了浪费。”

  通信“卫士”确保3000人同一时间拨打电话

  在江宁体育中心观看足球比赛的沈小姐通过电信网络,边看比赛边在微信圈里分享赛事照片,“没想到这么多的观众同时使用网络,网速也能这么快。”沈小姐向记者展示着手机,信号显示为满格,而这一切多亏了在赛场外“工作”的两台电信通信应急车。

  据悉,在人员密集场所,由于集中上网或者拨打电话,会经常出现网络阻塞和通讯不畅的情况。“虽然江宁体育中心四周布设了两个固定电信信号基站,基本可以满足体育馆内的信号需求,但为了保证入场观众的正常通信,我们又及时调派了两台应急通信车。”江宁电信分公司技术人员孙红春介绍,在赛事期间,加上原先的两个基站,可以满足近3000人同一时间拨打电话而不阻塞。

  “配备的应急通信车在国际上都是最先进的,单个车载设备造价过百万元。”孙红春说,应急通信车不仅能够增强电话信号,同时也能增强网络信号,提高场馆内上网速度。“这2台应急通信车工作地点和时间是不固定的。”孙红春介绍,江宁赛区哪个场馆有比赛,应急通信车就开到哪里,保证赛时通话和上网。“等到青奥会结束后,应急通信车将继续‘服役’,用于人流密集场所通讯保障,确保电话、网络运行畅通。” 通讯员 严帅 记者 成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8355.shtml report 2452 “我收集了场馆的餐票,有多种颜色,表示不同用餐区域,我觉得有纪念价值,也特别有新意。”在江宁区体育中心场馆服务的“小青柠”小张告诉记者。青奥会正在南京如火如荼地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