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格游览南京古街获赠布鞋 语言不通心灵很默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旭东)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

  曾多次表达过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这位“青奥会之父”24日参观游览了南京高淳老街,并收到当地一位老鞋匠赠送的手工布鞋。

  南京高淳老街,是一条有900多年历史的街道,素有“金陵第一街”之称。罗格在参观时对这条老街兴趣浓厚,在梅家鞋铺停留时,与鞋铺掌门人、86岁的梅位炳谈笑风生。梅家鞋铺这次特意为罗格夫妇做了两双布鞋,罗格很高兴。

  梅家鞋铺是高淳老街上制鞋业的代表。梅位炳老人说,从小时候家人给他穿上辟邪的虎头鞋开始,他就对布鞋产生了狂热的喜爱。12岁便跟舅父做学徒,15岁出师在高淳老街上开办了梅家鞋铺。如今,单是梅位炳手工制作的布鞋已有上万双。

  梅位炳在当地也是位名人,曾经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过。罗格离开鞋铺后,梅位炳重新戴上老花镜忙活起来。“你和罗格聊那么开心,都说了些什么?”记者好奇地问。

  “他说的话我也听不懂,我只是告诉他,送他的鞋那是我亲手做的。”梅位炳一边纳着鞋底,一边说:“他说会很喜欢。”

  热热闹闹的场景,“鸡同鸭讲”式的对话,并不影响两位老人在心灵上达成的默契,罗格的笑容早已说明了一切。

  罗格一行在老街上,还观看了文艺演出,参观了一家居民老宅,亲切地抱起一位当地的孩子,配合多位游客居民的合影留念。(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9100.shtml report 628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旭东)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曾多次表达过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这位“青奥会之父”24日参观游览了南京高淳老街,并收到当地一位老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